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一次見證信念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在學校監考,他們第一次段考
而且我還是教公民,出公民的段考卷
講到這個就覺得太太太太太奇妙
我之前根本壓根沒想過要教公民,而純粹只是因為某一年的考卷上
我看到出題老師真的有點混…挑好題目,卻完全沒有排版
對於一個大學編輯股編系刊出身的我,完全覺得不可思議
為什麼可以這樣輕視自己出題的權利呢?
這樣是不行的
雖然我當年是在學校教家政跟英文,英文的段考卷也是會輪到我出
但輪到我出考卷的時候,我可是戰戰兢兢,好好出個中等題目
然後不斷幫學生們複習重要的概念跟提醒他們考試的訣竅...
畢竟考試真的不是只有考實力而已,還有考運氣,最重要的是還有考自信

信心真的是可以帶來很不一樣的結果的

所以我之前出就盡可能讓題目友善,而且簡單易懂...
然後社會科老師們不是…
他們抓好題庫光碟的題目後直接印出來,也不太排版就直接印出來@@
然後根本在浪費考試經驗呀,因為這書寫感覺真的差很多的..
字的大小,題目的行距,選項的配置..…在在都是學問呀
然後我倒是看到有老師俏皮
把現在教的學生的名字給鑲在題目裡面,算是有用心...在變化跟展現親和力...
然後有一瞬間我是很想出出這樣的題目來玩的
覺得肯定很好玩!隔年…
然後就被配到上公民課了!
然後就被配到上公民課了!
然後就被配到上公民課了!
去年七年級,今年八年級,都是我這個外行自行決定題型跟配分
是有沒有這麼準?
我那時候一開始知道要教公民的時候,真的是傻眼
因為這完全不是我主修更不是副修..頂多跟他們分享讀書經驗罷了
真的說要教,我是覺得我真的只能分享…而不是教...
就因為那一個信念!!!!!
覺得那一個....「可以在題目上,用學生的名字」來出題的*有趣*信念
我在這兩年,竟然教了公民,也因此可以順理成章地...出我自己覺得滿意的段考卷....
可,我終究不是本科的呀!也只好且戰、且走、且學、且分享了....
但真的覺得也太神奇啦..小信念成大樹~~僅此記之
1.不再活在矛盾中,更信任自己的衝動
2.相信自己還有其他可能
3.堅持日更!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會員
    192內容數
    自己學習賽斯身心靈的種種歷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安波流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為什麼媽媽老愛唱衰我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謝謝親愛的身體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今年是真的有點乏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生,是一場漸修的過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發現自己牙症狀的根源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一天一千字,進化每一次】別再管理時間了,請直接以終為始作者 Only 系列文章,【一天一千字,進化每一次】,談論時間管理容易讓人誤解,我們能管理時間,增加效率,但是那樣的作用並不大,我們真正能管理的是,什麼對我們來說最重要,這要回推到以終為始,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就是做那樣的事!
    Thumbnail
    avatar
    Only Two 翁立兔
    2024-05-08
    《重啟人生》書籍推薦--中年以後,難道不能再創一次高峰嗎?前言 「你願意花多少力氣或代價,去留下年輕時所得來的功成名就呢?」我想,這是許多人拚博一生之後,最在意的一件事情。畢竟這麼努力的背後,不就是為了能在中晚年後,依然能享有榮華富貴嗎? 但假如眾多的研究,都告訴我們:要能維持和年輕時一樣的水準,幾乎是不太可能的事情。除此之外,衰退的時間甚至比我們想像
    Thumbnail
    avatar
    溫曉風
    2023-12-17
    【寶可夢GO】全新一季 Pokémon GO:超越時間的旅程 / 孵蛋證現在販售中 隨著全新一季的到來,遊戲的登入畫面也已經換上新的一頁,除了這一季的主角洗翠地區的御三家之外,還多了新夥伴老翁龍,相當可愛的寶可夢,看來要在Pokémon GO中捕抓到老翁龍,也是指日可待。
    Thumbnail
    avatar
    略懂略懂的Hugo
    2023-12-05
    《日常呢喃》再一次從零開始,該是件多難的事?我想,光是要跨出心中的舒適圈都是種掙扎,何況是讓人生再次從零開始,讓生活回復陌生該是多麼刺激啊! 一邊是習以為常,一邊是變化無常,左右都不是為難了自己~
    Thumbnail
    avatar
    王旋
    2023-11-17
    關鍵人性指標又再一次產生共鳴 融資維持率就是150%就會觸發恐慌反彈 主要是AI產業已經太多融資維持率低於135% 都是準備恐慌斷頭的情緒交易犯錯機會 融資維持率也是要在對的時間用,才會跟市場產生共鳴 因為指數的節奏就是有政策的干預,去看指數是沒意義的 相反去看人性犯錯的軌跡比較有用 贏家就是持續享受過程
    Thumbnail
    avatar
    金融狡兔
    2023-11-02
    金屬構築成形技術-積分堆疊再一次大變形的概念最近在網路上看到一個由大陸中科院於2019年所發展的『金屬構築成形技術』,該技術發展源致於中國第四代大型核反應爐用SUS316不銹鋼支撐環,其直徑15.6米並重達150公噸,類似這種大型中空環型件一般有兩種製造方式: 1.多段焊接 如此巨型的不鏽鋼環型件,按照往常的製造法,都會先鍛出8-9個分段,再
    Thumbnail
    avatar
    HIKO
    2021-10-07
    《沙丘》觀後感 / 「當我們一起見證一個世代。」 還在建構自己如何用言語表述我剛剛看的東西,因為實在不知道自己有資格說什麼,我既不是導演的粉絲,也不是原作的粉絲。《沙丘》就一部電影而言,他可能不是一部完美的作品。但他注定會成為那部,佇立在我們這個時代經典系列。
    Thumbnail
    avatar
    咖哩聊電影Curry Talks Movies
    2021-09-17
    想念日本觀光嗎?跟我再回味一次那些吸睛景點快兩年了!之前每年出差一次到日本都要順便抽空放風走馬看花,但隔這麼久都不能出國,誰都會懷念那個東洋觀光大國吧?翻起以前拍的照片,想想當時最高紀錄是只用半天時間跑了4個景點猛拍照,可惜沒能仔細品味待在日本觀光的氛圍。我想整理過去造訪的各景點,來個虛擬旅遊和大家一起回味。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1-08-21
    一個堅定的信念,是一縷歷經轉世仍不朽的靈魂。 《懲役339年》記得是之前和朋友討論水上悟志《魂環》時他推薦給我的作品,同樣有著轉世元素,我大概能夠理解為何朋友會與《魂環》一同提及,題材與類型相似,然而細分,兩部走向和探討主軸有些差異,同為輪迴因果的種子,一個萌芽最後長成了自我人生,另一個滋長結成了信念。
    Thumbnail
    avatar
    不是特別的不行嗎。
    2021-08-03
    轉變,一個信念的建構與坍塌當時,人們站在浪潮的頂端,一種善惡分明的信念,驅動著人們,用肉身擋下了信念中的怪獸, 人們勝利了,信念中的善得以伸張, 那信念中做惡的一方,被狠狠地唾棄,被人們送進深淵。   人們很開心,再也不會有人敢做惡, 善惡在這場戰役中,被確立在史冊裡, 這個時代人們有不同的思想、不同的價值、不同的傳播方式,
    Thumbnail
    avatar
    Edward's 心情超市
    2018-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