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伯利亞:chapter 8《移居者》

2021/11/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終於知道那時妳會說我是個情緒化的人了。
就像隨時換個身分一樣,
但我知道我不能就這樣逃開,
那是對自己的謊言,而且騙得不夠徹底。
總是用不停的面貌去面對相同的人或是事物,
卻也是無法選擇的一直更換。
鱷魚​誠實的對我說:「你無藥可救。」
我知道,我真的知道。
所以最後主角騎在圍牆上,
用文字定格,如同四百擊最後一個鏡頭時,
我也跟著落淚了。
沒有答案。
選擇不同的樣貌,其實是很稀鬆平常的事。
對於長輩、陌生人、同學、同事、父母或是伴侶。環境默默地要求我們同化,做個無害的人,卻沒告知可能面臨著你不是真實的人的指控。
你變了,我變了。彷彿每天都有人在提醒你,到底變成怎麼樣。臉上像是長了鏡子,別人看見的都不是相同的樣貌。
就連細胞每天都在生長,連牙齒都不是原來的那一副(更別提被牙醫縫補的部分)。
後來我媽跟我說,因為你痣多,情緒化。還以為自己是AB型,或是雙子座呢。
席綸
席綸
日記壓擰擠乾,榨出各種水分,還剩幾片皺褶的誠實。 把我所看到的東西丟進小說裡, 從此故事裡的人哈哈大笑,幸福快樂。 虛擬世界引誘現實的人們去愛上遙遠地方的人的靈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