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週日早晨習慣

2021/10/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早起騎車的路上,遠方天空上的雲,還沒舒展開來,雲層邊緣還能看到不太刺眼的光
哈囉~大家 最近過得好嗎?
最近天氣開始漸漸降溫,從上週開始聽到入秋第一波冷空氣要報到的消息,就非常興奮地在群組上跟好朋友們分享,然後與朋友們一起期待著入秋第一波降溫的日子來臨,今早終於迎來屬於深秋涼爽的風。
假日的早晨,大家都怎麼渡過的呢?
是睡到自然醒接著悠閒吃早午餐呢? 還是一大早就很精神的早起開啟一天呢?
對我而言,假日的早晨非常珍貴,是那種想好好把握住,不想浪費的一段時光呢!
再加上我是晨型人體質,不管平日或假日的都會非常早起(五點自然醒那種),但差別在於平日看到時間才五點會很厭世,會再回去多睡一點,但假日完全是不一樣的心情,即便是早醒,也會以一種迫不急待的心情開展新的一天。
以下就跟大家分享身為晨型人的我,如何規劃我的早晨時間,一起來看看吧!

◆喝一杯水


起床時喝一杯溫開水,有助於幫助身體喚醒,活化腸道細胞。

◆早起運動

很多人都會說工作累了一整天了,回家只想休息根本沒有時間運動,我以前也是這樣的想法,試過許多的方法,想把運動加入生活中,比如說下班後去慢跑,但又很容易因為平常下班的時間不固定,執行起來容易淪為「三天捕魚、兩天曬網」沒有辦法好好養成習慣,也曾經想過找朋友一起運動有伴比較能持續,但卻也因為雙方的下班時間不同不好安排半途而廢,後來終於找到了早晨這個時間,對我而言,清晨天剛亮,彷彿世界才剛甦醒,空氣相對白天清新很多,氣溫也很舒服,清晨如果是可以早起的人,可以規劃一個小時出來運動,不管是騎單車、慢跑或是散步都好,再加上最近天氣入秋,氣溫涼爽怡人,也很適合從事戶外運動。

◆沖澡

運動完後沖個澡真的超棒的,精神也會變得很好,這還用說嗎? XD

◆吃早餐

我很喜歡假日吃早餐這段時間,會一邊吃早餐,一邊搭配著喜歡的日本節目,像是我近期喜歡緯來日本台《日本好多新鮮事》這個節目,非常佩服日本人的節目企劃能力,像是今天這期就在介紹日本燒肉吃到飽文化,從吃燒肉餐廳的室內燈光設計到要從主攻哪些食材才划算,甚至是潛入燒肉餐廳內部經營會議,在討論要切多少釐米厚度的肉片才好打中顧客的心.......等。從中感嘆到日本人敏銳的觀察力與重細節的心。整個大離題 XD~(之後來介紹我喜愛的日本綜藝節目清單好了)
通常這時候我也會轉到體育頻道,如果這時候有轉播我最愛的桌球比賽,那這個早晨會非常完美。

◆居家整潔活動


趁吃飽喝足後的好心情還在,趕緊來做些例行家務,打掃環境、洗晾衣服等等,我喜歡把討厭但必要處理的事情都趕緊完成,而看著清掃好的整潔環境,心情上也能更輕鬆並更能放心去做其他的事情。

◆泡杯熱飲


我其實平日很克制的咖啡因攝取量,但因為是假日嘛~ 週日的早晨我喜歡為自己泡杯黑咖啡,或是選擇低咖啡因的紅茶包,我覺得這就像是開啟我一天的開機按鈕。

◆看書或是規劃一天代辦

我會藉著這段時間閱讀平日沒時間看的書,哪怕是看個一章節也好,培養閱讀的習慣,沉澱自己;或是整理一下假日代辦事項,畢竟休假很珍貴要好好的計劃,才不會讓時間在無意識間浪費掉。

◆開始寫作


沒錯,在完成前面一大串的早晨清單,趁著頭腦還很清醒的時候,我會把手機調為「勿擾模式」盡情地投入這個寫作平台啦!~ 目前對自己的設定是「一周一更」,但常常我在周間的時候,就會開始煩惱,對這周要寫什麼,但有時候在做完這前面一大串早晨清單的期間,或許是在晾衣服的片刻,或許是在晨跑的某一個瞬間,突然就會在腦中迸出寫東西靈感啦!
我想對很多人來說,早起是一件不大容易的事情,如果你跟我一樣是早睡早起的人,不妨藉著假日比較有餘裕可以運用時間,在你早起時,忍住回去睡回籠覺以及滑開手機的心,邁開腿,離開床,開始培養你的早晨習慣吧。
    小酌同學
    小酌同學
    以前是海洋系女子現在好像也可以開始喜歡山了。 假日不是在斷捨離就是在騎單車的路上,嚮往「Less is more」的簡單生活,開始用文字與攝影記錄生活中的spark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