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飽包是寶不是草✿

2021/10/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森林聊遇∞ with mori 聊一聊,遇見你,也遇見自己。
⋯⋯這樣想不太尊敬,但能夠轉換一下心情也不錯。
我的人緣一直不錯,不只平輩,晚輩、長輩也都還算相處得來。
對我來說,不容易相處的真的算是家人了,雖然說對家人的態度難免會比較真情流露,但我自認無論是在家裡、社會上都是一致的,做自己XD其中,磁場最不合的,應該就是父親了。這幾年好了些,但之前很容易大吵,因為我覺得他的規矩很奇怪、又自我中心,他也搞不清楚我到底在想什麼。於是我們就從我小時候,吵到我長大,然後繼續吵⋯⋯
朋友剛開始都會以為我在家裡是得人疼的獨生女或妹妹,但其實不是,某種程度上父親是比較疼妹妹的,因為她比較會看臉色。
直到現在,雖然我還是覺得他很奇怪,但我讀到了一篇文章,說高僧身邊都會放一隻猴子,作為持續修行的檢驗。雖然我不會唸緊箍咒,父親也不是從石頭裡蹦出來的。
⋯⋯這樣想不太尊敬,但能夠轉換一下心情也不錯。
因為如果執著於為什麼?就真的實在是想不透,我的人際關係還行,為什麼就是家人特別怪,想說是不是個隱藏的禮物,讓修養可以更上一層樓;因為禮物真的隱藏得太好了,換個角度思考,再換個角度思考,再不行的話就轉個一百八十度思考,或許就會有不一樣的領會。
夏天悶熱,蚊蟲特別多,父親喊了一整天打蒼蠅,心心念念打蒼蠅打蒼蠅,他似乎還在等著半夜要打蟑螂,實在!非常!感謝!他為家庭環境整潔貢獻心力的執著。
感激不盡🙊
∞森林聊遇∞ with mori
聊一聊,遇見你,也遇見自己。
喜歡按個like✿感恩的心✿感謝有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ori.huahua
mori.huahua
mori 在日文中的發音將 r 發成 l ,モリ的漢字就是森林的「森」,這是我的英文、也是日文暱稱,同時也代表了我很喜歡的大自然。 現在的生活,有工作也有學習與實踐: 日文商談口譯 & 英語華語導遊 ・生涯發展諮詢師 ・哀傷關懷志工 興趣:隨緣走走看看・到處吃吃喝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