哼歌事件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最近因為哼歌事件,跟家裡人弄得不愉快…
也讓我第一次感受到何謂「原生家庭的傷害」
因為在我自己的美好原生家庭裡裡,從來就沒有過這種狀況…
什麼狀況呢?我那天哼歌…被家人嫌棄太大聲了…(重點其實根本不大聲呀)
我說:「自然就好」,他說:「什麼叫自然就好?」…然後口角就開始了…
我不滿為什麼他以前從來不說,但現在卻是跟我發難…他反而質問著我…
叫我要有公德心…我不置可否…大聲回問他:「在自己家是要有什麼公德心?」
他說:「是你家,這也是我家欸。」
他馬上又搬出一套說詞…說在大馬路上的8+9放的音樂這麼大聲
問我有什麼感覺?我說:「我不會有什麼感覺,反正我等等就離開了。」
他又說:「那那些吵媽午覺的小孩,你又會如何?」
我說:
「我當然會出去跟他們說一下不要再吵了…但他們如果再吵,我也是就這樣。
但我不會強迫他們改變…。我表達了,反映了…不會強制他們安靜。」
我面對他咄咄逼人的態度感到極度不悅,因為他從來沒有這樣過…
我挑明著跟他說:「你變了」我心酸難過的是為什麼在自己家裡…也要開始不自由?
為什麼在自己家裡也要亦步亦趨、小心翼翼?我哼歌到底吵到了誰?…
一直以來,這就是我最熟悉、最放鬆的家…我從來就是在這裡自由奔放的…
從來沒有這樣被委屈過…
因為這個由我爸媽建構的家,不只是實體的房子,更是心上的堡壘…
我第一次被嚴重質疑著這個樣子…於是我轉身就離去,我要逃離這個現場…
「我要去洗澡。」然後又被覺得是逃避這個話題…他想叫我回來…但我怎麼可能
直奔浴室而去…洗澡洗得特快…他在浴室另一頭大呼小叫,我已經聽不清楚…
只是覺得煩悶、還有極強烈的憤怒…然後覺得我再也不能忍受跟這種人住在一起…
覺得自己該存錢買房子了…覺得自己好像太慢認知到這件事,關於存錢跟買房子的事
都出道近二十年了…一直都在爸媽的美好房子裡備受呵護…
除了媽之後…我就是住家裡最久的了。我對這個家,自然有一份特別的感情存在。
然後這次的事件,卻嚴重讓我覺得不能忍受:他憑什麼這樣對我?
他說他其實是忍耐我很久了…只是今天受不了講出來而已…
我一時間還是不能接受他的說法,門一關,鎖上,我就不願意再面對這事情…
然後倒頭就睡…。一直到隔天,仍然覺得這事像一場夢一樣,但我不願意再跟他對立
所以我傳了訊息給他表達歉意,但我也不願意原諒他,所以我避著他…鎖在我的房間
思考反省了好幾天,結論還是只有一個:我以後不會再哼歌讓他聽到…盡量避開
然後開始大大存錢、存股,然後去開始、去日更,所以我可以做到的事…
因為暢哥有句話說:「作品連發,量多必中。」
我期待我中的那一天。至於其他人的自由,我不會干涉。
但我的自由,別人也休想干涉,就算是我的家人也一樣。
-----事件過了第六天,我才開始跟他有互動-----
根據賽斯的觀點,我所發生的事,都是由裡到外的…
意思是這事,也是我自己創造出來了!(氣死自己真不值得)
事後想想,也是捏…就是要刺激我自己:「存錢、存錢!」
鼓勵我就算是對方跟我不一樣,我也可以學習著接納對方,然後學習與之相處。
最重要的認知是:「買一個自己的工作室或是房子。」我媽的家,我當然自由
但還要忍受他們對我的無禮或不打招呼或等等等…真的是覺得麻煩
也因此這件事的爆發,徹底撕破了我跟他的最低底限的和氣…讓我下定決心
就算是鴨子划水般地緩慢…我終是該開始去奔向我自己的理想生活!
開始,就能「解脫」,終能解脫!而不要讓無謂的精力放在吵架…
表達了卻不強迫對方改變,這就是我的溫柔!
雖然這已經是我覺得的最壞情況了…但最壞的都發生了,就該開始止跌回升了…
我們就保持距離,以維持美感吧!然後,買房子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會員
    192內容數
    自己學習賽斯身心靈的種種歷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安波流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今年是真的有點乏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生,是一場漸修的過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發現自己牙症狀的根源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再一次見證信念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沒遇見賽斯前的我的宿疾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齊來開心哼歌:洗腦歌歌單分享洗腦歌是形容常在腦海中盤旋不停的歌曲,成功的洗腦歌就包括了這些元素:簡單、重複和容易跟着哼的旋律等。作者就着廣東歌、國語歌、英文歌和 K-pop,分別挑選了一首流行曲加入她的洗腦歌歌單,並邀請讀者分享他們喜歡的洗腦歌。
    Thumbnail
    avatar
    黃璧怡
    2024-03-05
    【睡前ASMR】在床上擠乳液不小心噴了出來...[情侶][按摩聲音][哼歌][呼吸聲][睡覺][晚安]睡覺前,手腳的皮膚乾乾的 所以要塗一些乳液~ASMR~喜歡兩個人在睡前,享受一些小小的互動,先哼歌幫你按摩、然後滴眼藥水、抱抱、聽著呼吸聲入睡...自己錄到睡著,醒來之後發現錄音錄了2小時,後來發現!檔案!打不開!本次錄音是使用手機錄音,有大量床單雜音,請見諒...哄睡、晚安、情侶、按摩、哼歌、入眠
    Thumbnail
    avatar
    香水百合
    2023-12-06
    切蔥邊扭屁股邊哼歌的地基主有天朋友帶我去他公寓家,一進門就看到女地基主躺在沙發上,慵懶的翹著二郎腿像在看電視一樣,祂漫不經心轉頭看向我和朋友進門的方向,不知道為何祂看得出來我看得見祂!祂從沙發上彈坐起來一臉驚愕看著我,那一臉見鬼的模樣相當失禮! 我一臉淡定地看著祂,祂卻表現得相當戲劇化,祂一直處於驚懼的表情,一下左邊一下右
    Thumbnail
    avatar
    yuexin38
    2023-08-30
    螢幕前的寂寞之歌 談小玉退出網紅行業事件 距離網紅小玉退出YouTube已經過了幾年,公視也推出了一部紀錄片《為寂寞在唱歌》以網紅特真實生活為主題,紀錄網紅們不為人知,黑暗的一面。  「小玉這個人,從來都不是一個真實的人,他只是一個角色,我知道沒有人這樣演,所以我這樣演給觀眾看。」  
    Thumbnail
    avatar
    秋逸靈
    2021-09-04
    事件的真理往往不在表面你只是不願意大聲, 在那些不肯自欺欺人的身上, 留下一道道傷痕。
    avatar
    蘇 遇
    2020-11-18
    事件應用(3)- 變數應用:密碼寶箱這次來講解一下如何應用變數來製作密碼寶箱,那這次的話會順便帶到關於「流程」的說明,如果想要自己設定「謎題」或是「關卡流程」都可以先使用流程圖來進行設計。
    Thumbnail
    avatar
    ReIris
    2020-07-30
    「書寫是我如今所能有的唯一的自我救贖。」--《絕歌:日本神戶連續兒童殺傷事件》讀後感值得一看的書,一本長大的少年連續殺人犯寫下的書。覺得說個三天三夜都說不完感想。 購買之前陷入道德掙扎(不想像是消費那些死者一樣)但看了反而覺得如果真的那麽重視「道德」,更應該讀這本書。 雖然共感力強到崩壞的我讀了以後失眠更嚴重了⋯⋯幾度與作者自身的困境共鳴又與他被害人、家人的痛苦和不安共鳴,還有那種
    avatar
    魚羊變色
    2020-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