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幾何時,幼兒園老師也成了銷售業務員?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自從女兒在幼兒園升上小班後,開學沒多久便收到了一張才藝班的單子,雖說早有心理準備,但真的拿到的當下還是不免心裡嘀咕:「該來的還是來了啊!」
身為一個很反叛的媽媽,當然是不可能多花錢讓小孩參加才藝班的,畢竟這是給職業媽媽方便才開的課程,因為職業媽媽實在很難提早下班去接孩子下課,所以給孩子一些課後活動打發時間是必要的,但對於我這個全職媽媽而言,時間相對自由彈性,自然也沒有必要再上課後才藝班了!
於是我在聯絡簿上直接告訴老師我們沒有要報名才藝班,但我知道事情絕對沒有憨人想的那麼簡單,果不其然過了一陣子,老師便在聯絡簿上寫明女兒的畫畫能力需要加強可以考慮上美術課,而這次我就回覆會好好自行加強繪畫能力並謝謝老師。
大家以為這樣就沒事了嗎?
如果老師這麼容易就放棄,那學校要賺什麼呢?
又過了好幾週,前幾天晚上突然接到老師電話,原以為是要交代萬聖節變裝的事宜,結果又是假借報告學校學習適應狀況再次推銷才藝班,結果當老師一開口的下一秒就馬上被我回絕了,大概是我的語氣太過堅定,老師又急忙解釋現在女兒的繪畫能力有在進步當中且各方面學習適應狀況都很好,試圖想要透過稱讚孩子來讓媽媽心花朵朵開而心軟答應參與才藝班。
我有這麼容易屈服嗎?
當然不可能啊!既然在學校一切良好且繪畫能力進步中,為何還要參加才藝班呢?
老師馬上頻頻說媽媽妳誤會了等等,接著開始說我們學習不能揠苗助長不然會造成反效果等等,其實我覺得老師有點慌了開始不知所云,而我也很明白告知老師我認為學費已經很高昂了沒有預算要再上才藝班了,老師還是繼續扯很多人轉學之後又回來,因為覺得其他學校學的不夠多等等,但我很明確告訴老師我不需要我的小孩每一方面都是全能,每個人都不同方面的天賦,更何況小孩才小班而已啊!
老師大概知道我是不可能會參加才藝班了,結果竟然又出了另一招!!!
那就是推銷書!!!而且老師還說他要從彰化買回來桃園!!!(有必要那麼麻煩嗎?)
老師接續說那些剪貼著色簿如何棒且表示可以熱心幫我們從彰化買回來比較便宜,我原本也是一口回絕,後來覺得老師實在也蠻盧的就只好答應老師隔天把剪貼簿拿回家看看,總之我不買的心意是不會改變的,就虛應故事吧!(此時老師繼續講的眉飛色舞表示以前還有同學媽媽買了一整套)
等到隔天下課打開書包拿出聯絡簿,竟然夾著一張社福機構的活動捐款單!!!
這樣還不打緊,老師大約晚上六點多就開始Line傳訊解釋關於這張捐款單是她的同學服務的機構,希望大家慷慨解囊,這張捐款單上面可是還要填寫個人信用卡卡號及後五碼喔!(有誰會如此輕易透露個人資料呢?)而且關於捐款這件事,老師在當天晚上就連續傳了兩次訊息!!!害我忍不住懷疑,難道連捐款這種事情都有抽成嗎?
接著我打開老師前一天說要給我們參考的剪貼簿,隨意翻了一下真心覺得完全沒有想買的慾望,再翻到封底的價格一本是140元,看著老師的便條紙上面寫著:「媽咪,可以看目錄把想買的書籍編號Line給我喔!」我默默地在老師的留言底下回覆:「謝謝!我們暫時不購買。」
大家看到這裡是不是覺得有一股莫名的火已經燃起了呢?此時我看著老師的Line訊息已經多則未回覆,基於禮貌於是回了一個「謝謝」的貼圖,結果竟然馬上收到了16張衣服的照片包含店家名片!!!而且店家還在台北萬華!!!有人會從桃園跑去萬華買童裝嗎?平心而論,那些衣服的款式真的比菜市場賣的還醜(現在菜市場賣的童裝都不錯),到底為何要跟家長推銷這家店的衣服,除了抽成之外我想不到其他的理由。
於是這次我沒有回應了,當時也晚了準備陪孩子睡覺,只是心裡覺得這個老師的行為也太誇張了,推銷才藝班可以理解是學校給的壓力,但推銷書、要人捐款、推銷衣服應該是個人行為了吧?!況且晚上休息時間傳了16張衣服照片到底是怎麼回事???
隔天早上起床看了一下手機,竟然發現老師早上六點多又再講了一次衣服的事情,表示如果我們有去那間店買衣服可以報上她的名字,這次我真的確信老師是有抽成了!只是有必要這麼逼人嗎?
很多東西不是不能推薦分享,只是做法讓人感到不舒服及強迫,老公及婆婆都說會不會我們什麼都不配合,所以女兒就會受到老師不公平的待遇?
我的回應是:「如果是這樣,我會報吿學校及告知媒體,我才不怕他們,越是推銷我是絕不可能屈服的!!!」
當然,基於人性本善的道理,我相信老師不可能因為就這樣打小孩吧???我們不需要怕老師不喜歡小孩就接受強迫推銷,更不需要怕不合群就要委屈自己的錢包,反而我要繼續觀察老師後續的行為有沒有越來越超過?我相信,下次應該又會有新的產品出現吧?!(苦笑)
本篇的重點其實就只在於不要害怕得罪老師、不要輕易被任何人脅迫當你有這些恐懼的心理就很容易被人掐住脖子做一些你打從心底不願意的事情,反而應該要極力抵抗這種行為,用堅定的態度告訴對方你的立場才不會被軟土深掘。(軟土深掘意指得寸進尺)

177會員
902內容數
射手媽咪婷婷的 Premiu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那年玩到瘋的pixel和我不知道從哪擠出來的時間差不多在2013~2015年之間,一間間的拚拚豆豆店在百貨公司、誠品專櫃出現,然後又一間間的消失。   那個時候的我,對拚豆充滿了好奇心,最主要的還是那個各種不同顏色又巨量的豆子。我的個性是對於那種特殊的經營模式感到興奮,陳列整齊的耗材,賣完再補的感覺很好。   走進店裡一看,都是家長帶著孩子去
Thumbnail
avatar
小倖
2023-12-04
曾幾何時,我們都變成失眠的一代。安眠藥最新成分解析。現代人由於工作繁忙、精神壓力大,一些潛在疾病影響,失眠是常見的困擾。部分族群需要仰賴藥物才能好好睡上一覺。服用安眠藥並不是不好,而是應該了解使用藥物的準則。今天來接紹現今常用的安眠藥種類以及最新機轉的安眠藥使用建議。
Thumbnail
avatar
藥問必答
2023-11-08
《食戟之靈》:永不言棄的精神和砥礪交流的吸收成長,包裝在肉漫底下的純真熱血每次跟朋友聊到最常反覆看的作品包括《食戟之靈》,熟悉這部作品的人,都會露出一個「ok不用再解釋」的表情。是也難怪,畢竟它就是一部包裝在校園熱血動漫下的肉作,幾乎可以說是呻吟配音和用「衣衫炸裂」展現美味程度的設定,在外面吃飯我還真不太敢公然點開來看這部。
Thumbnail
avatar
渡狼/DL
2023-10-23
《蛙蛙投資客教室》第9講~我欲乘風歸去,又恐瓊樓玉宇,高處不勝寒~公寓和華廈住幾樓真的有關係,《偷米哥》和你談樓層選擇中國房地產行業正面臨著嚴重困局,對於相信房地產神話者,無疑是當頭棒喝。台灣媒體早被建商收買,不是說兩岸房地產情況不同,就是根據「大到不能倒」說法,說政府勢必出手相救,反而就是最佳逢低買進時機,本蛙相信哪房價會跌,政府必要時也會出手救。 你的最佳策略,就是房價跌幅加劇時進場,買等著政府救房市拉抬。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3-08-13
《總是在15:49才學會愛你》預告/ 曾幾何時的愛情愛情,也許是他們唯一可以找回彼此的一個避風港,也許的也許,曾幾何時因為愛情,讓我們找到自己人生的價值與希望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7-06
何時再沉小孩愛奇幻讀物 直接跨過橋樑書 嗑完三集哈利波特 想當初為了等續集 那種磨人心情   小孩竟初次體驗到了 (因為我不想特地去拿書,他只好等) 其實我也很容易沉浸魔法或玄異氛圍的故事 只要一沉下去  就非得一直看 看到結局不可 這種閱讀癖常造成隔天睡眠不足 非常可怕 《巨靈三部曲》也是這樣折磨過我的一
Thumbnail
avatar
月見呢喃
2021-07-24
何時最富有【疫情中,找回希望】雖然每天看似都是壞消息,偶爾還是有令人感動的善舉,比如捐助善款、協助建置檢測站等。比起以前,我們似乎少了自由、悠閒、平靜,其實這些美好從來都沒失去,在互相幫忙中,可以再次體會到生命的豐盛,就讓我們一起來讀這則故事⋯⋯
Thumbnail
avatar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2021-05-31
曾幾何時,成為如此的「公賣局沒有我們要怎麼活下去啦」 這是祭典後整理時,有人說的一句話,這也在當時被我們轉發到日日靜浦的限時中,並引起了一點迴響。 那句「不是用箱而是用貨車計量的酒」,也成為大家覺得有趣的話。  但,曾幾何時,成為如此的。 或許我還是沒能代表誰說什麼。 但總不喜歡那些被淺薄認知後誤解的偏頗,忽視了釀酒文
Thumbnail
avatar
楊雅雯
2020-12-27
曾幾何時台灣的脫口秀演員也有了言論免責權? 曾幾何時台灣的脫口秀演員也有了言論免責權? 黃逸豪用「父親會想性侵女兒」來叫女性穿多一點當作演出段子,既不尊重性暴力受害者,使之受到二度傷害,也完全不好笑。 觀察替曾博恩、黃逸豪等人為歧視言論的辯護方式,不外乎說這是反串、地獄梗,一切都是點出問題的人不懂笑話脈絡、過度政治正確。 但看看圖中他們所謂
Thumbnail
avatar
陳冠霖
2020-12-17
何时返自然尊敬的胡先生: 旅行順利嗎? 我上周跟同事聚餐時閒聊,說到打算明年出國旅行,他們都有點小驚異。他們模糊朦朧的眼神裡透出來一些疑問:你好好地去旅行幹嘛?去旅行還非得出國幹嘛? 其實,也不能怪他們不理解我(或者說是質疑我的計畫),畢竟在我們這個小地方,出國旅行算是個挺遙遠的事。
avatar
丁潤
2014-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