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數字課心得

2021/10/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1.10.18
最近開始上彩虹數字課。10/16 週六是第二堂課。
數字課從早上十點半上到下午四點半,中間有午餐休息。
第一堂課我是上遠距的唯一一個人,不會看到同學的臉,不過感覺還是身歷其境,沒有時空差。
跟同學自然是互動少一點,不過這禮拜正好有一個同學也是線上課。突然覺得很有趣。因為上禮拜只有聽他講話,這禮拜看見他的臉,有一種「雲端的天使跑下來露臉了」的感覺!
天使露臉以後話非常少。有時候被提名會害羞地笑。

上完數字課,覺得跟家人的互動忽然好很多。
老師講的「不是處理事情,而是去關照情緒」這點非常受用。
即便是像我媽的模式其實是一直處在「焦慮地在處理事情」的循環,顯現出來也好像是經常叫別人「處理事情」,而造成家人之間有一點火藥味,但他本身反而更是需要被看見情緒,關照情緒的。
當然,數字課的重點,還是讓我們定焦,調頻。如何看見小我,老師講的並非是怎樣「去除」小我,而是把小我加進來劇碼,因為過度地去想要「刪除」小我,也是一種蒙蔽,看不到其實沒有好壞之分。而學習接納他,合力將這場人生大戲演得精彩,演出豐盛。
5會員
1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