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一句我愛你

2018/08/0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曹植七步成詩,這個想法也不過執行七天,就足以寫出這篇長達千字,且滿紙情感的文章,原本想說:如此一比我也不差,想了想還是得把這功勞歸於她 -
沒錯,這是我老媽,水瓶座A型,辨識特徵為:一身奇異服飾、愛好和平愛打坐、不會用LINE不懂抓寶,事實上是連手機都沒有,世上怪的最有美感的怪咖。 以下保證為原汁原味無修飾的「示愛對話實錄」,何以證明?因為光憑我貧乏的想像,是絕對生不出這些有趣對白,有句名言說,真實人生永遠比電影情節精彩,此話在此時更讓我覺得實在不假。
那天,我就這麼沒頭沒腦的走到她房間:「媽,我愛妳,而且我決定每天睡前都要跟妳說,就算那天吵架吵到我們都不想認對方,我也要拉下臉說一句愛妳。」
老媽馬上感動得眼眶都紅了,說我是傻孩子,她當然知道,而她也愛我。
哼哼,如果你以為故事會這樣進行,就大錯特錯了。實際上她回答的是:「唉呦,良心發現啦 。」我聽了先是愣住,想說怎麼跟我想的不一樣?但很快地就笑出來了,這才是家人阿!我想很多人與家人的相處模式也是如此吧,如果有人回家跟我做一樣的事,很可能會得到媽媽惶恐的表情,問你是不是撞到頭,或是以為你缺錢吧?
總之,每天說愛妳的任務就這樣開啟了,執行時間設定為一輩子,而究竟都會發生些什麼事呢?其實我自己也非常好奇。很快的第二天來到了,好死不死我去講的時候,她居然在蹲廁所,所以她沒好氣地回了一句跟當下情景有關的話,就把我趕走了,但就是這句絕無僅有,我家老媽獨步武林的回答,讓我有了必須把每天的對話紀錄下來的念頭。
第三天,才剛講完,她一句「賀啦,緊去睏」,就又想打發我了!但我卻想到了一件事:「妳昨天講了個奇妙的回答,是什麼我忘記了?」「不用你講我也知道?」「不是,更特別一點的,好像是跟大便有關...」
「那個...那個,愛我的大便當啦!」講完自己笑得要死,這老媽喔~
這個妙答靈感來自一個笑話,就是小明的媽媽幫他帶便當,卻在便當上寫著"大便當菜,小便當飯",老媽愛死這個笑話了,不但講過好幾次,還能每次都笑的花枝亂顫,我也總說,她的反應實在比這笑話好笑多了,其實挺能理解老媽的笑點,我這偶爾會出槌的搞笑老媽,會喜歡這個單純的笑話非常合適阿!
第四天,場景又是廁所外,因為她在洗澡,門一打開說句「進來洗腳」,就當回答了。老媽說睡前洗腳對身體好,還可以助眠,為了怕我偷懶不洗,還會特地幫我放溫水。母親的細膩與用心,往往體現在"幫你放水"、"飯在電鍋裡",這樣微小的生活事物上,雖然我沒得到甚麼像樣的回答,但是心暖暖的。
第五天,是個特別累的一天,下班後整個開啟廢人模式,東摸西摸就好晚了,當我摸完準備休息,老媽早已經禪坐入定,我心虛的吵醒她:「都還沒講我愛你你就在打坐了。」她眼也不睜開就回答我:「要打坐我才愛你。」 真是機智的老媽!
第六天,我生病了,頭痛到爆,好不容易撐到回家就狂吐然後睡覺,我以為今天大概就要破功了,沒想到又起來吐就看到媽媽坐在門外,望向我的表情一臉擔心。我立刻把握機會,有點故作輕鬆的說:「我愛你,我以為今天講不到了勒。」「有好一點了嗎?」「有,但還沒好。」「吃一包這個,趕快再去休息。」「...謝謝。」接過老媽的補給品,覺得這是比「我也愛你」更貼近的示現,這是一種專屬父母與子女們,無聲的傳達方式。
第七天,覺得每次都是老媽在創意回答,我只講重複的三個字似乎有點無趣,於是想到換個方式-「媽這是我愛你的手勢喔!」就是那個Rocker很愛比的手勢,我有點得意。
「隨便啦。」什麼居然無視我的創意!妳越懶的理我,我越要讓你正視我!所以我在她面前大概變換了18種姿勢,比著我愛你 ,老媽終於受不了了:「手扭到了嗎?快去睡覺!」 哈哈哈 ~
如你所見,整整7天,老媽都沒有正面回覆我對她的愛!但是我感受到了,很滿很滿。謝謝妳,只願我除了口頭說愛,也能提醒自己要記得這份心情。
嗨老媽,這篇以妳為主角的文章,寫完當然要第一個呈現給您。
...你的怪咖語錄都被我紀錄下來啦,看妳怎麼再為自己的奇言怪想辯解!承認吧妳就是個怪人,但怪的可愛,我們愛。
老媽就是老媽,只會有一個,世界上這樣獨一無二的妳,也難出其右了。應該像國寶一樣大肆讚揚的,全世界的老媽都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林莉蓉
林莉蓉
覺得自己是最幸運的人。 我愛閱讀、看電影、吃美食; 也愛攝影,喜歡思考。 而世上居然有一件事把我所愛都集結在一起,不就是最幸運的事嗎?擁有寫作的能力,是上天賜與的大禮。 這裡,有書評影評、有食記遊記;寫的是我熱愛的生活、想與你分享的所有。我很努力,往後也會一直努力寫下去,謝謝你們看我的文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