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紅社會的玻璃心,眼裡容不下一粒沙

2021/10/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幾乎不意外的,中共政府體系再度鋪天蓋地展現他們一眾的「玻璃心」,正好呼應了歌詞裡影射的那些文字,是真有其事,不能說的秘密。最諷刺的是,若有個平行時空,這顆「玻璃心」引不起話題,才正好能夠說明中華文化5000年能海納百川的雍容大度。
但是很可惜的,在現任主席共黨治下,這樣的「中國夢」是再無可能了。
我必須承認,我是真心喜歡中國(我認定的意義上)。這份喜歡可能來自於本身對華文的熱愛,也有可能是因為中國國民黨治下的大中華地理、歷史觀,我不否認那是我精神組成的一部分,但我越來越覺得,中共真的是一步一步摧毀像我這樣的人們,對中國的好感度。
他們對文化的不包容,寫在憲法裡的平等也視為無物(我不確定有沒有寫民主、自由,但依照CCP的荒謬邏輯PRC憲法,是有可能寫下這些字),他們的眼中甚至容不下一粒沙,要把一草、一木、一人,通通養成像駭客任務《The Metrix》裡面那些,被「種植來採收能量」的電腦生化人,更有甚者,就像片中失控的Smith程序,亟欲把一切的一切,都變成同個模子刻出來的Smith。

當全世界只剩下所有Smith,然後這個世界就從此幸福快樂and peace?
這個中共像頭困獸逐漸瘋狂的時代,你我正好見證了「轉生」的文革,在中國土地上再次如狂潮席捲而來,小時候我讀中國現代文學,曾欽羨那些活在動盪大時代的作家們,能寫出那樣風起雲湧的作品。
但現在我頗能體會,那種人在江湖身不由己之感,藉文字抒發不得之志都已夠痛苦,更別說那些掙扎生存在水深火熱,有口,卻不能言的異議者,這社會對他們有多麽殘酷。
第一次有一首「情歌」,能夠讓我聽一半就全身起雞皮疙瘩。這是創作者的風骨,我也會持續寫那些次文化創作,用自己的語言,當有一天,所有華文社會都能欣然接納與自己不同的意見並學會尊重.....
我想會有那一天吧。
也許。

Photo by Fee Birnie on Unsplash
Christian Oli
Christian Oli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