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松岡昌宏 TOKIO WALKER 210131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Mabo :1976年的今天日本第一個五胞胎在鹿兒島出生了,欸欸欸欸!是很久以前有上過電視的五胞胎嗎!?我看過耶!原來他們還比我大一歲嗎!安捏唷~~所以他們今天45歲了,哇⋯不知道他們現在怎麼樣了,以前真的常常看到他們的紀錄片耶~
※五胞胎的相關紀錄片:https://www2.nhk.or.jp/archives/tv60bin/detail/index.cgi?das_id=D0009010213_00000
要是五胞胎吵架爸媽會很辛苦的⋯⋯是說五胞胎之後就開始流行大家族的節目,如果五胞胎沒有出生,就不會有之後一系列的大家族節目了,沒有大家族的節目,說不定就沒有「天までとどけ」這部電視劇了,畢竟這部劇就是以大家族為主題的,可能當初就是因為看了大家族的節目,所以想把這個主題用在電視劇上,五胞胎影響力真的非常大呢~
※天までとどけ:1991年-2004年播放的以15人大家庭為主題的家庭劇場。

不知道五胞胎現在怎麼樣了,還住在鹿兒島嗎?還是到東京來了呢?他們結婚了嗎?真的好好奇😂,但現在再回去拍他們,會比小時候更討厭攝影機吧😂😂,就連身為電視人的我,也不想要自己家被架著攝影機,讓大家看到我的生活,小時候還能當作紀錄,但到了叛逆期就會爆炸討厭。
說到紀錄片,我每年都會看的紀錄片就是鮪魚的紀錄片😂😂😂,我身邊的朋友還有鄰居們都超愛看的!而且朝日電視台和東京電視台採訪的人物不太一樣,雖然偶爾也會出現一樣的人😂。看了最新一集,印象最深刻的是上個季度漁獲量大減,再加上疫情的關係,鮪魚的價格跌了好多,就覺得漁夫們真的好辛苦呀~而且因為一直抓不到魚,所以一直放之前捕魚的畫面
※附上節目資訊:
朝日電視台→マグロに賭けた男たち
東京電視台→洋上の激闘!巨大マグロ戦争
(BTW因為兩個電視台都是以青森大間崎的漁夫們為主要的採訪對象,所以Mabo才會說有時候會出現一樣的人xdd)
啊⋯不過大家都不容易呢!而且每個漁夫都有自己的故事,每年的主角也不一樣,記得之前是以渡邊先生為主角,今年東京電視台的內容是有一個漁夫的老婆過世了,於是他一個人把兩個女兒拉拔長大,其中一個女兒還當上了護理師,然後在成人禮的時候回到老家,這一幕真的好好哭,雖然紀錄片的主角可能會覺得有點害羞,但我真的好喜歡,希望鮪魚的紀錄片永遠不要消失🥺🥺
還有一個是即將從國中畢業的男孩陸君,他不太確定自己要讀高中,還是要當漁夫,他的媽媽說當年幫他取名的時候就是因為家裡的人都是漁夫,所以希望他能待在陸地上才取了「陸」這個名字,結果最後陸君還是決定要當漁夫😂,但我覺得很不錯呀!而且他的哥哥們也都成為了漁夫,我每年最期待的就是鮪魚的紀錄片了~東京電視台和朝日電視台感動的點不一樣,說起來我好像15年前就開始看鮪魚的紀錄片了,鮪魚紀錄片真的有一種魔力唷~
.
聽眾問Mabo 討厭哪種個性的女生
Mabo :我有分三種類型,一種是不喜歡、一種是不擅長應付、還有一種是沒那麼喜歡,我最不喜歡那種愛生氣的,看電視的時候也常常會有很愛生氣的人,就會想到底是在氣什麼😂,感覺和這種人相處好累呀⋯⋯但是也可能只是為了節目效果才表現出生氣,可是如果是真心感到生氣,這樣一直生氣不會覺得很浪費體力嗎ಠ_ಠ
講到這個話題,別人常常會跟我說:「這樣講話會被討厭唷!」,也常常會有聽眾跟我說「這樣說是不行的」,大家說的我都懂,但這世界上不可能沒有討厭的人,萬事皆為一體兩面,如果沒有討厭的人,就不會察覺到喜歡的人的優點,而且最重要的是要發現自己討厭的點是什麼,可是也有原本很討厭,後來就不討厭的情況,但我如果討厭就是真的討厭了,所以我覺得有討厭的人很重要,可以提醒自己不要變成自己討厭的樣子,比起喜歡的人,討厭的人可能更能成為我成長的養分。
像今天就有一些來信跟我說我被拿去當作梗圖的素材,還有一些人說自己從小到大都是被欺負的人,請我對他說些鼓勵的話,但其實我就算說了,對他的幫助也不大,因為最後還是要靠自己去調適心情,偏個題,如果是那種肉體上的暴力,是絕對無法容許的,請一定要報警,但如果是被主管告誡,可能就要先思考是不是有做不好的地方,如果真的是自己做不好,就不算被欺負,不過要怎麼判斷自己被欺負其實沒有一個標準,但如果真的被惡意針對,就無視吧,所以也不用對那些惡意中傷太在意,如果真的沒辦法不在意,可以找一個說話的對象,不然就大膽無視吧!
對於討厭的人,也不用特別去和他交際,我覺得其實也不用刻意去交朋友,畢竟事情發生時,做決定的還是自己,所以不如客觀的去分析自己喜歡和討厭的人,不過通常會討厭一個人,代表自己也有和那個人相同的缺點😂,原本就討厭自己的某個地方,結果發現某個人竟然也是這樣,就覺得好討厭呀😂,所以說問題終究是來自自己。
以上是我個人的意見,大家就聽聽就好吧
.
聽眾問Mabo 會在販賣機買什麼熱飲
Mabo :小時候喜歡喝奶茶,但越長大越不喜歡喝甜的,我也不是那種常喝咖啡的人,過了40歲才開始喝一點,現在大概一個禮拜喝個兩三杯吧,現在有兩個喜歡的熱飲,一個是玉米濃湯,嘻嘻,從小就超愛喝,去家庭餐廳必點玉米濃湯,還有一個是羽田機場的販賣機會賣的高湯,有冷的也有熱的,兩種都很好喝,有時候一早到機場不知道吃什麼的時候就會買高湯來喝,但那個和湯也不太一樣,就是比較鹹的高湯,喝了那個會很放鬆呢😂😂,我原本就喜歡喝昆布茶,高湯就和昆布茶有點像,在拍攝現場也都會提供昆布茶,雖然工作人員都喝咖啡,但我都會喝昆布茶😂
羽田機場販賣機販售的罐裝高湯
小時候的時候很喜歡喝紅豆湯,還有檸檬茶,啊,我還滿喜歡紅茶的,說起來我好像沒在販賣機買過熱茶,只有買過冷的,不太喜歡喝熱茶,就算天氣很冷也是喝冷的,對對對,我又發現了一樣自己的習慣了~多虧聽眾們的留言,審視自己的機會變多了呢!所以說廣播真是不錯
.
《節目單元:我的健康秘密》
聽眾說真的很推薦刮舌器
Mabo :對對對,我完全忘了這件事,上次就一直說要買,但一直忘記😂
聽眾說自己最近愛上竹製腳踏板(就是可以按摩腳底的東西)

Mabo :我平常在家是踩高爾夫球,把高爾夫球踩在腳底滾呀滾真的超舒服的,推薦大家~不過這樣說的話踩石頭好像也可以吼😂
聽眾說自己有健走的習慣,每天都會走超過一萬步
Mabo :健走超棒的~不喜歡跑步的人也可以試試看
聽眾說每天都會拉筋保養,讓自己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年輕,順便問Mabo 平常怎麼保養的
Mabo :好像沒有特別保養耶ಠ_ಠ,可是因為常常需要上電視,所以多少還是會運動一下,就像壽司店的師傅每天都要磨刀,用好的刀才能切出漂亮的魚,所以我們就像刀,要證明自己是好的刀給就要隨時保持鋒利的樣子
.
聽眾問Mabo 都是從哪些人身上獲得能量,並點播あいみょん的スーパーガール
Mabo :工作人員!真的是因為有各種在幕後的工作人員們一直幫助著我們,所以我們的工作才能順利進行,啊!當然還有一直支持著我的粉絲們啦~
.
Mabo:今天是一月的最後一天啦,1月行く、2月逃げる、3月去る,然後春天就來啦,時光飛逝,大家要好好把握當下呀!
※1月行く、2月逃げる、3月去る:日文諺語,就是時光飛逝的意思,因為一月是新年,新年過了二月就到了,但二月很短也一下就過了,而日本的三月通常是學校結束一整個學年的時期,也是會計的結算月,所以一忙起來三月又過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188內容數
迷妹自娛自樂,記錄所有以後回頭看也會很開心ㄉ事 喜歡田馥甄、喜歡趙炳圭、喜歡東方神起(以及整個SM家族)、喜歡TOKIO還有很多很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韓中翻譯] BABYMONSTER 베이비몬스터 - DREAM (PRE-DEBUT SONG)BABYMONSTER 經過出道戰之後,確定七人全部出道。出道前釋出的歌曲 'DREAM',唱出成員們的心聲,也感動了無數粉絲。
Thumbnail
avatar
INFJ 歌詞翻譯站
2024-05-05
梵咒神諭卡 牌組翻譯05:ANG SANG WAHE GURU 我的靈魂在我體內振動ANG SANG WAHE GURU Mon âme vibre en moi 我的靈魂在我體內振動 咒語:Ang sang Wahe Guru 翻譯:「在我的每一個細胞和構成我的一切中,都舞動著我神聖的存在。 」 您曾經在顯微鏡下觀察過人體細胞嗎?它看起來就像一座精心設計的小型工廠、一塊豪
Thumbnail
avatar
Kelly Chuang
2023-11-28
#翻譯 在工作中擁有美力哈力是什麼意思? 五妙招輕鬆擁有美力哈力!(p.s. 本篇文章旨在介紹日文中的美力哈力為何。メリハリ,取音譯。) 無法在收放之間找到平衡的人,只會貪求須臾之間的安樂。 養成的習慣並不會在一夕之間就輕易改變,不要一下子就想要改變一切,而是要一點一滴慢慢實現,踏踏實實地一步一腳印完成每件事,將自己的人生往更好的方向去發展吧!
Thumbnail
avatar
BearSummoner
2023-11-22
✒️ 動畫|僵屍100/ 能幹貓/ 躍動青春/ 肌肉魔法使/ 異世界美食家|2023|上半年5部輕鬆番推薦如標題所示,介紹2023年春夏番動畫,推薦筆者看過覺得還不錯的輕鬆番,期望能給讀者們稍微舒緩工作與生活上的壓力,為忙碌的一天帶來一點笑意。
Thumbnail
avatar
Dawn
2023-10-18
翻譯課程1:「你怎麼沒背我送你的包包啊?」內容本身並不難,但要把它翻譯成自然的日語卻相當困難。   男:你怎麼沒背我送你的包包啊? 女:你還好意思問呢!說什麼名牌包包,結果啊,拉鍊沒幾天就壞了。 男:拉鍊壞了?不會吧?會不會是你太用力把它拉壞了?還是卡到什麼東西了?   你怎麽翻譯呢?
Thumbnail
avatar
恍然大悟!學日語!
2023-07-11
【小譯者之眼】翻譯圖文書真的沒有比較輕鬆──《我是微笑,34歲,留職停薪中》我一直想譯可可愛愛的圖文書,所以遇到這個機會的時候,我自己在家裡灑花轉圈圈開心很久。不過真的開始動工之後發現事情好像沒有我想得這麼快樂。圖文書是讀者可以輕鬆翻閱,文字和圖畫相輔相成的一種類別,因為讀起來輕鬆愉快,所以大家可能對圖文書有一些誤會── 翻譯圖文書應該很輕鬆。 真的是一場誤會。 我初入行時
Thumbnail
avatar
小譯者的日常
2022-12-12
【翻譯練習】SixTONES with 四月號專訪——松村北斗篇第五篇受訪的是在戲劇圈嶄露頭角的松村北斗。 第五篇的訪談對象是「表現手法細膩、心思敏銳,綻放獨特光彩的演技派成員」——松村北斗。 松村演出了多部電視劇,從引起熱烈討論的 NHK 晨間劇《Come Come Everybody》角色雉真稔,到連續劇《戀愛何必認真?》,他的演員之路也逐漸發展。
Thumbnail
avatar
文具女子的翻譯蒟蒻
2022-06-27
免推薦!輕鬆挑選優質翻譯社的6個方法假設今天有個重要文件需要翻譯,你會怎麼處理呢?相信很多人的第一選擇都是「交給翻譯社」,但是市面上翻譯社百百家,品質卻良莠不齊,到底如何挑選出品質精良的翻譯社?除了上網爬文、請人推薦以之外,以下提供您6個輕鬆挑選出優質翻譯社的方式。
Thumbnail
avatar
Belitor信譯|外語翻譯服務媒合平台
2022-04-20
雜誌翻譯|1萬字採訪 『我還是Jr.的時候』.松村北斗(SixTONES)圍成那個圓陣的那個瞬間,是約定「我們6人要一直在一起」的瞬間。
Thumbnail
avatar
nupi
2021-11-12
【譯者故事:不會英文卻成為翻譯】一般講到外文書籍的「翻譯者」,肯定會認為需要英文科系畢業,或是有多益成績背書,才能勝任這個身份的吧。今天我就要通過這個專題【小六接案成長史:不會英文卻成為翻譯】。揭曉一個中文系畢業、十年企劃經歷,卻十年沒使用英文,但在人生旅程中居然增添了一筆「譯者」的角色。這一切到底怎麼發生的?
Thumbnail
avatar
\SOHO/ 小六小姐
202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