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松岡昌宏 TOKIO WALKER 210214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Mabo :沒有錯!今天是我們經紀人H的生日哈哈哈哈哈哈😂,我們H今天就23歲了,484很年輕啊~他小我21歲耶!對我來說情人節就是酒井法子的生日,好像有很多人都在情人節生日的樣子呢~
有人問我有沒有關於情人節的小故事,我才沒有呢😂,小學的時候一直要同學送我巧克力,結果拿到一堆義理巧克力,差點帶不回家😂,反而本命巧克力我一次也沒收到過ಠ_ಠ,啊有啦⋯小學的時候收到過一次,國中也有兩次,高中就沒了,因為學校規定不能帶零食。
※義理巧克力、本命巧克力:女生送給男性友人或男性同事的是義理巧克力,通常是市面上比較便宜的巧克力。送給喜歡的男生的就是本命巧克力,本命巧克力的價錢和品質都會比義理巧克力高一個檔次,但不管是收到義理巧克力或是本命巧克力,都要在3月14日白色情人節那天回禮。
關於情人節,我長大後就覺得這不就是事先投資的概念嗎😂,之前看到有調查說到每人在白色情人節平均會收到三倍的回禮,也就是說我買1000円的巧克力送人,白色情人節就會收到3000円左右的巧克力,所以我說這個傳統什麼時候才會結束😂,收到就要回禮,這樣一來一往的沒完沒了啊😂,是說國外好像和日本相反,是男生送給女生的樣子,然後韓國好像還有黑色情人節,如果在情人節和白色情人節都沒有收到巧克力,就會去吃炸醬麵,其實還滿有趣的哈哈哈。
※黑色情人節:韓國的黑色情人節在4月14日,在情人節或白色情人節都沒有收到任何東西的人,在4月14日就會穿黑色衣服、喝黑咖啡和吃炸醬麵(韓國炸醬麵的醬是黑色的)
總之我真的沒有什麼關於情人節的回憶,大家有嗎有嗎ಠ_ಠ,啊!每到情人節女演員們真的很辛苦呢~拍攝期間碰上情人節的話,就常常看見女演員們捧著超多巧克力到劇組發給大家吃,然後因為吃了人家的巧克力,白色情人節就輪到我準備慰問品了哈哈哈。
是說女生情人節的時候會想收到什麼呢?之前拍戲的時候收到了某個女演員送的巧克力,就一直在猶豫要買什麼回送給她,送衣服或飾品感覺都有點奇怪,所以最後就大家一起聚個餐而已😂,但聽說有其他人回送給她的禮物是紅玫瑰圖案的蕾絲內褲,聽到的時候真的超佩服的,因為我實在沒有勇氣送出這樣的禮物啊😂😂,但那也是因為那個人的人設就是那樣,所以也不會奇怪,如果是我送的話可能就變性騷擾了😂,是說以前也有前輩在情人節送我葡萄酒,要我好好享受情人節呢~
.
聽眾點播了Aimyon的裸の心
(我超愛這首歌,沒想到能在播一堆老歌的松岡昌宏的廣播聽到Aimyon)
.
聽眾問Mabo 是用什麼樣的錢包
Mabo :我好像不怎麼買過錢包,我現在有兩個錢包,一個是長夾,一個是小零錢包,去家裡附近買東西的時候就會拿小零錢包,放一些鈔票和信用卡進去,之前一直都是拿長夾,但覺得到哪都拿長夾好麻煩,現在只有在去工作和聚餐的時候才會拿長夾,然後忘記從什麼時候開始用了卡夾,拿來放證件還有御守等等的,喔還有掛號券跟ETC卡,我好像也用了三年了,然後現在這個長夾也用了六七年了,我是屬於不會特意去買錢包的人,如果現在有看到更喜歡的會去買,但我也不常去購物,去了也都不是買自己的東西,像我現在這個錢包也是去買朋友的生日禮物的時候偶然看到的。
我有一個六十歲的朋友,他現在住在國外,然後他有一個護照套,已經用了3、40幾年了,破了就補、破了就補,我可能比較偏愛這樣的使用方式吧⋯⋯所以在我找到更喜歡的錢包之前,大概也是照這個模式使用錢包,欸是說大家都怎麼處理不要的錢包呢~直接丟掉嗎?我上一次換錢包的時候女朋友說感覺舊的還可以用啊,就拿去用了,所以我送給女朋友了哈哈哈哈哈,那大家又是怎麼處理的呢?還是就這樣放著不用嗎?我們來開個新單元好了,好好奇唷!我的話會想收到欣賞的前輩不要的舊錢包呢,像這樣傳承下去好像也不錯,啊不過現在好像都會放上網賣的樣子。
.
聽眾問Mabo 喜歡哪個地方的方言
Mabo :嗯⋯⋯嗯⋯⋯首先我是非常喜歡方言的,以前節目裡也有方言女子的單元,我的第一名應該是九州那裡的方言吧,還有ラムちゃん常常講的什麼什麼だっちゃ,聽到真的會有點心動耶,而且平常不會聽到生氣的時候講的方言,偶爾聽到一次就覺得好棒喔~還有一點就是女生是不是故意說方言的呢~不過我去京都的時候大家真的都會講方言呢!有時候去京都的居酒屋,就會發現不同年齡層的人說的方言都不太一樣呢~有些話真的聽起來好美啊~尤其我很喜歡女生在算好時機後說出來的方言。
※ラムちゃん(拉姆):日本漫畫福星小子的女主角,說話時常會在語尾接上「だっちゃ~」或「っちゃ~」,是日本東北仙台腔的慣用語尾。

是說有很多聽眾問我到底喜歡哪種類型的女生,其實我自己也不知道哈哈哈哈哈,每個時期喜歡的類型都不一樣😂,但最近喜歡的類型是會被其他女生說「傻眼她在男人面前又是另一個樣子」的女生😂😂,我就喜歡那種有點做作的女生,比起溫柔又體貼的女生,我更喜歡有點心機的,尤其是他們這種女生弄巧成拙的樣子我覺得超可愛,但通常女生們好像都不喜歡這種女生,可是我就很喜歡😂,我從以前就很常被女性友人說「你真的很沒有看女生的眼光欸」,但每個人的喜好就不一樣嗎ಠ_ಠ,像我身邊也有很多女性朋友喜歡渣男啊,家族中也有親戚喜歡過渣男,但就是喜歡上了啊有什麼辦法,雖然旁人真的會覺得她為何要和渣男一起😂,可是就算再差的人也還是有人會喜歡啊,就像有人覺得香菜很噁,也有人很愛香菜是一樣的道理,每個人的喜好是不一樣的,而且人的喜好也是會變的,哎唷我一早又在說些什麼呢🌚,啊反正松岡昌宏本人我現在就喜歡心機女😀
.
《節目單元:嚇了一跳》
聽眾說最近喜歡上了古裝劇,所以去學了武術,在看了某個武術老師的動作後覺得非常敬佩,心想疫情結束後一定要去拜訪那位老師
Mabo :學武術真的很不錯呢!可以讓心情沉澱下來,還有劍道也很棒,其實我很佩服學習劍道的人,我覺得學習劍道的人都有一顆專注的心,我以前也因為演戲而接觸過劍道,真的覺得學習劍道是很棒的事
聽眾說最近看了關於木乃伊的新聞覺得非常驚奇,便問Mabo 覺得哪些東西在3000年後被挖出來會引起討論
Mabo :要能讓人好奇這東西的用途才算有趣,像繩紋時代的斧頭啊鐮刀,一看就知道這些東西的用途,所以我覺得最有趣的東西應該是魔術方塊,如果被挖出來的時候上面的顏色都掉光了就不知道是什麼了,說不定會以為這是像計算機的東西,畢竟3000年後肯定會和現在非常不同,不曉得3000年後的世界是什麼樣呢~說不定世界上都統一講同一個語言了,而且還可能是一種新的語言,感覺手機到了3000年後還是存在,反而是玩具到了那時候可能就不在了,未來的人要是挖出了公仔什麼的可能會以為是陪葬品😂😂,還有他們要是挖出游泳圈一定也不知道這是幹嘛用的😂,畢竟3000年後的游泳工具肯定更先進!還有什麼東西也滿有趣的呢⋯⋯啊!!指間陀螺啦!這要是被挖出來一定不會有人知道這是什麼,決定頒給指間陀螺第一名!而且我也不懂這有什麼好玩的,但每次去居酒屋就會看到有阿北在玩
.
聽眾點播了松浦亞彌的桃色片想い,並問Mabo 有沒有被甩的經驗
Mabo :當然有啊!而且是常常!但我不會因此消沉,反而會打起精神再接再厲😂
.
Mabo :是說我的酒友們都會聽這個廣播呢~常常會來問我你之前說的那件事是在說某某某對吧~然後我有個酒友是賣咖啡的,之前帶了幾包即溶咖啡來居酒屋給大家試喝,明明是即溶咖啡,但味道卻和手沖的一樣,44歲的松岡昌宏就是在喝了那個即溶咖啡後,開始喝咖啡了,以前明明不常喝咖啡的,果然人是會變的,而且飯後來杯咖啡好像還能幫助消化的樣子,以上就是我今天的TMI 😂
※TMI:韓國的流行用語,是too much information的縮寫,雖然Mabo沒有說出TMI,但他原話說的是「多餘的情報」,所以我就翻成TMI了xddd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188內容數
迷妹自娛自樂,記錄所有以後回頭看也會很開心ㄉ事 喜歡田馥甄、喜歡趙炳圭、喜歡東方神起(以及整個SM家族)、喜歡TOKIO還有很多很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韓中翻譯] BABYMONSTER 베이비몬스터 - DREAM (PRE-DEBUT SONG)BABYMONSTER 經過出道戰之後,確定七人全部出道。出道前釋出的歌曲 'DREAM',唱出成員們的心聲,也感動了無數粉絲。
Thumbnail
avatar
INFJ 歌詞翻譯站
2024-05-05
梵咒神諭卡 牌組翻譯05:ANG SANG WAHE GURU 我的靈魂在我體內振動ANG SANG WAHE GURU Mon âme vibre en moi 我的靈魂在我體內振動 咒語:Ang sang Wahe Guru 翻譯:「在我的每一個細胞和構成我的一切中,都舞動著我神聖的存在。 」 您曾經在顯微鏡下觀察過人體細胞嗎?它看起來就像一座精心設計的小型工廠、一塊豪
Thumbnail
avatar
Kelly Chuang
2023-11-28
#翻譯 在工作中擁有美力哈力是什麼意思? 五妙招輕鬆擁有美力哈力!(p.s. 本篇文章旨在介紹日文中的美力哈力為何。メリハリ,取音譯。) 無法在收放之間找到平衡的人,只會貪求須臾之間的安樂。 養成的習慣並不會在一夕之間就輕易改變,不要一下子就想要改變一切,而是要一點一滴慢慢實現,踏踏實實地一步一腳印完成每件事,將自己的人生往更好的方向去發展吧!
Thumbnail
avatar
BearSummoner
2023-11-22
✒️ 動畫|僵屍100/ 能幹貓/ 躍動青春/ 肌肉魔法使/ 異世界美食家|2023|上半年5部輕鬆番推薦如標題所示,介紹2023年春夏番動畫,推薦筆者看過覺得還不錯的輕鬆番,期望能給讀者們稍微舒緩工作與生活上的壓力,為忙碌的一天帶來一點笑意。
Thumbnail
avatar
Dawn
2023-10-18
翻譯課程1:「你怎麼沒背我送你的包包啊?」內容本身並不難,但要把它翻譯成自然的日語卻相當困難。   男:你怎麼沒背我送你的包包啊? 女:你還好意思問呢!說什麼名牌包包,結果啊,拉鍊沒幾天就壞了。 男:拉鍊壞了?不會吧?會不會是你太用力把它拉壞了?還是卡到什麼東西了?   你怎麽翻譯呢?
Thumbnail
avatar
恍然大悟!學日語!
2023-07-11
【小譯者之眼】翻譯圖文書真的沒有比較輕鬆──《我是微笑,34歲,留職停薪中》我一直想譯可可愛愛的圖文書,所以遇到這個機會的時候,我自己在家裡灑花轉圈圈開心很久。不過真的開始動工之後發現事情好像沒有我想得這麼快樂。圖文書是讀者可以輕鬆翻閱,文字和圖畫相輔相成的一種類別,因為讀起來輕鬆愉快,所以大家可能對圖文書有一些誤會── 翻譯圖文書應該很輕鬆。 真的是一場誤會。 我初入行時
Thumbnail
avatar
小譯者的日常
2022-12-12
【翻譯練習】SixTONES with 四月號專訪——松村北斗篇第五篇受訪的是在戲劇圈嶄露頭角的松村北斗。 第五篇的訪談對象是「表現手法細膩、心思敏銳,綻放獨特光彩的演技派成員」——松村北斗。 松村演出了多部電視劇,從引起熱烈討論的 NHK 晨間劇《Come Come Everybody》角色雉真稔,到連續劇《戀愛何必認真?》,他的演員之路也逐漸發展。
Thumbnail
avatar
文具女子的翻譯蒟蒻
2022-06-27
免推薦!輕鬆挑選優質翻譯社的6個方法假設今天有個重要文件需要翻譯,你會怎麼處理呢?相信很多人的第一選擇都是「交給翻譯社」,但是市面上翻譯社百百家,品質卻良莠不齊,到底如何挑選出品質精良的翻譯社?除了上網爬文、請人推薦以之外,以下提供您6個輕鬆挑選出優質翻譯社的方式。
Thumbnail
avatar
Belitor信譯|外語翻譯服務媒合平台
2022-04-20
雜誌翻譯|1萬字採訪 『我還是Jr.的時候』.松村北斗(SixTONES)圍成那個圓陣的那個瞬間,是約定「我們6人要一直在一起」的瞬間。
Thumbnail
avatar
nupi
2021-11-12
【譯者故事:不會英文卻成為翻譯】一般講到外文書籍的「翻譯者」,肯定會認為需要英文科系畢業,或是有多益成績背書,才能勝任這個身份的吧。今天我就要通過這個專題【小六接案成長史:不會英文卻成為翻譯】。揭曉一個中文系畢業、十年企劃經歷,卻十年沒使用英文,但在人生旅程中居然增添了一筆「譯者」的角色。這一切到底怎麼發生的?
Thumbnail
avatar
\SOHO/ 小六小姐
202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