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錢的魔法遊戲✿

2021/11/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森林聊遇∞ with mori 聊一聊,遇見你,也遇見自己。
而與其說是理財,也可以說是與金錢的相處之道吧,
如何在數字遊戲中,看金錢變魔法,實現這一生的想望。
理財觀念、與金錢的相處之道,家庭教育沒提到,學校教育也沒教。生命中核心議題的各個面向,在我成長的過程中,都很少被提及。
工作賺錢是為了現在的生活、未來的退休金,二十幾歲想了解如何理財,接觸了一些講座、課程,也詢問了理財專員,被介紹了一些理財產品;也有了一些無腦跟風,最後肉包子打狗的經驗。
錢沒有賺,倒是釐清了一些想法,如果能夠有錢很好,但如果要花很多腦筋其實我沒那個心思研究;最好是不太需要操心的投資,但投機賺短線伴隨高風險、人血饅頭不想吃也不能吃。幾經思考,既然是為了存退休金,也不想花太多心思,那麼投資標的希望是穩健的;既然不是短線、不想投機,能夠依靠的,就是時間、複利,需要等待。
最好是養成規律的習慣,更好的則是化為興趣,就能與時俱進。因為錢會愈放愈不值錢,疫情期間印鈔紓困,疫情過後通膨加劇,讓人不學著理財都不行。
而與其說是理財,也可以說是與金錢的相處之道吧,如何在數字遊戲中,看金錢變魔法,實現這一生的想望。又如果,個人沒有什麼願望、夢想,轉而將遺產捐贈予理念相近、正直踏實的機構單位,覺得也是美事一樁。
話說,因為想吃漢餅,看到漢餅與基金會的公益合作,捐款三千六送漢餅一塊,想說剛好三十六歲生日,就來捐吧。結果捐款收據都寄來了,漢餅呢漢餅還沒到,錢都捐了也不好意思去問我的餅呢,雖然還是有點想吃,但就當作是——這次魔法失靈了吧(攤手)
✿後來收到餅了,隔了將近兩個月,超級好吃。
∞森林聊遇∞ with mori
聊一聊,遇見你,也遇見自己。
喜歡按個like✿感恩的心✿感謝有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ori.huahua
mori.huahua
mori 在日文中的發音將 r 發成 l ,モリ的漢字就是森林的「森」,這是我的英文、也是日文暱稱,同時也代表了我很喜歡的大自然。 現在的生活,有工作也有學習與實踐: 日文商談口譯 & 英語華語導遊 ・生涯發展諮詢師 ・哀傷關懷志工 興趣:隨緣走走看看・到處吃吃喝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