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間日記01|早起生活的第二天

2022/07/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晚睡晚起

晚睡晚起,幾乎已經是我非常習慣的作息,健身教練的工作時間,大多是在中午過後(也就是大家比較有空運動的時間)。
最近因為看了一本書 <我的一天從4點30分開始> 讓我開始嘗試每天早一點起床,第一天是早上7:30,第二天是早上4:30。
今天是休假日,白天要和家人一起去基隆爬山,原本預計的起床時間應該是6:00,但因為前一晚吃壞肚子脹氣,我大概從凌晨4點多被肚子痛醒,經過一段掙扎過後乾脆起床,看看書讓自己清醒一點。

早起的理由

成為一個自由工作者前,我曾經想像過自己的生活,以為自己在成為教練後一定會每天做自己喜歡的事情,看書、運動、寫文章等等。
但這些想做的事情,大多都只是常常想但偶爾做,運動頻率拉高時書就讀的比較少,專心唸書時又變得不想運動。
想要做的事情還是那麼多,但每天工作中間的空擋、下班後還是想要好好追個劇時,要怎麼生出多的時間呢?
在書中,作者也曾經碰過一樣的問題,而他的解決方法就是比平常更早起,讓自己有一段更充裕、不被打擾的時間,給自己一段完整的時間,想做什麼都可以。

早起的第二天

雖然今天起床的原因不完全是自願的,但離開床鋪時也沒有太多的不甘願。也許是因為這是給自己的目標吧,很開心今天也有達標。
之後,我或許還會繼續跟你分享我的晨間日記,如果我成功了,你也一起試試看吧。
小賴 | 健身教練
小賴 | 健身教練
從工程師轉職為健身教練,曾跑遍全台北各大健身房,目前累積教學經歷5年以上(包含飛輪教學經驗5年、重量訓練教學4年、團體肌力訓練教學4年),持續的學習運動知識,用自己的觀點和你分享我在運動以及生活上的學習經驗,學會認識自己、也讓自己變得更健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