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弟的傑作【勇往直前】

2021/11/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知道在你與兄弟姐妹的相處中,有哪些時光最難忘呢?手足之間即便有再大的爭執,總會因著愛而得以和好。你正在煩惱如何與所愛的家人和好嗎?讓蒲公英為今天的你說一則故事⋯⋯
我本來是家中的獨生子,讀小學時,媽媽又生了一個弟弟,整整和我差了九歲。
剛開始,我像多了個新玩具一樣驚奇,常常逗他笑、抱著他玩,但沒多久我就覺得他越來越麻煩,不僅是半夜的哭聲讓我不能好好睡覺,當他學會走路之後,更像轟炸機一樣,所到之處無一倖免,特別是我的房間;而爸媽卻總護著弟弟,要我多讓他……。
高中時,美術老師出了一份作業,主題為「幸福」;我用水彩畫了一張全家和樂出遊的背影,卻故意把弟弟畫得很模糊,因為我常覺得如果沒有他,我可能會更幸福!完成之後,我將畫放在桌上風乾,就與朋友出門了。
回到家後,當我走進房間,簡直不敢相信眼前看到的景象:凌亂不堪的書桌上有打翻的水彩、隨意亂丟的畫筆,還有被塗得亂七八糟的畫……。喔!一定又是弟弟的傑作!看著好不容易完成的作品被毀,我忍不住握緊拳頭,想要狠狠懲罰這個麻煩人物!
在我正要走出房門找弟弟算帳前,突然看到在我的畫上,有著歪歪扭扭的幾個字,是弟弟以稚拙的筆跡寫著「我喜歡哥哥」,並將畫中我與他的手牽了起來……,我愣住了,怒氣也頓時消逝了。
那晚,我熬夜完成另一幅「幸福」,畫中的陽光耀眼,我牽著弟弟的小手,他笑得很燦爛,我也是。

不論世界怎麼變化,蒲公英仍會為每一個人說故事,可假如你也希望,蒲公英在說故事的路上,可以走得更長遠……
邀請你按下訂閱鍵,1天只要1元,蒲公英就能繼續陪你,度過更多個365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從1995年開始說故事,喜歡傾聽每個人的心聲,見過好多次小小的希望,居然飄散到意想不到的角落與國度,成為最美好的祝福。如果你的生活也有些沮喪、迷茫,在此時看見了我的文章,希望你能給我五分鐘,讓我有機會點亮你心中的溫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