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涯實驗室 深度讀書會 - 《零規則》

2021/11/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半年前參加的活動,舊文記錄在探路客。主辦單位是職涯實驗室,創辦人為何則文,以前是鴻海、新創湛積的人資經理,職涯實驗主要目標是幫助人找到更適合自己的位置。
雖然說是深度讀書會,但是沒有看過零規則也可以參加,會提出書中的觀點進行群體探討,是輕鬆愉快的討論。

零規則是Netflix創辦人:里德‧海斯汀所撰寫
主要描述的是: 唯一的規則就是沒有規則。聽起來很矛盾,但或許是這種創新想法才讓Netflix變成現在的影音串流之王。Netflix在1997年創立,在2002遇上網路泡沫化,面臨倒閉的危機。但是Netflix在開除了三分之一的員工後,公司的效率卻反而提升了。
這讓Netflix 知道一件事情:人才密度很重要。
以及必須要開除職場三鬼,懶鬼、討厭鬼、憂鬱消極鬼。我想起我的前工作...整個團隊像是洩氣的氣球,持續的往下掉,主管沒有什麼動力,沒有熱情,只想安穩過日子。雖然產品算是科技業,但卻像是某個夕陽團隊,啃著老客戶的忠誠度,沒有積極在創新,產品快要走入死亡。當我第一次提出離職的時候,主管居然回答我說:我不想管,我只想當個純技術職...
及時我離開很久惹,我對於前工作還是充滿著憤怒,放不太下...
還提了幾個有趣的問題,團隊中的不適任者、如何開除你的老闆對上管理
每進行一次討論就要換位置,跟不同的人討論,也遇到了各種人,也看到一些有趣的事務。
最大收穫是遇到新創杰倫智能的資料科學家,幫助製造業快速導入數位化,進行數位轉型。去面試就知道,缺的是什麼了。

上週Meet Taipei,杰倫智能,獲得Neo Star
也感謝那天幫我的資料科學家。
    Eudyptla
    Eudyptla
    初入職場的菜鳥,正在摸索如何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