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小痣說再見-痣瘡微創手術

2021/10/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覺得自已的文章實在是太沉重了,來點輕鬆實用的吧。
前陣子剛好看到媽媽群組在討論痣瘡,才發現大概8-9成的媽媽有這種困擾吧。從小就便祕到大的我,當然也是其中之一。在還沒懷孕前就有便祕的狀況,雖然沒看到,但應該是也有內痣的狀況,懷孕了就更慘了,因為胎兒的壓迫,便祕更加嚴重,痣瘡也變本加厲的變成混和痣,就是內外都有,還推不回去😑 就是悲劇一場。
生完小孩一直想處理,我就是怕痛怕的要死,看過以前有人動痣瘡手術住院臥床好多天,還一直哀哀叫,覺得可怕。但不處理又覺得煩,便祕就算了,上廁所還痛的要死又出血,好像伸頭也一刀縮頭也一刀,與其三不五時痛的要命,不如一次痛快吧。
請了google大神,看到現在有很多進步的微創手術,標榜無痛、不用住院、當天回家正常生活,心動極了。但大部份都是醫美診所在做,諮詢後價錢也是蠻驚人的,5-7萬都有,主要看你的嚴重程度,像我這種內外混和痣大概都要6-7萬左右,全自費無健保。當然你自已有買些保險的話,也許能夠理賠一部份,就自已詢問保險員囉!
回診剖婦產傷口時,剛好看到生產診所也有在做這手術,就去諮詢了,手術費5萬,麻醉費1萬共6萬,加上保險能賠一部份,就決定開了。如果你真的超級怕痛,醫生說有強效的止痛針,可以撐一個禮拜,據醫生描述,會完全沒有任何的感覺,但我實在窮呀,就放棄了止痛針,一針一萬呢!!!
就像照大腸鏡一樣,手術前一天醫生會開瀉劑讓你清腸,據醫生說,清乾淨,後面幾天比較不會太常上廁所刺激傷口。我看了杜化液上的標示,一次用量15ml,醫生要我一次喝掉半罐,100ml😰覺得屁屁不保,有點害怕。不過還好味道還不錯,超級甜,就是很濃的糖漿,讓我想到懷孕時喝的糖水,那是另一個惡夢。還好是可以稀釋,加了一堆冰塊跟水,就好喝多了。護理師說大概下午5點喝,免得拉到半夜沒辦法好好睡覺。喝完不到半小時,就開始起作用了,很想直接住在馬桶上,10分鐘進一次廁所,但覺得肚子消了個大半倒是蠻令人驚喜的。好在是大概到11-12點就好些了,半夜只起床一次。算睡了個好覺。
一早到診所,因為要麻醉,不能吃東西,昨晚又拉光光,真是餓到一個不行。所以奉勸要動手術的朋友們,手術時間不要選太晚,最好一大早,能早點動完手術早點吃。換上手術服,趴上手術床,溫柔的麻醉師聊幾句我就失去意識了。醒來手術就動完了,雖然全麻多少有點風險,但以我這種膽小的人,睡一覺就解決問題還真的是完美。屁屁麻藥還沒退,坐起著都有點怪怪的感覺,醫生囑附要記得吃軟便,盡量不要太刺激到傷口,一個月內少做激烈運動包含床上運動🤭其餘就能正常生活了,一個禮拜後返診看傷口。
術後幾天,有點腫,一種痣瘡變更大顆的感覺😓疼痛感大概就像吃了麻辣鍋,拉了整晚的痛感,不是很舒服,但是可以忍受。我很認真出軟便藥,上廁所還是會有點怕怕的,多少還是有點血,大概月事來第一天的量,要墊個一個多禮拜左右。就把它當來一次月事,不算太難照顧。家裡也有免治馬桶,只是不太敢用太強的水力沖洗。連兩個禮拜返診,醫生說恢復良好,也就好的差不多了,覺得算是輕鬆跟小痣掰掰,除了有點貴,算是蠻良好的經驗。🙂

〈送給一同被小痣所困的人們。〉

    百味人生你聽我說
    百味人生你聽我說
    人生的前半段 幸福快樂不誇張 也許是太過幸福 老天爺想讓我體驗人生 從不孕 試管 到孩子患癌 未來媽媽 抗癌小勇士的故事 從擔心害怕 哭泣絕望 感恩感謝 五味雜陳的千言萬語 我說給你聽 你們陪我過 孩子還在努力 希望結局是美好的 文章當抒壓 不收費 如果贊助 也很感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