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賦予生命意義:初心

2021/11/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還是在路過的時候投一百元。如果衡量初心的單位是貨幣,那有何意義?
關掉Facebook,閉上眼睛腦海浮現的是老家附近的媽祖廟。約兩棟透天兩層高的宮廟不大不小,伴著村鄰里的人們度過每個時節,祈福許願、逢凶化吉。
印象最深的是每年年夜飯之後,全家大小穿著保暖衣物前去參與搶頭香的陣容,沾沾好彩頭。湊熱鬧是有,倒不是真要搶到那頭香。我怕痛,就算穿的跟穿山甲一樣我也不想去和陌生人擠衝擦撞。除了這種特別節日,我通常都只在路過或是在人生道路上迷失的時候會進廟裡擲筊杯投香油錢,一百元。媽媽說心意最重要,心誠則靈。
長大之後不時會看到電視畫面上的廟宇慶典,堂皇富麗、大肆宣傳,感覺我有一百萬也堆不出這樣的效果來,看著看著總覺得自己渺小。說好的心誠則靈呢?
我還是在路過的時候投一百元。如果衡量初心的單位是貨幣,那有何意義?
腎小姐
腎小姐
刨挖一個空間,填滿腦洞大開的瞬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