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2兒童美語教學日誌:一年級考試

2021/11/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A校的一年級學生完全不會考試這回事我是後知後覺啊,我還以為今天可以比較輕鬆一點,準備了考卷打算讓學生們考試好讓我打平常成績有個依據,結果上完第一班我就馬上認知到,一個星期才一節美語課的A校低年級,他們不會考試啊啊啊啊啊!一堆學生搞不清楚狀況,我說第一大題是大寫要圈相對應的小寫字母,小寫字母要圈相對應的大寫字母,還是有學生不知道怎麼寫舉手要我過去教她。最後,還有一排學生跑到台前,一個又一個的小手小臉在我面前低頭寫考卷並且一邊確認是不是這樣寫?
二、第二個班我就決定把考卷當學習單用了,在黑板上一題又一題地檢討並且出答案,事情似乎順利多了,但即便我把答案抄寫在黑板上,還是有小孩看不懂,或者連抄都不會,舉手請我過去教他也是大有人在,但人數沒有第一個班那麼多那麼混亂了。
三、第三個班我還是照樣用檢討的方式,一題一題帶他們寫考卷,並且在黑板上寫出每一題的答案,讓他們可以依樣畫葫蘆地抄寫在考卷上面,第三個班又更順利了一點,甚至還有時間可以上一點課程,覺得欣慰。
四、第四個班級是別的年級的課程,我終於抓到時間讓感恩節的教材發揮效用,使用了書商提供的簡報,對小朋友們簡介了感恩節的由來和美國及加拿大感恩節的不同之處,並帶入品格教育讓他們想一想,生活中有誰是他們想要表達感謝的對象,請他們回去用英文跟家人表示感謝。是的,大部分的小朋友想到的都是爸爸媽媽阿姨叔叔阿嬤等家人,也許這是低年級還在原生家庭羈絆很深的情況吧。我試著提醒他們生活中也包括朋友啊,但完全引導失敗。他們舉手表達的還是對家長的感謝。似乎成為孝親大會的現場,啊,孝敬父母知道感恩也是一個品德啊。我不要奢求太多其他有趣或新奇的答案好了。
五、回家之後,不知道為何比平常還要疲憊了一點,但鐘點教師沒有課就可以休息,前提是自己要放得下,我看著那四疊考卷和學習單,放不下啊…...。明明告訴自己要減少不支薪的時間的。啊,但我還是希望小朋友能學好並且有個評分的依據啊。幸好不是明天就要改好,目前為止我還沒有批改那四疊考卷和學習單,也許批改完後又會有不同的工作日誌和反思也說不定。
如果你已經讀到這裡,請幫忙給個愛心或鼓掌化讚為賞試試看吧!感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6會員
359內容數
維拉寫寫字。不解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