願你找到了心中的理想

2024/03/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願你找到了心中的理想,但願那裡充滿著陽光。


M是一位年約50歲的單親爸爸,有兩個正在讀高中的女兒。

總是為了孩子的監護權和照護,和分居的太太吵得喋喋不休。


他曾經反覆的入院、出院;因為情緒及酗酒問題,被家人一再地送醫。

後來狀態較為穩定後,改為一周兩至三次的回診。

現在則是固定每周參與藝術治療團體或一對一個別諮商。


每一次諮詢,他都會和我聊到海島

他說那是自己最想要去的地方。


偶爾他會跟我報告:「我前妻說這禮拜要帶小孩去看球賽」

還有聊一些生活上很瑣碎的事情,閒話家常。

比方說他以前的寵物、公司的一些小八卦、他覺得哪裡的午餐最好吃。


後來我們的預約漸漸來到了尾聲。

M先生的情緒表現上已經穩定了很多,也面試上了新的工作,開始準備二度投入職場,回歸他原有的生活。


有一次我們討論起了諮商結束後,他有什麼樣的計劃或是想法。

他提到了自己對於未來的慌恐,可能要花一些時間才能適應新工作,還有生活上和孩子的相處,仍有許多需要調適的地方。


「但我是這樣想的啦」,他靦腆的笑著說到,「現在我需要幫助,未來也許我也可以去幫到某個人。」


那一天他用很多很鮮豔的顏料,畫了一幅他理想中的地方。

裡面有大海、有太陽、有海龜也有鯨魚。


後來我的實習結束了,離開機構的那一天,M先生剛好去參加女兒學校的活動。

沒有機會和M先生當面道別,但我知道他會一切安好的。


願你未來的日子裡能充滿陽光,和孩子們在海島的沙灘上奔跑,享受生命裡的每一個剎那。



0會員
3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