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一通電話能夠改變過去,那代價,你能承受嗎?《聲命線索》

2021/10/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喜歡這篇文章可以給愛心 + 拍拍手 5 下(最下方)或是留言,我會很開心的也非常感謝~ ^^
評價:推推推推
推薦指數:⭐️⭐️⭐️⭐️ 4.3/5.0
💡『想看Netflix,只有不睡覺』
看過這部聲命線索已經好一段時間,
自行車環島前一天,
在鄰兵101號家裡準備隔天開始的九天八夜,
看著Netflix,轉來轉去,滑過一個叫「聲命線索」,被名字吸引,看一下預告,原來這是一部透過「電話」能夠改變過去的懸疑故事,二話不說,直接看了啦。
欸,我們來看這...
「齁~齁~」聲音起伏高高低低像是在交響還是雲霄飛車?不知道,知道的是,他早就在打呼做夢去了。
然後,對視著另一位還沒睡著的102號,想著。
「睡著沒!還沒睡阿,就給我過來看看這部好不好看!」朝92號他肚子揍了一拳。
真想像唐伯虎點秋香裡的橋段,如果真是這樣,不要說改變過去,他直接幫我決定未來😂。
當初看這部時,撇開邏輯合不合理,劇情、懸疑、特效、雙主角鬥智的你來我往等呈現,都讓當下的我們眼睛為之一亮,隨著劇情劈哩啪啦討論時...
「你...看..麼...激動...阿」92號拖著被子,連頭和腳包著走了過來,眼睛、嘴巴微開有氣無力嘴中唸唸有詞。
你看,雖然不知道他在說什麼,但起碼因為劇情討論驚艷了他,應該不是被吵醒的啦,我這麼猜。
還能不看嗎?
💡『它能夠幫你,也能夠害你』
因為一部電話,現在的書妍和過去的英淑產生了命運的交織,但若織成死結,可能要花比原先更大力氣去解開,必要時還可能勞民傷財。
而「聲命線索」這部有趣的地方在,彷彿見到一絲曙光,殊不知,其實是一輛急速的車向你駛來的前燈罷了。劇中原本可以說是同病相憐的彼此,卻因改變未來後,對比生活的不平衡,造成英淑心理世界崩塌,引來後續不可逆的悲劇。互相救贖,或許也只是彼此的算計吧。
在劇中,現在和過去的立場設計挺妙的。
在未來,我能給出你想要的資訊; 在過去,你能幫我做到我想要的結果。
但妙就妙在這,如果書妍突然不想給了呢,英淑可以把有關書妍的過去操控在己並且威脅著她,昔日的天使,看清後卻是惡魔的化身。 那該如何逃離這樣的「控制」呢?
💡『一線之隔』
雙主角包括了朴信惠、全鐘瑞,後者演的英淑,把黑化性格都擺在臉上,那張扭曲的臉龐下,還真有幾分魅力,這部電影能夠帶來驚艷的感受,她絕對是功臣之一。也在2021年獲得百想藝術大獎的最優秀演技獎(最佳女主角),可以說是實至名歸。
劇中的一個字、一句話或不起眼、無心之過,可能都會把傷害帶給對方和身邊的人
在現實生活中,
何嘗不是
天冷了,來喝碗雞湯吧
「你不需要擺脫過去,沒有它,你不會像今天一樣這麼堅強」
#聲命線索 #Thecall #朴信惠 #박신혜 #全鐘瑞 #전종서 #韓國 #Korean #Netflix #電影 #movie #影評 #MovieLoiLe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ovie Loile
Movie Loile
喜歡影像。如電影、影集,導演將想要傳達的想法透過鏡頭集結成影片,我想用心感受裏頭的想法,沉浸在裡面,而我想藉由文字,將感受分享出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