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紀錄我的晨間時光

2023/09/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讀了〈我的一天從4點30分開始〉這本書後決定也讓自己試著早起看看,以過往求學階段的經歷,一直以為自己並非晨型人,每天都是睡到剛好梳洗完直接去上班的時間,也因此我的早晨通常有點匆忙,但八月底孩子開學後,為了早上要準備好孩子們的早餐,而比平常早了半小時起床,突然時間變多了些,在距離出門上班前都還有約十五分鐘的空擋,這個空擋可以讓我稍微看本書,讓自己休息一下,突然發現這樣不疾不徐的狀態是很好的,也會因為早晨的閱讀讓一天變得充實了些。

當寫作成為與自己的約定以來,雖然每天都盡量騰出一點時間寫點東西,甚至在手機上也裝上了平常慣用書寫紀錄的APP讓自己在任何空擋的時候都可以持續書寫,但每天一但進到工作場域,要能騰出書寫的時間實在不容易,更何況是下班回到家中有兩個孩子要陪伴,等到孩子都睡了後自己也已經沒力了,於是有時一整天下來都沒有空擋,但一天沒有做到與自己的約定,又會有莫名的愧疚感,也才發現,要做的應是給自己一個固定閱讀和書寫的時光,於是這週開始決定每天再多提早半小時起床,當全家都還在睡覺的時候,可以安靜地與自己好好相處。

圖片來源:pinterest

圖片來源:pinterest

今天是挑戰早起的第一天,說真的一度起不來,好在最後多睡了一下後有戰勝睡魔,起床後簡單盥洗,讓自己清醒一些,點起椹木讓空間充滿寧靜的香氣,為自己準備一杯熱咖啡,做一些伸展的動作,喚醒自己的一天,接著開啟平板開始記錄下第一天的早起挑戰,到目前為止都很順利。

書上說,早晨是尋找自我的時間,坐在窗邊打著這篇文章的我,發現早晨的感觸特別多,看著天空漸漸亮起來,外頭開始有小鳥的叫聲,悠哉的感覺蓋過了每天匆匆出門上班的憂鬱,也因能有時間好好讀寫而感到感謝,希望第二天也能挑戰成功!


|謝謝你的閱讀,如果你也喜歡閱讀,歡迎追蹤一起分享成長🧡

|FB粉絲專頁:莫墨老師的療心說畫

|Podcast頻道——聽聽老師說


57會員
131內容數
閱讀——透過閱讀看到不同人的思維與觀點,藉由閱讀認識世界推敲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