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學,大家都在努力的事

2021/10/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們會有補助嗎?我們沒用到學校的師資,不給我們補助真的不合理。
我想知道為什麼大家覺得不合理。
覺得爸媽的方式我不喜歡,所以我想改變方式,最後選擇了離家出走,自力更生。我不覺得家裡會有金援,而且金援也是有條件的。如果接受,就必須接受條件,拿就喪失原本離家自主的目的了。投資也是,一個出走的特殊廠商,它正在發展,但它可能違法,可能倒閉。有人會投資它嗎?而且是要集合所有人的錢,再決定投給黑森林廠商。
我認為憲法是在保障人民基本,但人民也必須遵守。實行權利及義務。我沒有按它的規範,執行義務,為何還要拿它的權利?
我一直相信,必須是互惠才能有社會,人跟人合作才是。
我的想法,可能有些單一。如果我出走,還硬是要求別人也要幫忙,就不符合我的互惠原則了。這是我的個人想法,但是我看見大部分的人都希望有補助,所以我很好奇,大家的想法。
我是以一種學習了解的心態在提問。
按著規矩走,只是為了安全。長大才發現,安全裡面是刻意營造的型態,並不符合現實的生活。我沒有在遵守社會的教育規範,我只是認為學習是長大的必須。我也不想按照規範,一切只是要保護自己,所以配合以免遭到責難而已。
除非,政府的實驗教育的計畫需要有集合個人力量,來達成教育創新的機會。
我相信按照目前的狀態繼續培養自己的小孩,是會成功輔助他發展茁壯,成為獨立自主的人。我也在這之中已收穫了有些成果。如果我的案例,是政府需要的,這時候政府付給我錢,我認為這就是合理的。只是這筆錢是以補助的名義。
如果我要走在政府規則裡,要讓孩子自學,脫離學校體制,我是不是得先證明學校體制不適任。《要評論之前要有證明。》既然要體制改變,就要提出證明。但這個證明怎麼提,才是難度。大部分的人不覺得,所以才覺得教改有毛病。所以證實了目前教改的證明,沒有足以讓所有在憲法裡的人滿意。這是不是這才是教改生病的原因?
這一切對我來說都太難了,我現在只想專心的照顧我的孩子長大。因為我認為補助之下必定會產生配套措施,而且自學難度也會跟著提高。我不想因為「補助」,讓自己的路更艱難。如果沒有紮實的自學想法及能力,面對目前正在走的法令。這絕對是不明智的做法。我知道它快到了,必須要更小心。
如何讓自己更堅強,才是真正要走的道路…
所以我看見大家很開心的說『要有補助了!』其實是很擔憂的,因為我自己的互惠原則,所以可能讓我的保護意識升高。所以我需要聽別人為什麼想要補助的看法。
這條路,社會已經走在路上。教育,必須推陳出新,教育必須符合時代需求做改變。補助只是噱頭,真正要做的是後面沒有被看見的工作。如果盲目的看見這個亮麗的招牌,走有進去會是什麼樣的摩擦出現?
既然決定,個人自學的路,就要更清楚自己的定位在哪裡。個人需要的是資訊的接收並篩選,並不只是小孩自學,而是要扭轉家長的思維,重新啟動學習的態度。
還有這個法令,所有個人自學及團體自學都能受惠嗎?還是會造成更大的反彈,教改很難了,現在又有實驗教育,教育經費有這麼龐大嗎?台灣國際力量在哪裡,有辦法創造嗎?會不會淪落泡沫的想像…
在支持之前,我想並須要有所了解,至少要知道可能會遇見的問題。在了解的前提之下,這才是真正值得開心,這才是真正的支持,而不是盲目跟風。
最終,一個健全社會必須是每個人撐起來的。
每個人都要有足夠的素養在心中萌芽。為什麼要自學?這就是答案,每個人都應該被重視,每個人的力量都是無限大。畢業了反而學的更多,不是因為有厲害的老師,而是因為察覺到自己的位置。
所以每個人必須自學,只是在安全舒適的學習環境,有老師有教室,還有定期評量,檢視自己的定位在哪裡。所以才選擇毫無保障的自學之路,沒有人能夠證明未來會不會因此幸福快樂。
只有離開舒適區才能夠探索,而才能夠找到自己。
剪刀石,我們在這裡遇見很多善良的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黃蝦米
    黃蝦米
    藉著過去,發現自己想要豐富多彩,我想要成為"為自己"喝采的重要角色。我想要記錄下日常生活中的呢喃聲,練習著轉換文字的能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