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日記| 九份-最美山城.雞籠山(基隆山)。

2020/10/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決定要來爬雞籠山是因為看了別人拍攝的照片,九份雞籠山最佳「回頭景」哇嗚,驚訝!美到成了九份最夯的打卡景點。

我也想看看這樣的「回頭景」,於是不睡覺爬山團又準備半夜出門,打算夜爬一波,晚上步道沒有路燈,必需攜帶手電筒或頭燈喔!也一定要有同伴一起去唷!別單獨一個人,個人覺得有點可怕,哈。

登山口就在大馬路邊,九份老街再往前一點就會看到登山口在左側。
雞籠山步道主線是陡峭的石階路,沿途有三個觀景平台和三座涼亭可以休息。
爬到山頂約1個小時,整個步道都是先緩爬坡,後面接著就是陡爬坡,步道為石階梯。有的還不是平穩石階,爬到後面還挺吃力跟傷膝蓋的。
但看到美景當前,一切都值得。
好像日本呢
這邊其實適合傍晚到即將入夜時來,景色才最迷人,最佳的好位置應該是爬到第二個涼亭這裡回頭看。
黃金山城
拉近距離拍攝
半夜凌晨的九份很寧靜,加上路燈亮起,因為房子密集,就像一座黃金不夜城,也有點像宮崎駿的場景。

我只有手機拍攝,若把距離拉近拍,加上夜晚用手機持拍,整個不是晃就是模糊不清楚,比較可惜。但,親眼看見的景,無價。

走下山時,天已亮。也來一張清晨的景色留念。
半夜爬是真的看不見登山步道是什麼樣子,只能趁下山時拍攝。
石階路
一路陡上坡
下了山後,遠遠拍這座雞籠山才知道,還挺高的耶!
我就這樣穿梭在這雞籠山中.........
雞籠山(基隆山)
終於寫到第七爬了,我的第八爬又會是哪一座山呢?
2020.SEP 我的第七爬-九份雞籠山,成功解鎖。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記憶の溫度
記憶の溫度
一段減重的故事,一個突破的自己,是心甘情願?還是別人期望? 找一個與自己相處的空間平台,將過往的記憶用文字撰寫下來、忘不掉的記憶是回憶,我的日子依然繼續前進🍂 編輯資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