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貝,愛妳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3個月的育嬰假,在老二丸子上幼幼班後,漸入尾聲,縱使短暫,但背後卻乘載了多年堅持及奮鬥後換來的美好……一段無須革命、無須抗爭,光明正大且尚可稱專心育兒的時光。
雖深覺政府的育兒政策一直有種騷不到癢處之感,但說實話,結婚、生兒育女一直是自己的選擇,只是買東西有鑑賞期,工作有適用期,但第一個孩子一落地,媽媽這個身分也順便從天而降,管妳有沒有準備好,無論是物質或心靈。眾人心中媽媽該有的言談舉止,該有的溫柔,對孩子該有的付出,的確是花了我一些時間去適應。
雖然……在我還沒有生育能力時,生2個小孩就一直是我人生的目標,很幸運地,在大學時,無意間看見一本汪培珽的《還好,我們生了兩個孩子》,依稀記得,生完老二後,又把此書拿出來回味,在幾個特殊的斷點,讓人紅了眼眶。神奇的是,生老二一事親身經歷後,誠如作者所言,真的是生了之後,才會驚覺,還好我生了兩個孩子!!!
    1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寶貝們,你們好嗎?想著寵物天堂,我想如果真的有那麼一個地方,那麼我的朋友們一定快樂的在那裡相逢,一起對著我說:「在我們相見的那一天到來之前,好好的生活喔」
    avatar
    roxanne Chi
    2021-08-27
    【365-22】我與我的寶貝們:對不起,媽媽今天晚回家了Hi this is Allee,好久不見,新年快樂。過了七天的年假,煮了七天的一日三餐,在家和小孩相愛相殺。在開工的第二天,就想和大家聊聊昨晚的事情。如同標題所言,和孩子告知。 我有兩個兒子,老大四歲半,就讀中班。老小一歲十個月,平日給保姆帶。今年因為疫情,老大的幼兒園延至2/22才開學,因此昨
    Thumbnail
    avatar
    Allee
    2021-02-19
    孩子,你是我們的寶貝 ~孩子是霸王?也是天使?   親愛的孩子,由懷胎十月,生產,育嬰,成長,上學了,一路走來,大家都有滿滿的媽媽經,有喜悅與挫折,讓我們來回顧~小小孩的成長歷程😍 酸甜苦辣故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與大家分享我的教育歷程~~霸王與天使篇~  
    Thumbnail
    avatar
    凡昕老媽
    2021-01-07
    《漂亮寶貝直播中》: 在追蹤網紅的文化下,我們都是孤獨的靈魂 -一個健身網紅的孤獨故事- 貝絲薇是一個有60萬粉絲追蹤的健身網紅,名氣大到各家媒體廣告新聞,都會找她代言或採訪,私底下卻一個朋友都沒有,跟家人關係也疏離,每天的社交方式就是開直播跟看不見的粉絲互動,真實交友對象只有一隻狗。
    Thumbnail
    avatar
    無鬼
    2020-12-15
    這是屬於少年們的冒險——《神奇寶貝特別篇》善用Pokemon的個性大為表現的篇章真的很多,同時也有各具特色的主角們,啊,少年們的浪漫和冒險故事應有盡有,《神奇寶貝特別篇》的魅力真是說也說不完啊!就算是已經成年的大人來讀,也一定能觸及到你內心那個與跟Pokemon一起大笑的少年。
    Thumbnail
    avatar
    涼柚
    2020-02-07
    我們都是神奇寶貝|加入火箭隊心得分享我們都是神奇寶貝|加入高雄軟體培訓營:火箭隊,入選心得分享
    avatar
    Chita
    2019-07-15
    什麼時候該給寶貝吸吮或戒安撫奶嘴呢?我們所以會稱為「安撫」奶嘴,顧名思義,吸吮能讓寶貝達到安定的效果。而且奶嘴已經存在千年的歷史,奶嘴史從黏土、銀、珍珠、珊瑚礁、糖奶頭(sugar teat,用布包糖成奶頭狀)到現在常用的矽膠奶嘴。可見,安撫寶寶是千年都存在
    Thumbnail
    avatar
    大腦媽媽
    2019-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