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嘗試彼此都好奇的食物」

2021/10/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蘇澳 阿英小吃部魚雜
#28
旅伴和我,有一神秘的共同點,
就是樂於在旅行中嘗試不曾吃過的滋味。

基於好奇心驅使,很多時候是眼睛餓但肚子不餓,
往往造成點了一桌老闆都驚嘆不已的大份量。
所幸我和旅伴在旅途中的胃口 往往也不錯,
總能盡己所能地達到不浪費食物的終極目標(笑)
煙燻風味曼波魚凍、Q彈魚皮凍
蘇澳煙波的早餐很是豐盛,讓我和旅伴飽到中午仍不感到餓。
但昨晚散步到阿英家門口,就已打定主意,次日要來嘗嘗。
為了嘗試到更多口味,旅伴貪心地便點了A餐(300元)。
多達6種的魚雜上桌,多是並不生長於港邊的我們
無法辨認的部位,
然而口感風味搭配相宜,每一口都讓人驚喜。
應該是魚肚和魚腸,很有口感的滋味

魚皮魚凍Q彈、煙燻風味迷人;
魚腸魚肚入口有嚼勁,尾勁略帶苦甘味;
而我最愛的魚卵,滋味一樣濃郁鹹香。

雖然多樣、份量卻給得大方。
吃完後也不覺膩口,反而有些開胃了(哈)。
我愛的魚卵
旅伴與我一邊吃著不同日常的滋味,
一邊交換著彼此的感受。
原本略嫌勉強的飲食,卻變得有趣又深刻。

為此我很感謝,擁有一位樂於嘗試的旅伴。
我們對於旅途中的一切總能懷抱好奇心,
包含風景、文化、飲食,及所接觸到的人事物。
勇敢去嘗試、去體驗,經常地樂在其中。
並不忘欣賞著
眼神總能閃耀著好奇的彼此
再一次
為他/她感到著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75內容數
相信閱讀是一種看見, 寫作是一種實踐。 練習著喜歡的生活, 邀請喜歡的人進來, 一起讀和寫,好好陪伴和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