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簡微旅行_20220710(儀式之旅-微調篇)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早起衍生出…….

這禮拜嘗試早起,但是,一到中午就覺得好累,在公司就忍不住小睡了一下(之前是六點起床,也不會想睡午覺),明明在公司沒有做甚麼,還是累到要睡午覺,不知老闆看見會有何感想?
在假日時,有整整兩天(星期六和星期日)的個人時間,沒有上班,也沒有跟人約,頂多就是會跟父母互動。想到要那麼早起,就有點懶了,心想可以一整天都做自己的事(規劃並完成自己想要的目標),還要當個苦僧那麼早起,到時候又累到要睡回籠覺或是睡午覺!
雖然,早起的動機是滿不錯的,可是試了一兩天後,覺得很不適應,間接的把睡眠時間,移到平時不會睡回籠覺的習慣上,我覺得我應該要慢慢的習慣它。
如何習慣呢?在此希望,可以微調我的早起時間……
第一個禮拜早15分鐘,等到習慣後在早15分,以此類推
早到四點起床,雖然這樣花的時間比較長,但會給身體緩衝地帶,不會一下子累到身體,反而造成身體的反彈,讓睡眠時間變得更久!

飲食的控制,需要克服改進的地方

少食生活像是一天兩餐,對我來說也需要去克服,早上只有多喝水,造成我的肚子咕嚕咕嚕叫,讓我很不好意思,尤其在公司的時候發出那種聲音,讓老闆覺得都付我薪水了,是不是提醒老闆還要請我吃飯,還是沒有照顧好自己,這樣怎麼有餘力做事呢?但是,又不想吃太多,星期五就忍不住買了公司附近的八方雲集裡清湯麵,吃了一個包子後,又吃湯麵而那份量,我光喝湯就喝飽了(那喝水不就好了嗎…….?)由此可知,吃完麵後整個很撐,撐到動也不想動(一動的話就難受),最後我想了想,是不是有替代方案呢?可以吃一點有味道又有營養,想到這就決定是水果了,反正都已經帶包子,也不差一人份的水果。
剛好有早起,可以來準備當日水果!
雖然,有想過買超商的水果,但是,自己從水果行買水果,成本總是比較低,也可以學著自己挑水果,自己處理水果,藉此訓練一下自己!

如何享受訓練?近期我也養成了新的習慣

在一天快結束時,我會躺在舒服的床上,吹著風扇(當然要節約用電,要環保一點,畢竟地球只有一個,要隨手關燈,能不吹冷氣就不吹),讓平板播出Youtube的影片。
這裡不是說躺在床上看影片,這樣眼睛會壞掉(這是父母常點醒我的一句話)。
而是躺在床上聽影片,在夜深人靜的時候,屬於自己一個人的空間,我近期習慣找喜歡的影片,調成重複播放然後悠哉的循環聽影片,雖然不知道是不是在訓練自己,因為好像太舒服了沒有進步的壓力,可是就是因為如此,讓我常常會有靈機一動的想法。
而為什麼不是用手機聽呢?因為手機是上班需要用,在家休閒時,我就會用不太重要(快淘汰)的平板聽影片,聽到沒電就剛好睡著了,好像有點誇張,不過我比較早睡先在床上聽影片,等媽媽要睡覺時,會幫我的平板關掉並拿去充電。
聽影片就好像是成人版的搖籃曲,每天哄我入睡,當沒有睡意時,聽聽網紅的介紹,學習如何溝通與表達,也是不錯的選擇!
很多人為了新推出的手機,而淘汰舊的還能用的手機,我都覺得很可惜,所以媽媽淘汰功能不太好的手機時,我都拿來聽影片,當做消耗品,就讓他一直播放(希望能潛移默化的加深我對作者介紹的觀念),看能不能套用在生活上,不然,也可以腦力激盪,想出自己的一套見解。
這時環境的刺激就很重要!
所以就想到平板可以播影片,只要網速OK,就不會斷斷續續,也不需要多強大的功能,而想當然爾,只是聽影片也不需要多好的畫質了!

微調之旅小結:

1. 慢慢的調整早起時間,每個禮拜都早10-15分
2. 早上準備包子和水果,到中午時在辦公室享用
3. 找到新習慣訓練自己,藉由要睡覺時聽聽影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80內容數
生活上的小小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連假第一天──陳依文詩集《棘冠薔薇》連假第一天 太陽爬起來了 你眼底的星星還沒醒 殘酷背後,又一次美麗的倖存
Thumbnail
avatar
心靈工坊文化
2024-06-06
世衛菸草減害專家王郁揚集資對抗濫用菸捐 台灣威卜用AI正妹聲援台灣威卜 菸草減害網路媒體VAPE TAIWAN 2024.03.29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WHO)菸草減害專家王郁揚即將展開在嘖嘖集資平台的集資活動,以對抗台灣傳統反菸單位濫用菸捐的亂象,王郁揚強調就是在說董氏基金會及衛生福利部,期望透過集資提供台灣國民正確且完整的菸草減害資訊與觀念。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威卜 菸草減害網路媒體
2024-03-30
今日早餐 - 葡吉蔥花捲+美威鮭魚餡餅葡吉包子一次都會買好幾種不同的品項,蔥花捲是我很喜歡的。 六點起床放大同電鍋蒸,爬回被窩睡個20分鐘回籠覺。 起床煎蛋跟鮭魚餡餅。 上次沒依照包裝上的烹煮方式,今天決定乖乖遵照。 結果那個放水的步驟,真的嚇死為娘的我。 鍋內的油碰到水,霹靂啪啦的噴起,還好本人眼明手快的蓋上鍋蓋,要是一早就
Thumbnail
avatar
奪意
2024-01-04
透過推薦書籍,從自身人體熟悉企業組織運行,落實於現實,可感覺到穩定多元,因生生不息自然擺脫傳統權威,呼吸到自由的空氣。透過推薦這本書,帶您從基本的人體看見企業組織的運行,最後落實到現實時,還讓人感覺到穩定多重宇宙,這種因生生不息的強大,自然擺脫傳統權威的牢籠,呼吸到自由的空氣。
avatar
始力拼達人
2023-10-17
2023下半年時尚圈10件大事:Gucci新創意總監準備發威、Burberry起死回生、極簡女王Phoebe Philo國際級的四大時裝週即將開跑,時裝迷們做好準備了嗎?在還沒開始之前,這邊整理出2024春夏你必須知道的10件大事,從蓄勢待發的Gucci新任創意總監,準備跟創意總監“分手”的Chloé與Tod's,還有時隔4年總算回歸時裝週日程的Ralph Lauren,這幾件事你不得不知!
Thumbnail
avatar
Mr Eggie
2023-08-24
散步也是微旅行中午在工作室附近走走準備吃飯,最近常腦內急轉彎(想著要經過金典酒店去到勤美綠園道,但走到美村路口決定臨時轉向地下道走另一條巷子)。 我喜歡咖哩,因此被一家小店吸引,但進到裡面點菜,我選擇了炒手跟猴頭菇湯(菜單只有猴菇湯麵,我問老闆娘可否只要湯不加麵),我想這又是另一個急轉彎。 #招牌很現代喲
Thumbnail
avatar
生命剪輯師
2022-06-28
藝景-微旅行全球受疫情影響,人們要能遊覽各國短期內恐怕是無法進行,但好在有著日新月異的現代科技,能在無遠弗屆的網路上到訪各地,也同時可從寫者的旅遊心得中拓展知識,沉澱自身、反思自我。
Thumbnail
avatar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2022-03-10
[宜蘭旅遊]內城社區鐵牛力阿卡微旅行,來看百年渡船頭、太陽埤塘、清朝隘口、大樹公,走一趟來認識內城社區宜蘭縣員山鄉內城社區一個可能連聽都沒聽過小社區,因為鐵牛車發展觀光讓小社區動了起來。這個社區非常鄉下,但是發展卻是很是清朝就有了人口進駐與發展。世界變化越快,人們越懷念記憶中單純又寧靜的童年,一起回到美好的農村吧!! 宜蘭縣員山鄉內城社區相關資訊:: 地址: 宜蘭縣員山鄉內城村內城路393號 ​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2-01-17
[基隆旅遊]潮嚮活動之旅,玩體驗 × 看市集 × 享美食,一訪八斗子地區傳統漁村生活智慧深度微旅行​ 基隆市是一個集合三面環山與一面面海地地形城市,基隆市一個山海城市就是台灣得最佳代表。陸地上丘陵地形與面臨東海成為地無三里平、海有百樣魚種之城市。基隆市七個行政區又以中正區八斗子地區更是如此。百餘年以來八斗子地區從一個小漁村之陸連島在地方性發展之後,成為一個觀光廊帶。透過基隆市政府產發處舉辦潮嚮密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1-10-24
[新北旅遊]發現低碳生活之美:被日本人寫進推理小說,新莊區中正路的文學散步之微旅行 ​ 你知道新莊區曾經被日本人寫進推理小說嗎? 你知道新莊區有位著名的古典詩人在這裡教過書嗎? 你知道有位號稱「大王椰子」的小說家,長期都在書寫新莊嗎? 關於新莊區中正路文學的一切一切,讓我們用散步的方式,跟著新北市新莊區社區大學腳步,探訪新莊區快要消失的美麗。 新北市新莊區的文學散步之微旅行相關資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1-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