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也焦慮嗎?|211029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22歲的年紀裡—
「我擔心國考苦海後的放榜。」
「我擔心新工作的未知。」
「我擔心自己不夠美麗。」
「我擔心看不到夢想的彼岸。」
「我擔心自己迷失在長大的世界裡。」

帶著這些害怕,像是我走在一個灰黯的森林裡,只剩太陽和月亮能告訴我時間的快慢。提醒我:你還困在焦慮裡。
那天下午我看見灰白的天空。嗯,今天沒有看到太陽。外面颳起了一點風,我想著還是去泡個熱水澡好了,把去年冬天沒用完的茉莉海鹽倒進浴缸,泡一泡搞不好我也能防一點腐。沒有衣服的包覆我踏進水裡,把心沉進去,只剩我自己和呼吸聲。後來我開始禱告,緩緩地吐出一些話。我知道有些話只能對上帝說,因為祂不會感到任何負擔,對我也從不厭煩。
我對上帝說:「其實我真的好害怕,祢知道嗎?」
不安和焦慮聚成了一點點眼淚,反正跟泡澡水一樣都鹹鹹的,沒關係,現在我可以哭了。在微小的禱告裡我面對了真實的自己,生活過的很慢,所以我以為我什麼都不怕,也以為一切困難來了我都能挺身接受,但其實沈下去的心都知道,它的主人非常害怕。
這一次上帝沒說什麼,祂只有靜靜的聽。
可能祂也不需要說什麼,因為焦慮的心能被安撫,不是被回應,是被安靜的愛觸摸。
b1503m
b1503m
一名初入職場的社會工作女生,想在文字足跡裡用無常珍惜日常,創作出能與人相呼應的文字。 期待我們文章裡的相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