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札記-內心糾結

2021/11/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兩天一直都在覺得很奇怪,因為弟弟的老師通知星期二穿便服,星期三跟四穿運動服,但哥哥班上卻又沒有佈達,問哥哥後也說老師沒有說。我只覺得你們兩個明明在同一個學校,怎麼好像是平行世界?運動會預演還會分年級舉辦嗎?這到底什麼跟什麼?
但昨天就在哥哥的堅持下,他穿運動服上學,弟弟穿便服上學了。
到了今天,我更是有濃濃的違和感。今天是運動會預演,結果哥哥還是堅持穿便服,弟弟依老師規定穿運動服去上學,在上學的途中,每個學生都是穿運動服,這到底是?班導是徹底心涼茶涼了吧,不然怎麼會學校該要佈達的事情一概都不佈達?從家長們開始跟學校反應班級問題後,老師幾乎都沒有在班級群組裡發言或佈達事情,最近唯一佈達的事情是告知家長:「老師沒有同意學生帶玩具到學校,請家長在家督導孩子。」
嗯,我只能說,家長的確該要在家裡負起督導的責任,我也會阻止小孩帶玩具或不該帶到學校的東西去學校,去學校是去學習的,不是給你去玩玩具的,當然,如果老師說是玩具分享日,我也會同意讓他們帶。只是我覺得如果班導夠嚴厲,基本上沒孩子敢帶吧,就算有孩子敢帶去,也沒有人敢在上課時間拿出來玩吧。
所以,學校的不作為,真的嚴重的傷害一個老師的尊嚴,也給一整班的孩子造成了不可抹滅的心理創傷。
另外,最近一直在糾結「該不該伸出手幫助人」這件事。
先是從上週開始,因為保母在跟小孩說話時,剛好低頭看到保母的腳一整個發黑後嚇了一跳,便主動的問他要不要幫忙,隔幾天我也去請教老師並在回家後幫保母處理了一下。處理完當下就有好轉,她下按摩床的動作比上床時迅速,而且據本人所述,原本左腳一直有種需要用「甩」的方式才能前進的感覺,但處理完就沒有了。之後連著兩天有去幫保母處理,她的狀況逐漸的改善,腳不黑了,也可以做一些之前無法做的動作,例如瑜珈裡的嬰兒式。
嬰兒式
然後,保母跟我說了一句讓我很走心的話:「你早就會,為什麼不早點出手?
我只想說,第一,這個方式也是我最近去問了老師才學會的東西,第二,因為你對我有恩,所以我想辦法要幫助你處理你的問題,結果被這樣說?而且我學這個自然保健方式已經3年了,之前也用其他的方式幫助你,你不願意接受,現在說我為什麼現在才出手??
我當下有點不知所措,但我也沒發脾氣,以我以前的個性,早就抓狂了,但現在我不禁懷疑,是不是我不對?我不該出手幫忙吧?當初我就不該去管對方的狀況?我完全陷入深深的自責感。
後來有朋友跟我說:「你也不用想這麼多,就當做你印證了你學的東西跟做的事情是對的就好了,對方怎麼說怎麼想,其實與你無關,不用在意。」想想好像是這樣,是有點比較釋懷了,結果跟朋友聊天回家後,隔天又被說一次……不禁再度懷疑,這到底是我的問題嗎?
我昨天去找老師跟他聊了這件事,我跟老師說:「我不懂他說這句話的意思為何?或許是想表達他很高興,但我覺得很受傷。」,老師跟我說:「你想想自己如果不做這件事情的感受會是什麼?」我說:「我覺得會後悔。」老師說:「那就對了,做到自己該做的就好,不用去管對方怎麼想,對方不接受是他的事情,對方不願意對自己好也是他的問題,不需要拿來困擾自己。」我想了想,也真的比較釋懷了。
後來,我再回想這件事後,我想到以前跟師姐的一段對話,我跟師姐說:「有時真不知道做這些對還是不對?」她說:「我有時候也會有這樣的質疑,明明就知道幫了這個人,他不會珍惜,甚至之後會為惡,為什麼要幫他?但菩薩說:『做了我們該做的事就好,之後他的作為跟造化,就是他自己的了,我們不要違背自己的良心才是重點。』」
所以,不需要再去在乎自己做這件事情對不對了。我的出發點是報恩,感謝她在我生病時幫助我照顧我的孩子,甚至現在都還在照顧我們家的餐食,那我就該要做好我該做的。不求回報,只求問心無愧就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珠小光
珠小光
分享心情、芳香跟許多的人事物 希望能多留下一些痕跡以供回憶 討論芳療、人生、育兒、水晶 什麼的都可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