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具皇民病][鋼珠筆]ZEBRAx三田三昭堂 限定 SARASA GRAND 真鍮無垢

2021/11/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黃銅筆身的鋼珠筆,限量是殘酷的,然後送給前女友了。
在我那陣子一直在日系的市售水性、中性鋼珠筆摸索的時候,
ZEBRA的SARASA在我心中如黑馬之姿榮登霸主之位,畢竟我也不當學生太久了。
PILOT、UNI都有其擅長的部份,但試用了一陣子的SARASA,完全改觀,
顏色豐富,並非無腦滑,控制得宜,可能之後還要寫系列文章討論。
那SARASA封頂的GRNAD,使用金屬筆身(一說其實也是黃銅),加上質感烤漆,都很有大人味,雖然筆心還是沒變啦!
盒子有夠浮誇的
所以一直想要GRAND的筆身,爬文卻都得到配重會往後倒,筆心搖晃程度跟一般版本一樣,不太值得。
直到看到這把,在墨客蝦皮上,寫著限量1000本,讓我引述拍賣上面的描述。
較一般黃銅桿輕薄配重上也較一般的GRAND金屬桿系列更為適中,沒有後傾或搖晃筆芯現象。
去現場試寫,的確配重是較為低重心,筆心在書寫的搖晃也不明顯,
加上摸起來質感很棒,就是乖乖掏錢買了。
拆解起來是這個樣子
筆身的黃銅不是看起來光滑亮面,而是有點很像被鏟花過的感覺。
摸起來卻是平滑的,前端的連接環還是塑膠這點蠻扣分的,若是黃銅切削我願意花一張小朋友買!
最上端的按鈕跟轉動齒輪間,塞了一個小小彈簧,這是此款筆能夠有高級感的決定關鍵,可以讓按下出筆按鈕的後,按鈕復位,不會像市售塑膠版在搖動或是旋轉筆身,按鈕喀喀作響讓人不耐。
這種紋路有鏟花過的感覺(?)
後段的黃銅切削看了就高潮,偏偏前段是塑膠,異材質磨損很明顯。
殘墨觀景窗是塑膠的,不同筆身有不同的配色,這個筆夾很惹人注目。
重量不輕,但重心偏低還是蠻好的,黃銅握位抓握也沒有長時間手汗而溜手。
真鍮無垢感覺很像是類似無想轉生的什麼大絕招,
但的意思是沒有上任何漆面的黃銅,常接觸的部位會隨著時間氧化但不會生出鏽點,
使用銅油擦拭就可以回復原樣。
你可以說其實一般版本的GRAND也是黃銅身還上漆,照理說應該要更貴一些,
但這個版本應該是三田三昭堂跟斑馬合作時,把一般版本的重心問題跟筆心搖晃做了修正,是在當時最接近理想型的GRAND。
後來復古色系列,前端出口的模具應該也有修改,重心問題跟筆心搖晃比初代已經改善很多了,所以其實復古色系列算是CP值很高,可以挑喜歡的顏色買就好。
我非常不建議有的自稱文具控的購買習慣包套包色,我覺得這種買法還蠻瘋的,
之後我可能會寫篇文章闡述我的這個觀點,所以之後再談吧?
說是限量1000隻,但其實志玲姊好像還有庫存?所以日本也沒有賣得很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ilven Lin
Silven Li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