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具皇民病][鋼筆]LAMY LX F NIB MARRON 栗子棕

2021/10/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德國製品會有皇民病的問題嗎?有待商榷。?
換個口味,寫寫鋼筆,其實我也拿鋼筆應該快兩年,也是自己做死跳坑的。
一開始是想著太久沒寫字,也沒有寫文章了,不管是靈感還是什麼已經乾枯很久了。
買了些日本鋼珠筆,寫著寫著,突然覺得來玩鋼筆也不錯,雖然有朋友勸誡不要。
那陣子對玫瑰金有夠迷戀
GERMANY
爬了文,做了功課,也去家附近的鋼筆店(南部林志玲那間)試寫,覺得喜歡SAFIRI、ALL-STAR的這個模組,但喜歡質感更好的,腦衝上小品買了LX的這個顏色,因為志玲要等過年後,我等不了我等不了。
收到一打開,這顏色超好看,有夠高級,那個筆夾、筆蓋以及筆尾的玫瑰金色看到我他媽快要射出來惹。(我可以理解迪拉在台通講的那種感覺)
LAMY這個Z52尖除了好看,但就鋼筆尖來說寫感很渣。
但是當我灌了墨水興高采烈的寫,欸!字沒有變漂亮啊!怎麼字還是很醜?
這麼漂亮的筆當然寫出來要很漂亮啊!怎麼會?How could it?
寫了幾篇心經,怎麼都想不明白,到底是我的問題還是筆的問題?
不是南北拳的問題,是你的問題!我當時沒想明白,所以坑越掉越深。
還送又大又黑的豪華筆筒
到了一個程度才體會,這個BVD電鍍或塗層的筆尖其實有點問題,性質上比M50的一般筆尖硬很多,幾乎沒有彈性。
新手不知道又會用正常力道下去寫,導致整體寫感很接近一般鋼珠筆。
加上連銥點都有做電鍍或塗層,反而讓觸紙感覺很澀,沒有那種滑滑的感覺。
寫起來筆畫沒有變化,反之比一般比遲滯,用過幾次就束之高閣。
當然功課做不夠,加上自己使用習慣沒養成,所以才會造成錯誤是如此,
坑越掉越深才發現字還是要練的,而適合自己的筆,更難了。
後來這把送給我媽的表妹就是阿姨了。
本來也沒交什麼筆友,這些經驗也無法分享,現在有這個平台可以發表其實也不錯。
LAMY不管SAFIRI、ALL-STAR,彩墨控買VISTA或JOY練平尖,就是不要買LX。
如果你有錢要買LX,請再準備另外一筆錢換14K尖,才會覺得爽,但這樣花日系入門三金反而是更好的選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ilven Lin
Silven Li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