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真的有點乏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其實才開學第二週,但對我而言,有點乏了…
原因除了不是全部教我擅長的家政(或英文)外,還有一個原因就是老狗玩不出新把戲
幾年前,好不容易至少有學到賽斯心法,把他其中一部份的內容轉到教學課程裡
也因為這樣多待了好幾年的教育圈吧…如果只是教我大學的東西…
我肯定很快就死在沙灘上了…因為那些東西太無聊了呀…太過偏於知識取向了
大學時候教的家政,包括:服裝、幼保、營養、家庭四大方面
那時我選擇主修營養,但其實化學沒很好
而且當年也是因為爸跟暗戀的人因素,所以才選營養的…
然而實際上後來跟暗戀的人也沒有交集了…爸爸部份或許幫了一點點小忙
但…想來是覺得愚蠢跟羞愧…因為那時候的主流概念就是you are what you eat
實際上根本不是這樣啊!難道吃肉補肉?吃腦補腦?吃什麼補什麼嗎?當然不是啊
營養當然很重要,但不是最重要!

最重要的是:

我們把自己每天泡在怎樣的思想裡面呀…

這才是關鍵啊!可惜一直到現在,我都已經畢業二十年了…
君不見目前的種種食品…還一直在推廣you are what you eat這種過時的爛觀念?
老實說,當年的我除了去醫院、餐廳、還有去食品公司實習,取得營養師的實習學分
我那時候甚至異想天開,我要當學校的營養師,然後設計好玩有趣的活動
讓每個人都吃得好好的,而且很健康…不過…去了醫院實習之後…
就發現自己的力量真的很有限。怎麼說呢?在醫院實習所開出來的營養調配…
基本上都是針對比較後期的病人了…也因此常常在好吃跟限油、限納、限限限的衝突
接著還是沒辦法,為了你好,所以請你吃我們開出來的飲食吧,因為這樣才夠營養
但事實是明明就已經非常不快樂了,連吃都不能是自己的權益、也沒辦法自己選擇…
人又怎麼會活得開心呢?所以那時候就算很兩難,但還是都煮些非常清淡的飲食…
但還是累…還是失望…因為這樣吃並不會讓他們的身體,由虛弱轉而變強壯
反而在陪伴病人的過程中…看著他日漸地蒼老,漸漸感受到日子不多了…心有戚戚焉
病人自己其實也明瞭病情,時日也許無多…但就卡在這個吃多少…吃什麼…
在根本沒好好吃一頓的情況下,加上病人自己又染重病…說的話好像很少人聽
那時候的活著,到底是活著?亦或是死了呢?又或者是邁向死亡前的掙扎呢?
如果是這樣,那不是更應該讓人可以隨心所欲,想吃什麼就吃什麼,來得暢快嗎?

You are what you think, not what you eat.

這才是真正的觀念呀!是心生萬物,是心讓我們能了解、能感受
所以還是要把心給拿回來,去找到新鮮事來玩…(來上課),才不會膩死我自己吧?!
是呀!而且還一次上這麼多班…我覺得還是要將自己的課程設計得好玩一點呀
當然要加很多賽斯的料…否則就浪費我現在在校園的時間啦~~~嗯, 重新振作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會員
    192內容數
    自己學習賽斯身心靈的種種歷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安波流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死亡焦慮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為什麼媽媽老愛唱衰我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謝謝親愛的身體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影劇心得|《盛夏光年》:「有了擦肩而過的愛情,我們都是寂寞的星星」由左前言 自從看完了白先勇的《孽子》以後我便對那些保守時代下的同志故事充滿興趣,一方面是抱持著欣賞作品的心情;一方面則是有點羨慕那時候的單純,故事中的主角們即使是承受了許多外來的社會壓抑、同儕眼光,但至少同志們的給予彼此的安慰和陪伴是真心的,而這些故事裡的真情在溫暖我的同時也讓我對過去的故事產生了一
    Thumbnail
    avatar
    竭力
    2021-09-30
    今年的除夕夜有點不一樣一轉眼馬上就要過年了,還記得去年除夕夜,我跟老吳因為要不要邀請我爸跟我們一起吃除夕夜飯大吵了一架,當時我跟我婆婆,或是老吳跟我爸,都處在一個不是很好的狀態。 如果真的要形容的話,應該就是他不喜歡我爸,我也很討厭他媽。 不過過去的這一年,我跟老吳之間的關係,因為他荒唐的外遇,反而變得更加穩固了。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1-02-09
    《空橋上的少年》對我來說,是個有點奇妙的小說…(文/agoraphobia)讀著讀著,我逐漸開始領悟: 其實這趟找尋之旅、治療之旅,答案一直不在終點,反而,存在旅途之中。 (原文張貼於PTT book板) 蔡伯鑫的《空橋上的少年》,對我來說,是個有點奇妙的小說。表面上,這是本很典型的「成長小說」:懼學的憂鬱少年,經過精神科醫師的開導,終於化解心魔、順利畢業,最後還發表精彩…
    Thumbnail
    avatar
    蔡伯鑫
    2021-01-23
    《少年的你》/我殺了霸凌我的人,平安快樂長大真的是件容易的事嗎?「平安快樂長大真的是件容易的事嗎?」少年的你如果曾經幻想過未來是什麼樣的遊樂園,有沒有一刻是誰向你伸出了那雙擁抱的手,擁抱你所有的無助徬徨、恐懼焦慮,好讓你不會是那個加害者也不會是被害者,存在於你的少年?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0-09-16
    什麼是有肩膀的男人?我學了五年。『你有認識的律師可以介紹給我嗎?』眼前的女孩問我。 ----------------------------------------------------------------------- Emma在學生時期就小有名氣,170公分高的她有著水汪汪大眼,高中是排球隊
    Thumbnail
    avatar
    The Cris
    2020-07-22
    致H:我是個有著8年婚姻的人妻,外遇了一個有著15年婚姻的他!H您好,我是個有8年婚姻的人妻,2017年底外遇了一個同業的朋友,他有著15年婚姻。其實我也知道這樣是不對的,一年多來總是因自己的道德感和愧疚感對對方分分合合,只要對方溫情,我就忍不住回頭。我們的興趣很一致,聊天也超有話題,他說跟他太太完全相反,我就徹頭徹尾是他想要的對象,也說非常非常愛我,但⋯⋯他
    Thumbnail
    avatar
    H
    2019-08-27
    『天生臭臉綜合症』是真的!!常常擺臭臉竟然有科學根據!甚至被載入劍橋字典!別再錯怪他們了!相信各位身邊一定多多少少有這樣的人,他們永遠板著一張比大便還臭的臭臉,讓人不確定他們在不爽些什麼。 事實上,所謂的『天生臭臉綜合症』Resting Bitch Face 。指的就是在放鬆狀態下,兩邊臉頰和嘴角的肌肉自動下垂,使患者永遠看起來像在擺臭臉。原因出在基因和老化上,並不是患者能自由控制的。
    Thumbnail
    avatar
    Blueshirt藍襯衫
    2018-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