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昏諾-上篇

2021/10/30閱讀時間約 19 分鐘
很久以前,玄炙大陸各種族對立,時常征戰導致民不聊生,直到現任鬼王冥魈一統鬼族後才開始富饒。
冥魈出生自丹卉部落,丹卉部落在鬼族之中並非是特別強大的部族,與其他鬼族不同,他們漫長的一生只會有一個伴侶,不像其他部族后宮無數,且雖擁有比其他鬼族更為強壯而堅實的肉體能力,但由於他們並不好戰所以部族始終不大,卻也鮮少有人會去攻打他們。直到冥魈戀上半妖以及他的好友暮玄愛上了人類。
半妖在世界各地皆是弱勢,人類在這玄炙大陸更是幾乎無法生存,也因此堅定兩人一統玄炙的決心。
兩人號召丹卉部族以及其他較為弱小的部族一同聯合,最終成就了鬼族統一。
「兄弟,我還是無法理解你怎麼會愛上半妖,種族不同就算了,半妖壽命比鬼族少得多啊,她離開之後的千年你要如何度過?」暮玄趴在桌上,一臉無解的看著冥魈。
「這個嘛,愛上了就逃不了啦,更何況如若有天我失去她,可我們還會有孩子,而孩子亦會有孩子,我會愛他們如同愛她一般又有何無法度過的呢?」冥魈笑了笑,等會還要和他的半妖女友出去約會呢。
「那可是你現在說的,等你遇到才不會如此鎮定。」暮玄聳聳肩,鬼族愛上非鬼族的冥魈不是第一人,這對其他常有佳麗萬千的其他鬼族根本無所謂,可他們丹卉一生只愛一人,同那友族曇花妖一般,差別只在曇花妖壽命極短,不過百年光陰,可他們生命卻是千年計算。聽長老說之前有一個侍衛愛上了曇花妖,結果後來孩子都沒能產下,曇花妖便回歸塵土,那侍衛傷心欲絕,每天行屍走肉,不過數年便隨曇花妖而去。冥魈是這一代最傑出的,幾百年後長老退休便要統領部落的,要是同那侍衛一般下場可怎麼辦。
暮玄決定要偷偷打擾冥魈和那個半妖女友凝嫣約會,冥魈自然是知道暮玄跟在身後但他可沒打算讓暮玄破壞他們約會。
被冥魈甩開的暮玄無趣的在與住滿精靈的白陌大陸邊界徘徊,邊界很危險,精靈痛恨鬼族時常有精靈族侍衛在邊界走動,亦有好戰的鬼族喜愛在邊界鬧事,但暮玄卻很喜歡去那四處閒晃,單純看好戲。
才剛到邊界,就看到一位人類少女從白陌的邊界被推到玄炙。
「我們代代侍奉鳳凰,而妳何其有幸被鳳凰世子選上卻不懂感恩。要你何用?從此妳就不得再踏入白陌這神聖之地。」
「哼,什麼狗屁大陸,我才不屑。」少女起身拍了拍身上的灰塵,對著推他的長者吐了舌後毅然的往玄炙的內部走。
暮玄噗哧的笑了出來,沒想到白陌會出這麼剽悍的女子啊。暮玄決定要偷偷跟在少女後面,一方面是好奇少女的本事,一方面也是想如若少女本事不足便將她帶回丹卉,先保住性命,其他日後再打算
少女走沒多遠,立刻遇上了喜歡剪人頭髮的網切和愛颳風破壞的鐮鼬。
「嘻嘻。」
「呵呵。」
網切和鐮鼬愉悅的繞在少女身旁,少女眨了眨眼伸出手一插!
「嗚,臭婆娘妳做啥戳我雙眼?」網切吃痛的哀號著,鐮鼬見狀立即上前扶住網切。
「聽說玄炙大陸很不友善,雖說白陌也沒好到哪去,我一個女孩子莫名被兩個大男人?男妖?給圍住,還一直發出猥瑣的笑聲,理所應當要自我防衛的呀。」
「妳......今天別想活著離開,我們要把妳抓去給犬鬼大人當祭品。」語畢鐮鼬立刻卷起魔風,風刃之力立刻在少女身上劃下數道傷口。少女本就是凡人,代代侍奉神靈,唯一能連結法力的靈珠也被收回。自然無力反擊,暮玄見狀立刻前往搭救。
「住手,犬鬼可不吃人,你們帶她回去也無用,不如把她給我吧?我這有一朵特等藍絲草,治療眼睛很好的,如何?」
「這......」兩妖面面相覷,特等藍絲草可以說是極難取得,治療眼睛都嫌浪費。少女給犬鬼也不見得能得到獎賞。眼前的人從服飾和裝扮來看應該是丹卉族,也不是他們這種小妖惹得起的。
「行,那這女的就給你吧。」收下藍絲草後兩妖快速地離開了。
「這是用藍絲草製成的藥膏,不會留疤的,妳先擦擦吧。你衣服都破成這樣了,雖然有點髒但披著好點。等會跟我回去丹卉吧,那裏安全多了。」暮玄將裝著藥膏的精緻小鐵盒給了少女,並脫下了身上的披風給少女。
「呃,謝謝。」少女接過藥膏和披風,但眼神還是充滿懷疑的打量著眼前的男人,看頭上的角明顯是鬼族,但鬼族都是邪惡無比,難道要把她抓回去吃嗎?但在這自己也很難存活,不如去看看在打算吧。
「我的名字是暮玄,丹卉部落的人。丹卉是鬼族裡最友善的部落,不過對白陌的人來說大概都一樣罪孽深重吧。總之我不會害妳,花妖部族也都和我們很友好。」暮玄自然知道少女的眼神充滿警戒,他嘗試著釋出善意,但他畢竟是個鬼族的男人根本不明白他這樣只是越描越黑。
「雀媞雅,侍奉鳳凰的神官家族。不過被趕出來了,現在只是一個普通的人類。走吧。」雀媞雅禮貌性的回答,她自然是不相信鬼族會有好人,她從小被教育除了白陌以外都是有罪的,尤其玄炙大陸的人更是罪孽深重。
暮玄聳聳肩,反正清者自清。回去之後這個名喚雀媞雅的少女就會知道了。
一踏入部落,居住在附近的花妖們以及部落的人都好奇的湊上。
「暮玄你的命定?」大夥七嘴八舌的討論著,畢竟暮玄一向對男女之情很不感興趣,今日卻帶了一個相貌姣好的女子回來,若不是命定實在想不出其他原因。
「別亂說,她是從白陌被丟出來的。恰巧路過順手撿了回來,要不這玄炙亂七八糟的戰火叢生她哪能活。蘭玥妳帶她去換件衣服吧,她剛才被鐮鼬給弄破了衣服。」暮玄看向一旁的蘭花妖,一臉麻煩的揮揮手要蘭玥快帶走。
「妾身榮幸之至,小姐請隨妾身來。」蘭玥掩嘴輕笑,暮玄最愛的衣物都在這小姐身上了,還狡辯呢。看她等等怎麼和其他花妖逼她招出和暮玄大人的相識過程。
「小姐,衣物在這。妾身就在門外,有任何需要再告訴妾身。」蘭玥將門簾拉上,招了幾個同她一樣好奇的花妖在門外討論等會怎麼讓這位小姐全招。
雀媞雅看了看眼前的衣服,那花紋之繁瑣讓她很是驚訝,衣服很美,材質也很柔順。可唯一的問題是,她實在看不出要怎麼穿。
「蘭玥......呃......」雀媞雅拉開門簾尋找著蘭玥。
「怎麼了小姐?」
「別喚我小姐,聽著有些彆扭。我的名字是雀媞雅,雖說有點不好意思,但這衣物我實在是不會穿......」
「小....雀媞雅,都忘了您來自白陌,讓妾身來幫您穿吧。」蘭玥掩嘴笑了笑,這個小娃兒倒是挺有趣。
「太麻煩您了,跟我說一下讓我自己穿吧。」
「沒事,妾身幫您。這衣服是我蘭花妖族獨有的衣裳,今日是恰巧暮玄大人回來時沒有丹卉的女性,往後您應該會穿丹卉族的衣裳。」蘭玥熟練的幫雀媞雅穿上衣物。
「謝謝.....但,丹卉不是鬼族嗎?你們花妖不是應該遠離他們的嗎?」俗話說知己知彼百戰百勝,總要先搞清楚這暮玄的來歷才能想想如何保身。
「鬼族少說有2、30個部落,只有丹卉是不亂殺生的。至少9成的花妖眷屬都依靠著丹卉。也因此丹卉的部落是一個圈,中間就是我們這些花妖眷族,外圍則是丹卉的部落。我們花妖啊,有諸多的祖先是被丹卉救下的。以往我們常常被其他鬼族或是人類抓去練藥,曇花妖更慘,他們有著不輸狐妖的絕世美貌,常常被抓去軟禁,短暫的一生就在痛苦中渡過。是丹卉族看不過去將剩餘的眷屬全數帶回保護,現在曇花妖數量才稍微增加呢。所以您完全可以放心地待在這。」
「是這樣啊......」花妖一向弱小,也難保是為了生存才撒的謊。雀媞雅不禁這樣想著,不過要是真的這丹卉族可以白陌那迂腐的大陸好多了。
「對了,你們剛才說的命定是什麼?難道是後備糧食之類的?還是增進功力的祭品之類的?」雀媞雅突然想起剛才一陣慌亂之中聽到的詞彙,便好奇的問問。
「暮玄大人沒跟您提過嗎?丹卉族一生只會擁有一個伴侶,那一個便是他們的命定。妾身以為您就是暮玄大人的命定,暮玄大人從沒單獨和哪個女孩獨處過的。」
「......不是,我真的只是他路過順手救下的。」連白陌大多都是三妻四妾沒想到鬼族竟還有命定說,真是大開眼界。
「是嘛,但妾身覺得你還是挺有機會的。好好把握,走吧,我們去找暮玄大人。」
「你誤會了我......」沒等雀媞雅說完,蘭玥就拉著她找暮玄。
「好啦,雀媞雅我就交還給大人您啦。」
「蛤,什麼還給我。」語氣顯然覺得莫名其妙的暮玄轉身看向蘭玥。
雀媞雅尷尬的笑了笑。
「聽說暮玄帶了一個女人回來我......」冥魈拉開了簾子,看了眼前的暮玄、蘭玥還有一臉尷尬的雀媞雅。
「修羅場?」
「修個頭,你讓凝嫣照顧照顧她吧。她現在無依無靠了。」
「哦,她是你帶回來的你要負責啊。就像凝嫣是我帶回來的我負責一樣。」冥魈賊賊的笑了笑。
「呃......如果打擾的話我可以自己去棕祈或是藍堯的,只是可能需要幫我指點一下方向......」
「留下。妳一出去會死。」暮玄看了一眼雀媞雅。
蘭玥和冥魈相互望了一眼,竊竊的偷笑著。
「妳住這間吧,我去睡旁邊的倉庫。有事隨時喊我。」暮玄收了收在房裡的武器,準備搬去倉庫。
「不,我去倉庫吧,這怎麼好意思......」
「您可是女孩子呢,要不您今晚就先睡暮玄大人的房,今日天色也晚,待妾身明日在蘭花妖部落給您整理出一間房您再來可好?」
「好。感激不盡。」雀媞雅點頭如搗蒜,花妖怎樣都比鬼族好多了。
「時間不早了,等會我會給妳送飯,妳就早點休息吧。」暮玄看了看雀媞雅,看來他是必定要負責這少女了。
出房門後暮玄立刻被冥魈拉到一旁。
「找到命定的感覺如何?」
「並沒有,她不是。」
「哦?要不要打賭,她肯定是你的命定。」冥魈一眼就看出了暮玄看少女時的眼神有些不同。只是暮玄這個大木頭沒發覺而已。
「賭什麼?」
「賭......你贏了以後你孩子可以娶我女兒。」
「......你們不會.....」
「是還沒有啦,但遲早都會有的啊。」
「你又知道是女兒?」
「不是就再生唄。」
「.....這賭注好爛,我兒子命定又不一定是你女兒。」
「對啊,所以我只是隨便說說的。反正你也贏不了。」
「......」
「拿飯去啊,你不是還要拿飯給那女孩,還不快去。」
「......」暮玄無語的看了看冥魈,翻了個白眼之後便轉身去煮飯了。
隔日。
「那個......暮玄大人,教我武術吧?」
「什麼?」暮玄一臉矇的看著雀媞雅。
「我想說我也不該在這白吃住,學一點武術防身也好。以往在白陌學的是依靠法器使的靈力,可現在空有靈力沒有法器也......」雀媞雅一臉尷尬的看著暮玄,雖說她並還未完全相信,但警戒是降低不少,更何況習武於她而言並無壞處。
「啊,差點忘了人類用術需要媒介。好啊,那你先繞著花妖部落跑個100圈吧?習武最重要的就是體力了。」暮玄其實是懶得教雀媞雅的,但他也並沒有說錯,只是刻意下了難題。
「......100圈?」
「嗯,100圈。等你跑完100圈不累的時候我就教你。」
「花妖部族雖是內圈但.......而且我這一身裝扮怎麼跑啊?」雖說丹卉部落比起其他部落小很多,但玄炙是所有大陸中最大的,也因此每個部族腹地都很廣闊。
「這容易,等我一會啊。」暮玄說完立刻去找來凝嫣。
「急急忙忙地找我來做什麼呢......」凝嫣有點哀怨地看著暮玄。
「不就是為了昨天帶回的那個小女孩嗎。」冥魈跟在後面一臉看好戲的表情。
「她要習武,給她換上輕便一點的衣物。」
「那你自己來就好了,找我做什麼。」
「......她是女的。」
「不好意思,因為暮玄大人要我沿著花妖部落跑100圈所以這身衣服......」
「100圈?」冥魈難以置信的看了看雀媞雅在看了看暮玄。
「我可不信暮玄也能跑100圈。」凝嫣笑了笑。
「自己都做不到的事情還要這小女孩做也未免太.....是說為什麼雀媞雅要習武?」冥魈饒富興味的看向雀媞雅。
「白白住在這覺得過意不去,紡織那些我也不會,以往是透過法器使用靈力發動術,但現在......習武可以防身也能幫忙狩獵......什麼的。」
「法器啊,暮玄之前不是有從食夢膜那拿到一條從藍堯來的戒指?或許可以用。」
「差點忘記還有這東西。喏,妳試試。」暮玄翻出戒指遞給雀媞雅。
「這......」雀媞雅感到非常猶豫,在他們的部族中給予且收下戒指便表示雙方一生要與之相守。雖說後來他們的部落也已經不再是一生一世僅願與一人相守,但戒指的意義依然存在。
「怎麼了嗎?如果你還是想另外學習狩獵本領我還是能教你呀。戒指收著能用的話也能預防萬一。」凝嫣見雀媞雅很猶豫,想著暮玄大概嫌麻煩自己本領雖不算好,也還是能教些基礎的。
「對啊,不然你先戴上試試,不行再還暮玄。」
「那好吧。」雀媞雅接過了戒指,凝聚了體內的靈力念了個簡單的咒語。
「破——」
門簾立刻被切碎。
「......」其餘三人目瞪口呆的看著被切碎的門簾。
「啊......抱歉,我不太能控制自己的靈力。」
「妳......戒指收著,但是別在部落裡用。我會好好認真地教妳基本防身用武術的。」暮玄覺得如果不好好教她,要不了幾天整個部落可能會毀在她手上。
雀媞雅勉為其難的收下了戒指,畢竟她要想離開這總還是需要這法器才有機會逃走。
暮玄雖擅長用劍,但雀媞雅明顯的並不適合學劍......。
看著已經不曉得第幾次再隨便一個甩動就將劍給甩出去的雀媞雅,暮玄扶額嘆氣後要雀媞雅停下。
「劍拿來,妳換這個吧。」將雀媞雅手上的劍拿走,換上了兩把短匕首給雀媞雅。
雀媞雅接過匕首,好奇地把玩著。
「劍太重了,妳拿這個適合。等妳練好後再給妳可在裏頭添毒的匕首。但妳還需要多訓練自己的敏捷度,匕首攻擊最需要的是出奇不意,趁著第一招致住對手,倘若還有力氣第二招要致命。如若不行,第一招就要讓對方動彈不得好爭取逃跑的時間。」
雀媞雅點點頭,心想連用毒都要教就不怕我拿來毒他嗎。
暮玄每天早晨都會陪著雀媞雅晨練,也很仔細的教導雀媞雅。
這期間雀媞雅對暮玄越來越依賴,而暮玄也漸漸對雀媞雅改觀。並不如外表所展現的那邊剽悍,雀媞雅非常的善良,時常主動幫忙部落裡的人,很快的也就融入了部落中。部落的孩子也非常喜歡雀媞雅,常常找雀媞雅一起玩耍。
暮玄若有所思地看著雀媞雅與孩子們玩在一塊。
「啊,如果我和雀媞雅能有個小孩該有多好啊......」
「......冥魈別鬧了。」暮玄翻了個白眼,手肘往後一擊正中冥魈腹部。
「被說中了惱羞......」冥魈雖感到有些疼痛,卻還是不改其愛調侃的本性。
「並沒有,我只是沒想到她融入的這麼快而已。」
冥魈聳聳肩,反正說了暮玄也不會信,誰看了他那柔情的像要出水的眼神都不會相信暮玄沒有愛上雀媞雅的。這兩人只是差一個契機,讓彼此承認自己心意的契機。
時間也已經過去了數月,雀媞雅的體力以及基礎武術都有了進步。
凝嫣有空時也會教教雀媞雅如何控制靈力。
雀媞雅也總算是真正的卸下心防,將丹卉當成自己的家。
然而好景不常,鬼族第一大族,蠆(ㄔㄞˋ)鬼族決心要將整個玄炙納為己有,原先已經紛亂的玄炙開始了大規模的屠殺。
蠆鬼族喜好食人,不吃也要將其化為血水。一族的容貌都其醜無比,而他們的皇族卻要藉由其附屬族畫皮的妖術將自身美化。
蠆鬼族族長鬼酉還去偷了副精靈的皮囊當成自己的外表,藉此勾引一些以貌取人的女子回家。
雀媞雅的修為已精進許多,這天她便想著去獵隻鹿回來加菜。沒料到卻遇上蠆鬼族王鬼酉。
「姑娘相貌挺好,與孤般配。從了孤如何?保汝吃香喝辣衣食無慮。」鬼酉伸出手欲撫上雀媞雅的白皙臉龐。
「請自重,你我素昧平生,我已有婚配之人,恕不奉陪。」雀媞雅手始終不敢離開腰間的匕首,緩緩地朝後退。
「哦?孤倒是想問問這玄炙大陸有誰能和孤搶想要的人?」鬼酉饒富興味的看著眼前的女子,以往靠他這副皮囊要什麼女人沒有,這麼果斷被拒絕還是頭一次。
「這......」雀媞雅心想什麼婚配只是亂說的啊,眼前的人雖相貌堂堂卻不像是個善類。
「想必姑娘是急著想脫離孤因此隨便找個藉口吧?無妨,可孤是真的想與姑娘交個朋友,姑娘何需如此防備?」鬼酉一步步地逼近雀媞雅。
「與我婚配之人是丹卉族的暮玄。」情急之下雀媞雅直接大聲的說出了暮玄的名字。
「......」因為雀媞雅遲遲沒有回來,出來尋她的暮玄正好看見這一幕。
「就是他。他便是與我婚配之人。」雀媞雅一見到暮玄立刻跑去暮玄身旁,親暱的勾住他的手。
「......鬼酉大人有何事需要找我家夫人嗎?」暮玄先是愣了一下,但被雀媞雅從背後捏了一把隨即尷尬的露出了笑容說道。
「哦,丹卉族侍衛啊?孤看上了汝妻,將她給孤,孤便允汝不攻打丹卉族如何?這對丹卉來說是很划算的交易。」鬼酉顯得有些不耐地玩著指甲,並且輕蔑地看著暮玄。
「不可能!想必鬼酉大人是不曉得,我丹卉族一生只愛一人,若我將妻子給你,便是背棄我與妻子的承諾。我丹卉,從不害怕任何人,唯獨怕失去愛人。」
暮玄將雀媞雅拉至身後,小聲地說:「等下他一靠近你就立刻往部落跑,並通知其他人備戰。」
「是嗎?那又與孤何干?孤才是這片大陸的主人,區區丹卉孤可不放眼裡。」語畢鬼酉並立刻伸出爪子上前攻擊暮玄。
「跑。」暮玄抽出腰間的劍,並推開雀媞雅。
「我不可能丟下你。」雀媞雅拿出了戒指開始唸咒準備攻擊鬼酉。
鬼酉見狀轉向攻擊雀媞雅,雀媞雅還沒來的及唸完咒鬼酉便已離她只有十步之遙。
「小心——」暮玄上前擋住了攻擊,左肩被鬼酉的手直接貫穿。
「嘖。」鬼酉抽出了手,打算繼續攻擊雀媞雅。就在此時雀媞雅已念完咒。
「碎。」
鬼酉的右手硬生生的斷裂。眼見情勢不妙,鬼酉立刻跳開大喊:「孤將血洗整個丹卉族獻祭。」
見鬼酉跑遠,雀媞雅趕緊上前查看暮玄的傷勢。
「你幹嘛替我擋,你不是一直嫌我麻煩嗎?」看著暮玄血流如注,雀媞雅的眼淚也不禁地掉下來。
「妳是我丹卉的人,我就有義務要保護妳。別哭了,很醜。快帶我回部落找白茅花妖,她們擅長止血。」暮玄笑了笑,另一隻手輕輕地拭去雀媞雅的眼淚。
「好。」雀媞雅扶起暮玄,走往丹卉部落。
下集待續
--------------------------
以下為世界觀的簡略設定
在這個世界中,有五塊大陸。
分別是
魔法的藍堯
機械的棕祈
精靈的白陌
鬼族的玄炙
中央的靛塵

位於中央的靛塵大陸,即是世界的最高學府所在地
世界各地都能來此就讀,不論年紀或是身分。
只要你想學習,這裡就會為你打開學習的大門。
同時這裡也是最多種族的容納地,在學校周圍的腹地不會排斥從任何地方來的種族,
只要你有足夠的能力在這裡安分的生存,靛塵就會接納你。

代表魔法的藍堯大陸
在這個國家的民族,一出生即會使用魔法。
但魔法能力會依照個人學習能力而有所差異。
且必須時常練習方能保持一定水準。
使用魔法前皆須念咒語,並且需要某種媒介才能施展。

代表機械的棕祈大陸
在這個國家的民族,喜歡繁複的機械美學。
追求思考邏輯的合理性,對於魔法有些看輕。
但仍有少數人致力於魔法與機械的結合。

精靈的白陌
此國家以精靈為首,其餘為各式被稱呼為神之眷屬的種族所居住。
注重血統,看不起其他種族。
大多只在白陌大陸走動,只有極少數願意與其他國家互動。

白陌有限定條件才能入駐
否則大多在邊界處就會被侍衛隊所殺
條件如下
第一
必須屬於神之民族 (精靈、鳳凰、麒麟......可列入所謂神與神獸的種族)
第二
居住於白沫的人類為古老家族,且注重純血與信仰
基於對神之種族的崇拜會選出與神溝通的巫女,若神看上巫女及會將巫女獻祭於神。
有些神會與人類交尾,但所誕生出來的孩子並不會被承認是神之眷屬。
也不被自家父母與家族所接納,大多會直接棄於與玄炙交界的山林之中,任其自生自滅。

鬼族的玄炙
以鬼族為首,其餘為各式妖之眷屬或惡魔眷屬。
善惡各半,不同種族有各自之習性。
各種族間又區分各式族群。
==========================
    默燁
    默燁
    ※喜歡繪圖寫文 ※不定期更新作品 ※請多指教 ※連載中作品-->黃昏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