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伯利亞:chapter 5《失重》

2021/10/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Chapter 5.
「還有甚麼人在等待著你嗎?」
這房間空蕩的沒有回音,
就像將石子丟進通往地心的井裡般。
全然的寂寞將我掩埋,只有孤獨的空氣徘徊著,
呼與吸的每一口都是悲觀的產物。
「那不是秘密,只是不願提起。太深了,會受傷。即便對你而言,無關緊要。」
我知道自己逃不了,
早被現實綁得牢牢,就當作自己騙自己的,
掙扎著給自己看,其實我有努力過,對吧。
但我們都知道自己早就撇過了頭,放棄了這場鬧劇。
「還有甚麼人在等待著你嗎?」
你撇著頭看我。
「沒有。」我只能搖著頭。
錯把吶喊作為回應,才發現宇宙裡沒有聲響。
以前我記得在走騎樓時,都會突然有個特別大的高低差,讓人在走路時,彷彿墜落深淵的驚嚇感。
那個驚嚇很短,心臟盪了一下。
隨著年紀的變化,這種失足變成了失重;驚嚇變成一種緩慢的狀態,不再只是一瞬間的。 面對事物的失控不再純粹只有驚訝的反應,而是知曉餘震的蔓延,終其對還未來到的未知的日子受到影響而害怕。
失重是多麼浪漫的詞。
別人以為你在自由的漂浮,但就連自己也不知道該去何方,何時結束。
席綸
席綸
日記壓擰擠乾,榨出各種水分,還剩幾片皺褶的誠實。 把我所看到的東西丟進小說裡, 從此故事裡的人哈哈大笑,幸福快樂。 虛擬世界引誘現實的人們去愛上遙遠地方的人的靈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