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松岡昌宏 TOKIO WALKER 210124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Mabo:1849年的今天,有一位美國人在河邊發現了金子的碎片,因而興起了淘金熱。已經過了150年了呀…以前在DASH也有淘過兩次左右的金子,仔細清除石頭的雜質後,就能獲得金子,過程超有趣的!我把當時獲得的金子收進一個膠囊狀的容器,一直放在家裡。
最近看的一些節目都說黃金升值了,就有很多人說「早知道當年就先買起來放了」,就像股票一樣,「如果當時賣了就怎樣怎樣」,感覺有點像在賭博,但黃金其實就是給了人們一個希望,有誰看到金山會不想挖的呢哈哈哈,不過對我來說黃金賣或不賣都沒關係,比較想拿去做一些小飾品,做完就自己留著當收藏品。
是說我以前花錢如流水耶,根本不知道錢都花到哪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如果當年沒亂花,我現在就更有錢了耶🌚
.
聽眾:上禮拜iphone和安卓的話題太好笑了,這情況和我80幾歲的阿公一樣
Mabo:拿我跟80幾歲的阿公比呀…是我的歲數的一倍耶
.
聽眾:我是剛滿74歲的阿公,因為每天都在鍛鍊所以身體非常健康
Mabo:74歲就說自己是阿公阿…因為我身邊有很多人都已經70了所以完全不覺得70幾歲是阿公xdddd,不過有很多人聽我的廣播覺得好開心呀~
.
聽眾:前陣子福本清三先生過世了,想聽Mabo和福本清三先生的小故事
※福本清三:演藝經歷達50年以上,在時代劇或現代劇中專門扮演「被殺的角色」,因此擁有「被殺五萬次的男人」的綽號。
Mabo:在看到新聞的當下就傳了訊息給東映的工作人員,當下真的很震驚,畢竟77歲也還算年輕,我和福本老師是在15、6歲的時候開始合作的,老師本人其實非常害羞,每次叫他老師他都會要我們別再叫他老師了哈哈哈,還有跟老師說看過他哪部作品的時候,他也會要我們住嘴xdd,是非常謙虛的人呢,對我來說老師是在作品中不可或缺的角色,福本老師演的大多都是被殺的角色。
我和老師也合作過不少古裝劇,我覺得被殺的人如果演得很好,會更襯托殺人的人的俐落,就算只是演被刀子砍兩下,但正是因為被砍得人演得好,觀眾才會覺得動手的人的動作很簡潔有力,當然也有很多演這樣的角色演得很好的人,但在我心中能代表這樣的角色的非福本老師莫屬了。
老師去了天上,應該能見到很多曾經殺過他的人吧哈哈哈哈,福本老師一直以來都是飾演配角,反而更能襯托老師的專業,大家看了老師的作品一定能明白我說的,對我們這些後輩來說也是一個很好的典範,我是絕對不會忘記老師的!
以前在東映的片場拍完戲後,我習慣去片場裡的大澡堂泡澡,雖然也有淋浴間,但我個人比較不愛,每次在澡堂遇到老師的時候就會互相寒暄個幾句,有很多回憶呢,這樣說起來感覺有點寂寞,如果哪天我在天上遇到了老師,一定要跟他說聲謝謝和辛苦了,我不是故意要說悲傷的事,但老師真的是非常棒的人!
.
聽眾:朋友是松尾貴史(キッチュさん)的粉絲,聽說mabo 和他很要好,所以知道你們是怎麼認識的
※松尾貴史:日本藝人、專欄作家
Mabo :怎麼認識的?我和他是20幾年前認識的,大概是我21歲的時候吧,是在我常去的店裡遇到的,現在那間店已經關了,當時那間店有一個很有名的媽媽桑,大家都叫她ミー子ママ,她在(演藝)圈內超有名的,大家都認識她,一開始是桑名正博桑(Mabo與桑名正博的故事詳見200830那期)帶我去的,因為那間店離我家不遠,所以也常常自己一個人去,記得牆壁上掛著黑田征太郎的畫,不過那裡真的超多人會去的,演員啊、歌舞伎的演員還有山下洋輔老師等等,連洋輔老師都會去喔,不覺得很很猛嗎,總之各式各樣的人都會去。
※黑田征太郎:日本藝術家,以既抽象又帶有童趣感的繪畫線條聞名
黑田征太郎為me ISSEY MIYAKE創作的作品「飛翔的鳥」
※山下洋輔:日本的爵士音樂鋼琴家。
我和宮澤理惠合作過一些古裝劇,但我和理惠媽媽的感情超好的😂,常常一起去喝酒呢,有時候キッチュさん也會一起。原田芳雄桑過世的時候,大家去了青山殯儀館參加了葬禮,在高中生餐廳這部電視劇裡,原田芳雄飾演我的爸爸,每次一起去那間店喝酒的時候,原田桑都會很開心的唱著歌,有時候キッチュさん也會在店裡和我們一起同樂,葬禮結束後,就想著要去哪裡喝酒,那時那間店就已經不在了,因為ミー子ママ在幾年前也過世了,就覺得好寂寞呀~想說店不在了沒關係,至少去那裡還能回憶一下往事,就準備一個人過去,才發現キッチュさん也準備去那間店,於是我們兩個人就一起去了,我們兩個在那裡買了原田桑最喜歡的酒,一邊喝一邊聊天,從那之後我們就很常單獨兩個人一起喝酒了。
我也會去看他演的舞台劇,雖然現在沒辦法看舞台劇,也常常一起玩耍等等,前陣子也一起去喝酒了,其實我們聊的話題都差不多,都是圍繞在ミー子ママ、原田芳雄桑、桑名正博桑上,有時候キッチュさん也會和我說一些松田優作的事,有時候也會說一些過往的八卦😂😂,誰和誰吵架了啊~早知道當時就勸個架之類的,意外的還滿可愛的,因為年代不同,所以聽著覺得很有趣,而且キッチュさん也對演戲這方面有研究,知道的事也很多,覺得在他身邊可以學習到很多。
啊對,反正那間店已經不在了,所以把名字說出來也沒關係,那間店的名字叫White ,是說我還留著大家一起拍的合照,那是在ミー子ママ過世的時候拍的,中村勘三郎桑和原田芳雄桑也在,當時想說ミー子ママ已經過世了,所以這間店大概也要關了,於是大家就一起在店裡開了派對,合照裡真的有很多歌舞伎的演員,對我來說那間店真的有很多很多很棒的回憶,如果之後還有像這樣的往事會再和大家分享的!
.
聽眾:想問Mabo 高中畢業後回學校的那三天都在幹嘛呢
Mabo :因為已經沒有課要上了,所以就幫忙打掃,然後和老師聊天😂,看到有人要搬東西就去幫忙,總之就是打雜的啦哈哈哈哈
.
《節目單元:好浪費!》
聽眾說自己有囤積症,感覺有紀念價值的東西就完全捨不得丟,而且有些東西感覺以後還能賣錢,問了Mabo 有什麼很有價值的東西嗎
Mabo :黃金應該不算吧😂,嗯⋯⋯⋯我19歲的時候,有一個大人物在我搬家的時候送了我一幅畫,那是他聽到我要搬家,就說要送點東西給我,我就說想要一幅畫,然後他就說他有一幅很適合我的畫,好像是在紐約還是洛杉磯買的吧,後來原作的畫家過世後,這幅畫整個大升值😂,所以我到現在還是很寶貝這幅畫,現在就掛在我家客廳呢!
聽眾說自己很常買貴,問Mabo 要怎麼貨比三家不吃虧
Mabo :懂懂懂,有時候買完就發現隔壁賣的品質一樣,但就是比較便宜,這種事還滿常見,我覺得沒辦法避免😂
.
今天講的都是陳年往事,從福本桑到キッチュさん,整個講不完耶😂,不過感覺偶爾講這類的話題也不錯,欸不對,我好像本來就很常講哈哈哈哈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188內容數
迷妹自娛自樂,記錄所有以後回頭看也會很開心ㄉ事 喜歡田馥甄、喜歡趙炳圭、喜歡東方神起(以及整個SM家族)、喜歡TOKIO還有很多很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韓中翻譯] BABYMONSTER 베이비몬스터 - DREAM (PRE-DEBUT SONG)BABYMONSTER 經過出道戰之後,確定七人全部出道。出道前釋出的歌曲 'DREAM',唱出成員們的心聲,也感動了無數粉絲。
Thumbnail
avatar
INFJ 歌詞翻譯站
2024-05-05
梵咒神諭卡 牌組翻譯05:ANG SANG WAHE GURU 我的靈魂在我體內振動ANG SANG WAHE GURU Mon âme vibre en moi 我的靈魂在我體內振動 咒語:Ang sang Wahe Guru 翻譯:「在我的每一個細胞和構成我的一切中,都舞動著我神聖的存在。 」 您曾經在顯微鏡下觀察過人體細胞嗎?它看起來就像一座精心設計的小型工廠、一塊豪
Thumbnail
avatar
Kelly Chuang
2023-11-28
#翻譯 在工作中擁有美力哈力是什麼意思? 五妙招輕鬆擁有美力哈力!(p.s. 本篇文章旨在介紹日文中的美力哈力為何。メリハリ,取音譯。) 無法在收放之間找到平衡的人,只會貪求須臾之間的安樂。 養成的習慣並不會在一夕之間就輕易改變,不要一下子就想要改變一切,而是要一點一滴慢慢實現,踏踏實實地一步一腳印完成每件事,將自己的人生往更好的方向去發展吧!
Thumbnail
avatar
BearSummoner
2023-11-22
✒️ 動畫|僵屍100/ 能幹貓/ 躍動青春/ 肌肉魔法使/ 異世界美食家|2023|上半年5部輕鬆番推薦如標題所示,介紹2023年春夏番動畫,推薦筆者看過覺得還不錯的輕鬆番,期望能給讀者們稍微舒緩工作與生活上的壓力,為忙碌的一天帶來一點笑意。
Thumbnail
avatar
Dawn
2023-10-18
翻譯課程1:「你怎麼沒背我送你的包包啊?」內容本身並不難,但要把它翻譯成自然的日語卻相當困難。   男:你怎麼沒背我送你的包包啊? 女:你還好意思問呢!說什麼名牌包包,結果啊,拉鍊沒幾天就壞了。 男:拉鍊壞了?不會吧?會不會是你太用力把它拉壞了?還是卡到什麼東西了?   你怎麽翻譯呢?
Thumbnail
avatar
恍然大悟!學日語!
2023-07-11
【小譯者之眼】翻譯圖文書真的沒有比較輕鬆──《我是微笑,34歲,留職停薪中》我一直想譯可可愛愛的圖文書,所以遇到這個機會的時候,我自己在家裡灑花轉圈圈開心很久。不過真的開始動工之後發現事情好像沒有我想得這麼快樂。圖文書是讀者可以輕鬆翻閱,文字和圖畫相輔相成的一種類別,因為讀起來輕鬆愉快,所以大家可能對圖文書有一些誤會── 翻譯圖文書應該很輕鬆。 真的是一場誤會。 我初入行時
Thumbnail
avatar
小譯者的日常
2022-12-12
【翻譯練習】SixTONES with 四月號專訪——松村北斗篇第五篇受訪的是在戲劇圈嶄露頭角的松村北斗。 第五篇的訪談對象是「表現手法細膩、心思敏銳,綻放獨特光彩的演技派成員」——松村北斗。 松村演出了多部電視劇,從引起熱烈討論的 NHK 晨間劇《Come Come Everybody》角色雉真稔,到連續劇《戀愛何必認真?》,他的演員之路也逐漸發展。
Thumbnail
avatar
文具女子的翻譯蒟蒻
2022-06-27
免推薦!輕鬆挑選優質翻譯社的6個方法假設今天有個重要文件需要翻譯,你會怎麼處理呢?相信很多人的第一選擇都是「交給翻譯社」,但是市面上翻譯社百百家,品質卻良莠不齊,到底如何挑選出品質精良的翻譯社?除了上網爬文、請人推薦以之外,以下提供您6個輕鬆挑選出優質翻譯社的方式。
Thumbnail
avatar
Belitor信譯|外語翻譯服務媒合平台
2022-04-20
雜誌翻譯|1萬字採訪 『我還是Jr.的時候』.松村北斗(SixTONES)圍成那個圓陣的那個瞬間,是約定「我們6人要一直在一起」的瞬間。
Thumbnail
avatar
nupi
2021-11-12
【譯者故事:不會英文卻成為翻譯】一般講到外文書籍的「翻譯者」,肯定會認為需要英文科系畢業,或是有多益成績背書,才能勝任這個身份的吧。今天我就要通過這個專題【小六接案成長史:不會英文卻成為翻譯】。揭曉一個中文系畢業、十年企劃經歷,卻十年沒使用英文,但在人生旅程中居然增添了一筆「譯者」的角色。這一切到底怎麼發生的?
Thumbnail
avatar
\SOHO/ 小六小姐
202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