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是什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時候的我,
想要做的事情,
一件件的被老木推翻,
只能做個順從的小孩。
一直壓抑著自己,
想要做的事情,
什麼也沒有做到!
現在人所謂的道德綁架,
我想,
我從小就被道德綁架吧!
老木總說著,他以前怎樣…怎樣…的
而我也必須乖乖的聽從他的話…
就這樣,
人生第一次大叛逆就是自己跑去公證,
老木和老杯從某一天起,開始不喜歡豬隊友了!
說我們兩個人年紀差太大,
(真的差很大,差了14歲)
價值觀也會不同,
豬隊友還有姐姐和老木都還同住一個屋簷下,
這樣的我只會辛苦,不會幸福的。

腦子卡到陰的我,還是偷偷的去公證…
沒有老杯、老木的同意
沒有老杯、老木的祝福
而現在的我,開心嗎?
當然不開心!
住進豬隊友家後,
「磨合」是上演不完的劇,
從台北的舒適圈掉到新北的大染缸
從上班路程只要十分鐘增加到一個小時
從薪水坐三望四掉到最低工資
從一個人馬上變成媽媽
回想起來,真的是太可怕了!
以前的我,從來就對婚姻不抱任何的夢想
以前的我,只想著要有一個自己的小窩
以前的我,只想著要能有自己的空間
現在的我,只剩柴米油鹽…
以前的所有夢想,一一的被擊毀。
還好,阿嬤過世時,我回家了!
還好,老杯、老木都很疼我的小孩!
還好,我還能為老杯、老木做點什麼!
還好,上班路程只剩半小時,
還好,我的薪水已經一路慢慢上升
還好,我的工作不太忙,總是能做點自己想做的事。
雖然,和老杯、老木的隔閡還是在,
雖然,和豬隊友還是在磨合
但,想想,
一切都是自己選的。
誰叫自己叛逆那麼晚,
搞一個那麼大的事情,
下半場就只能且站且走囉!
等孩子大了,
等生活開銷小了,
等豬隊友的老木不用外勞照顧了,
一切也許就雨過天晴了!
    1會員
    1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你的夢想是什麼? 對你而言, 夢想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阿侑
    2023-12-21
    435思考-文炎,你的夢想是什麼呢?秋高氣爽的秋老虎天氣 2023年的11月,除了幾天的寒冷之外,中部幾乎都是秋高氣爽的秋老虎天氣,在第二次與「社團法人中華兒童暨家庭守護者協會」執行長周明湧先生討論完希望可以展開的輕度特殊學生的課後照顧班計畫時,我們交換了很多的意見,也大致確定了服務方案的雛型。
    Thumbnail
    avatar
    吳文炎
    2023-12-02
    《你與夢想之間,只差一個公式的距離》,這公式是什麼呢? 不想讀太硬的書,又想讓腦袋吸收一些激勵人的訊息,那就讀這本吧!看看一位重度拖延患者,如何逆襲成了行動達人! ​ 《你與夢想之間,只差一個公式的距離》的作者弘丹,是一位內地的作者,專長是教人寫作。書中有32篇乾貨文章, 12個追夢故事。每一篇都不長,重點都用不同的顏色表示,讀起來輕鬆、沒有壓力
    Thumbnail
    avatar
    塔妮雅
    2023-08-15
    你的夢想是什麼?她聲音哽咽顫抖、緩慢的說出:我沒有夢想、人生彷彿走在黑暗的隧道中,不知道什麼時後能走出去......。我也眼眶泛淚,因為在黑暗中走不出去、無法動彈的感覺,有深刻的感同身受。 她說,她要繼續走下去,也繼續用專長幫他們找到方向,也找尋自己的夢想。我後來加了她的聯絡方式,匿稱是「隧道中的星光」。
    Thumbnail
    avatar
    薰衣草
    2023-07-20
    你說,夢想到底是什麼?你說,夢想到底是什麼? 夢想是負重前行的燃料;夢想是自由揮灑的幻境;夢想是年少無知的狂言。 夢想是一切展望,一切無望。
    Thumbnail
    avatar
    RX故事窩
    2021-10-28
    還會繼續堅持自己的夢想嗎?你們的夢想到底是什麽呢?每個人這一輩子都有好幾個,乃至好幾十個夢想,大到要為國家做點什麼大事,小到讓自己過著生活無憂,這些都是夢想。那麼芷汐想問問大家,如果有一天,你發現自己的夢想自己暫時沒有能力完成的時候,你們,還會堅持嗎?
    Thumbnail
    avatar
    芷汐你好
    2021-08-29
    夢想是什麼?上了門課,嘗試建立夢想板最近我上了一門課,是好葉舉辦的14天成長思維營,第三天的那課要讓我們學員交作業。作業就是讓我們做夢想板,夢想是什麼?大家想過自己的夢想嗎?
    Thumbnail
    avatar
    小FUNG
    2021-04-16
    [皮克斯動畫推薦] 靈魂急轉彎 - 所謂的夢想到底是什麼?「我聽過一條魚的故事。 有一條小魚游到一條大魚旁邊, 問他:我在尋找海洋,你知道在哪裡嗎? 大魚回答:海洋?你現在就在海洋裡啊。 小魚說:我現在是在水裡,不是在海裡。」 上面這段故事應該很多人聽過,但有多少人意識到這裡面的小魚說的就是自己呢?
    Thumbnail
    avatar
    Swallow - 生活在故事中的燕子
    2021-01-29
    我的夢想是成為一個幫人追求夢想的企業家!你的夢想又是什麼呢?大家覺得夢想是什麼呢?在於求學時期跟大家問夢想很多時候不是職業或者想上大學,然而出來社會工作的時候夢想彷彿分為了兩大派別,一個就是認為夢想不切實際,一個就是夢想與金錢或者物質需求掛鈎。然而對我來說,夢想就是成為一個幫人追求夢想的企業家!
    Thumbnail
    avatar
    Bruno 追夢者
    2020-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