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4兒童美語教學日誌:快速列點

2021/11/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昨天準備課程時就有預感可能今天會有點無聊,果然,逐頁複習、上進度課程、寫習作、當場批改、進行獎懲,四十分鐘就這麼過去了。是很順利,很感謝。但,一直逐頁複習有些小朋友會覺得老是一樣的東西,為什麼要一直練習?
二、要再多給學生個別發言或者個別唱歌的機會。
三、有些小孩的字母聽力還是沒有想像中的好。需要再加強基本功。
四、有學生上課在撕下課本後面附加的字卡和生字圖卡,沒有專心上課,被我口頭懲戒,我想,既然他們喜歡字卡,下次不如利用字卡帶些活動,增加兒童美語課程的趣味性。例如:老師念單字,學生舉出相對應的字卡。
五、B校考試的能力已經訓練兩次了,現在開始第三單元,可能下下個禮拜可以上完,可以再出新的考題讓孩子們練習考試的形式練習。雖然每次累的都還是老師。
六、將我的字母小書完成今天在批改習作時用掉了,本來是打算在批改習作時,再放英文卡通給小朋友們看,但對一年級的小孩來說,太多英文卡通的英文都太難了,在播放電子書的時候,我請他們回答聽到甚麼樣的英語對話句子或生詞,第一次他們竟然答不出來,於是我播放第二次,這時才有人用不太標準的音舉手回答。
七、科學麵和巧克力當五個章的小禮物,已經快要用罄,我跟小朋友說,下個月的小禮物又會不一樣,可以先把章存起來,換新的小禮物。其中有一位學生跟我說,她不能吃巧克力也不能吃科學麵,我問她那她可以吃甚麼,她竟然答不出來,我請她先把章存下來,以後再換,可能要準備一些文具類的東西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6會員
359內容數
維拉寫寫字。不解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