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母單一級證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張是我出社會後考取的第一張證照,也是我想認真為自己進修的開端。
剛開始只是很單純的覺得保母證照可以申請托育補助,想登記姪子幫弟弟補貼育兒開銷,結果課堂中才知道三等親內的家屬托育屬於家庭內照顧的一環,無法申請托育補助,當下有幾秒鐘的時間閃過(那我來幹嘛)。
兔三貓本人證照
由於我非本科系,必須修托育人員專業訓練課程126小時取得結業證書後才可報名保母單一級證照考試,考試分為學科與術科兩部分。
★學科:60分及格共80題,全部選擇題不倒扣。
★術科:調製區、清潔區、遊戲區、安全區,每區測驗20分鐘並休息20分鐘。

「保母丙級」、「保母單一級」有什麼不同?

應徵工作時會看到必須持有「保母丙級證照」那與「保母單一級證照」有什麼不同呢?答案其實是都一樣,只是早期的證照有分甲、乙、丙三級,而保母證照沒有分等級所以都稱為保母丙級證照,也由於它並沒有分級所以近幾年考取的都稱為保母單一級證照。
其實保母人員的薪水並不高,以中部來說23800元起薪也很普遍,若要高薪則建議再考取月嫂證照、中餐證照,全職30天大概是10萬上下但也犧牲了自己的時間和家庭生活。

拿到成績單的當下超感動,感覺再激動一點眼淚都可以掉下來了。
但比起其他考取的同學來說我還滿鎮定的,因為我內心還是有不安全感怕自己找不到待遇好的工作,現在心目中的理想工作是薪水三萬起、特休/年假/颱風假/國定假日能夠放假或補假、有年終獎金,然後安穩的做到退休。
希望明年(2021)可以達成我的願望!
※此篇始於-探路客2020/09/12
3會員
5內容數
2025年台灣邁向超高齡社會,也就是每5人有1位是65歲以上老人!那麼這些老人由誰來照顧呢? 這個專題是以「照顧服務員」為主角記錄我如何踏入長照體系、從零開始的整個過程,也希望藉由分享能讓我堅持下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