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卡03】 人生電影特效 (布蘭達視角) | 一級極簡人玩家100關人生挑戰

2021/10/17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大家好,我是布蘭達。感謝翻開這篇章節的你,我是說點進這篇文章的你,沒有錯,就是你!如果你初來乍到,只要點一下追蹤就可以加入這個邪教。是的,愛看電影的我也會看超粒方的影評。
看電影對我來說並非只是單純的娛樂消遣,而是充電與獲取靈感的地方,即便當下觀看著特效絢爛的場景,常常接下來的一句台詞就可能讓我近日的某個困惑有了方向或解答。你沒猜錯,我是這樣看電影的。
每部電影的導演或許都嘗試著將自己的理念或是想傳遞的資訊放進電影中,包括商業電影中,短短的兩小時內,在鋪滿高潮迭起的劇情故事、充滿美麗討喜的各種角色、置身壯闊浩瀚的奇觀風景、富含深意的風趣台詞中,我能接收到的訊息又有多少?
當然訊息是由我自己蒐集,也由我自己解讀,畢竟人生是我自己的,不是導演的,也不是坐在我旁邊一起看電影的夥伴的,或是在網路上大肆評價的網友的。
電影的存在或許能夠用更趣味輕鬆的方式來分享一些生活意義,像我自己也喜歡商業片勝過枯燥的藝術片,這也是為什麼我設計一級極簡人玩家100關遊戲挑戰的緣故,不過災難片和燒腦片其實我也蠻愛的。
值得思考的是,什麼時候我們可能關注更多的是在劇情、演員或特效,而非所傳遞的美好訊息?什麼時候我們可能關注更多的是在外在美貌、職業地位或財力資產,而非人的美好本性?什麼時候我們可能關注更多的是裝潢擺設、空間大小或收納配置,而非生活的美好本質?
是什麼樣的特效奪走了我們的目光?
當然今天我們要聊的不是電影,你知道的,不過生活的各個面向其實性質都是一致的,如果我們無法放下一件一年都沒穿的衣服,遑論五年都沒放棄的討厭工作,更甭提十年都綁在一起的人際負擔。
其實並非我們刻意忽視重要事物的價值,而是眼前被許多其他人事物給擋住視線了!
曾經有人說過能夠如此毅然決然地將許多擁有的物品捨棄的人應該是比較沒有感情的人,甚至不看重與他人之間的關係維護。
在討論這個問題之前,我思考了一下當時我的人際關係狀態,我從小學開始,一直到大學,其實剛好都有四人幫好朋友,不知道為什麼那麼剛好,恰巧會有另外三個朋友成為我每個求學階段時最好的夥伴,讓我在分組報告或是中午吃飯時不會寂寞或顯得邊緣。
當然越是小時候的好朋友,越是難以保持聯繫,畢竟大家都已各奔不同縣市工作與生活,而最要好的大學同學則常常在上班時期一起約去聚餐喝酒,互相訴苦與抱怨工作。
直到我漸漸開始對於工作這件事產生疑問,心態開始有了一些些轉變。我發現辦公室工作不是我能夠接受的模式,加上每次同學聚會時大家都頗有同感,總是討論得不亦樂乎,點頭道是,讓我意識到原來不是只有我一個人,而是大家都不喜歡這種模式的工作。
我將這個觀察與感覺放在心裡,但那時候的我並不清楚該如何面對這樣的問題或是進行什麼樣的改變,隨著我在職場待到第三年,陸陸續續有朋友步入了結婚的殿堂,並懷有了孩子,在祝福他們的同時,也讓我發現到他們會繼續那我們每次見面聚會時一定會抱怨的工作。
當時的我感覺在工作這個內心疙瘩還沒解決之前,我好像沒辦法再提起任何額外的責任或負擔,即便當時有個交往很久的對象。我不覺得我是佩服朋友們的勇氣或是成家立業的擔當,老實說,我覺得他們是隨波逐流,尤其在第一發紅色炸彈爆發之後。
不管三七二十一地離職之後,畢竟當時以為會成功的創業最終以失敗收場,但偶爾還是會和四人幫好朋友一起聚餐,朋友們都很尊重我的決定,但也都表示自己沒辦法像我一樣「豪邁」,仍然會繼續原本穩定的工作,然後在週末時再培養一些興趣,他們說他們偏好這樣的生活。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270 字、2 則留言,僅發佈於一級極簡人玩家100關人生挑戰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1.4K會員
576內容數
生活不用很多物品,只需要精準的物品、空間、生活模式, 我們享受身上只有60個物品、但擁有全世界的無限生活! 最喜歡研究與分享​「整理思維、簡單生活、游牧生活」, 如果這些內容能有一點幫助到這個世界,那就太幸福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