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卡15】生活的加法 (布蘭達視角) | 一級極簡人玩家100關人生挑戰

2022/08/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離職之後到今年六月底剛好滿整整五年,這短短的五年所發生的變化真的難以和五年前相互比擬,最明顯的是很多事物都變少了!
物品變少了、朋友變少了、飲食變少了、瑣事變少了、體重變少了、病痛變少了、負面情緒變少了、工作時間變少了,連口袋的錢也變少了!哈哈!
我發現變少不是壞事,因為人生其實也符合質量守恆定律,反是有捨便有得,只是形式的轉換,最終單看每個獨立個人偏好哪一種形式,而每一種形式都是生活的體驗。
我在未知的道路上嘗試任性地只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當然為了達到這個理想也需付出包括身體的辛勞與內心的煎熬,但清晰的目標總是一直推著我前進,這五年的歷程,我也學到非常多。
從瘋狂投入創業工作到開始練習給自己更多喘息的時間;從懶得正視自己不知為何硬梆梆的身體到開始練習慢慢地好好呼吸;從總是以道理論點壓過家人對自己的評斷到學會適時讓步與溫和接納;從順從慾望嚐遍各種美食到細細品味身體真正想要的食物。
這些體驗是我的寶物,令人感恩不已。
之所以會產生這些變化,我從書中獲益不少,然後不斷練習覺察自己做每件事時的思維和身體感受,也慢慢發現我對於自己竟然不是很認識,以為的自由裡可能有不自由,不自由裡也會有自由(這難道是陰陽的現象XD),兩者似乎難以分割,這也就是人生質量守恆定律的概念吧
像是我擁有了某項物品,便可以享受使用它時所帶來的體驗,同時也增添一些維護清潔的時間以及金錢的付出;當然或許也可以選擇不去購買但失去一些經歷。
我和維尼一起生活工作,便能享受兩人暢聊歡樂的不孤單時光,前提是彼此執拗倔強的個性需要時間來磨合;當然或許也可以選擇直接分開就不用忍受這些。
我的各種行動讓我擁有了不同的故事,全部取決於自己。
行動是這個世界的語言,不過我們依然不會因此就完全清楚哪些決定是真正的好,但能讓我們一點點摸索出自己,因此挑戰自己其實還蠻有趣的,接下來就來看看今天的挑戰任務是什麼吧!
在看到這個任務後,我不禁噗哧一聲笑了出來,這是多麼絕妙的設計(自己說XD),此刻我瞬間就和平行時空的自己連接起來,因為正是理解了減法,接著才懂得如何加法。
對我而言,在物品方面進行增加已不值一提,我也漸漸從擁有物品的樂趣中脫離,即便確實有增加物品,也是為了生活體驗,是非常自然的事情,因此若要想在生活中新增一個提高生活價值的東西,讓我分享最近我幹了什麼好事!......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0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一級極簡人玩家100關人生挑戰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1.6K會員
577內容數
生活不用很多物品,只需要精準的物品、空間、生活模式, 我們享受身上只有60個物品、但擁有全世界的無限生活! 最喜歡研究與分享​「整理思維、簡單生活、游牧生活」, 如果這些內容能有一點幫助到這個世界,那就太幸福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