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也納 - 拉琴的小約翰‧史特勞斯金身

2020/12/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拉琴的小約翰‧史特勞斯金身
下次上小提琴課要到... 聖誕節了。這期間沒東西可講,又不能出國,那就翻出舊文來貼一下。這是...十年前的文了!
在維也納市立公園內有座金身的小約翰史特勞斯像,由於捷克蜜月最後一天是從維也納離境,最後一個晚上住在市立公園對面的希爾頓飯店。由於抵達維也納時已晚,隔天一早就要離開,所以趁晚上用餐前跑去市立公園找小約翰史特勞斯拍照(膜拜一下?)。
由於公園非常大,而且天色又黑,其他只找到舒伯特…


舒伯特
在市立公園的一角,有座音樂廳叫做kursalon Wien,這次到捷克和維也納要不是每天都沒時間的話,還真的想進去聽一下音樂會。Kursalon 建築四周都垂滿了像流蘇的燈,晚上點起燈好美。
插個題外話,某天給小孩看個在富麗堂皇音樂廳大廳,一組四重奏拍照紀念的照片,跟小孩說你看,如果你拉琴以後就可以穿美美的在這樣的地方演奏耶。小孩看了一下回我說:我想在那裏跳舞。
我小孩現在只對芭蕾舞有興趣。
他還小的時候看到我偶爾拉琴還會想裝模作樣學一下。早知道那時候就壓著她去上課了。現在他看到幼兒園小朋友說去學芭蕾舞,他也唸著好想去學,還想穿芭蕾舞裙。


大創39元玩具+氣球桿
還小的時候還喜歡假裝拉琴。但是對於玩具拉不出聲音這件事情很感冒,每次假裝拉琴時都跟我抱怨。


Kursalon Wien


Kursalon Wien


Kursalon Wien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7會員
153內容數
從28歲開始學琴,中斷後又重拾小提琴,目前約有九年琴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