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卡10】 最喜歡的3件事(維尼視角)| 一級極簡人玩家100關人生挑戰

2022/03/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剪片和拍片已經持續好長一段時間了,我的生活一直是以「產出 (Output) 」為大宗,最近因為開始練習畫畫、學日文,將自己投身在「學習 (Input)」中,感覺很新鮮啊!
任務【10】:拍下讓你覺得進行時最快樂的三件事的瞬間。
剛好第10關的一級極簡人任務是找到最快樂的3件事,我就趁機來檢視一下目前的生活狀態吧!
其實最喜歡的事情一直都在變化,所以我們無法找到自己人生最喜歡的3件事,只能盤點現有生活最喜歡的3件事
想找出自己最喜歡的3件事為何,我會先將自己目前所有的行為都盤點出來,再各別一一比較優先順序,我無法直接想出3件事。
我會先觀察自己一天做了哪些事情、這一週做了哪些事情,將它們列出來,當然這一週做了哪些事情可能未必包含了所有的行為,於是還需要有輔助盤點工具,那就是「檢視自己有哪些物品」。
每樣物品都是為了進行某件事情、某項行為而進入我們的生活當中,所以物品可以反映行為,當然我們進行某些行為也可能不會用到物品,例如外出散步,所以搭配觀察自己的生活才能得知全貌。
我會不定期檢視和更新自己的物品清單和行為清單,這些清單都記錄在電腦中方便我隨時存取,所以對我來說,這個任務就相對簡單了!
我還將自己的行為和物品透過個人網站記錄起來,希望盡可能地了解自己、探索自己。
根據自己記錄的清單,我現在最喜歡的3件事就是......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0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一級極簡人玩家100關人生挑戰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1.6K會員
577內容數
生活不用很多物品,只需要精準的物品、空間、生活模式, 我們享受身上只有60個物品、但擁有全世界的無限生活! 最喜歡研究與分享​「整理思維、簡單生活、游牧生活」, 如果這些內容能有一點幫助到這個世界,那就太幸福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