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是一場漸修的過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寫完了題目之後 反而不知道怎麼下筆了
其實是在練習暢哥的每日更新貼文…真心覺得每日更真的是非常需要耐心毅力的事
雖然我從來不曾太成功過於這種地方,不過當成練習倒還是可以的。
想出書是必定的,但我更想看到那個連續日更文了100天或1000天後的自己
有沒有變得更聰明一點?哈
學習賽斯心法好久…但自己的感覺是有創造愈來愈好的跡象,但也有部份真的就還好
目前主要還是困在自己的一些執著跟矛盾,簡單說就是不夠信心的一躍吧
我覺得如果說真的是就給它放掉…不再如此地衝突矛盾…凡事會更水到渠成一點囉
舉最近的例子來說,發現自己的信用卡之前選擇錯誤,所以就沒辦法累積紅利點
自然也沒辦法折價囉!而之前之所以堅持只刷那一點卡的原因只是因為「方便」
因為我太常刷那張卡了!台○銀行的!加上有網銀,覺得繳交卡費容易,所以就
愈刷愈多!但那些都是要繳的~~卻沒有想清楚就給它刷了…
說過,自己有太多的購買欲望,尤其現在又設吳淡如為追蹤…
她的東西的都讓我好心動…昨天也才刷卡1200的村上春樹,想來文青一下…
而其實我根本沒看過村上春樹,這少少的1200元,竟然也花了我快三天在考慮
我是否該刷下去?
(光是時間成本,就已經浪費我多少腦汁跟精力了?= =這才是最大的花費)
買書我一向是樂觀其成的,雖目前還有些書還沒看完,但看到有人推的好書…
我總是寧可錯買一百本,也不願意放過一本。算是自己的怪癖吧?!
總是受不了書香的誘惑呀!為此我得更「開源」呢~~其他收入讓我更敢放手花錢
至於節流,嗯,就拿正職的薪水一部份來存錢吧~~
而上述的這種矛盾,最近總是在生活中出現。是的…才發現自己好愛買東西呀
想又不想,想又不想,到底想不想?

「想」!想極了~~~而且我好喜歡花錢的感覺

能自由花錢,是非常幸福,也非常幸運的事(當然我也愛賺錢的感覺~~
尤其把錢當成能量,我相信:錢會愈用愈多的!
(之前幾年也就這麼活過來了,但就因為超支的關係
(我這次停下腳步…困自己在矛盾當中,讓自己更留意「花錢的順序」~~~
(但卻不是全然放棄不買…因為那也不可能,哈
不過光是緩一緩刷卡這件事,就已經更讓我了解自己的思考脈絡+收入的有限性
我覺得一個月只有一筆收入,真是太少了,就算現在多了個第八節,也才多1600/月
是要更開拓自己的創造力,並順利打造其他的現金流才是呢
至於為何說人生是漸修的過程?就是一個活到現在的靈感
本來小時候以為人生很簡單,只是跟別人互動相處,所以「學起來」
看到有人莫名其妙生病或往生,自己不願意也困惑為何如此,於是開始去學
接觸宗教、接觸身心靈、接觸不斷地交會的人兒們…才發現
人生根本就是場自己跟自己心靈熟悉的過程…
所謂的漸修,也不過是慢慢靠近自己心靈的一種簡稱…
是的,靠近並貼「進」自己心靈,卻不是別人…
因為一直以來,都只有自己的心境去創造外在,卻沒有客觀的外境啊
佛法說的萬法唯心造、科學上的全景照相畫面的投影,還不就是神奇之道?!
該拋的執著,也就不需要再堅持了…因為困住自己及成就自己的,始終…

就是自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會員
    192內容數
    自己學習賽斯身心靈的種種歷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安波流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死亡焦慮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為什麼媽媽老愛唱衰我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謝謝親愛的身體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今年是真的有點乏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遊牧人生》|這樣的流浪是一場名為人生的旅程。《遊牧人生》改編自2017年潔西卡·布勞德(Jessica Bruder)的報導文學《遊牧人生》,講述了一個女人離開自己的小鎮,在美國中西部地區遊歷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二月 IMMA
    2021-09-30
    分手好痛苦,但有時在一起更痛,戀愛是人生必經的過程嗎?還是人可不可以不用擁有愛情。「人為什麼要談戀愛?談戀愛只會讓人痛苦。」這是病患們常常問我的一個問題,問到後來,連我自己都開始去思考這樣的一個問題。
    Thumbnail
    avatar
    裕禾診療室
    2021-06-08
    與對的人相處,是一個越來越喜歡自己的過程人與人之間的性格磨合,是指從陌生到熟悉的過程裡,彼此都願意用心去理解對方,如此才能磨合出更好的我們。
    Thumbnail
    avatar
    肆月雪*悅讀心光
    2021-04-05
    無法下班的接案人生/前言:一場沒有方向的冒險實驗旅程!如果你剛好認識我,你應該來看看我過著別人羨慕的自由人生背後,對抗巨大的壓力;如果你不認識我,你在成為接案者時所感到的困惑和迷失方向,希望我能帶給你一點心安、一點陪伴、一點鼓勵……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0-07-21
    「人本教育」是一場從教育過程找回自己的精神運動人本教育的理念,與近代歐洲從「文藝復興」開始的人文主義思潮有極大的關聯。這邊講的「人文主義思潮」最核心的意義是指:當代社會從以權威為中心,轉移到以所有人為本的精神訴求。(這裡說的威權是任何形式的,例如:神權、君權、國家極權或是黨權等)這個過程稱為「典範轉移」,這也是至歐洲啟蒙運動以來,延續至隨後兩百
    Thumbnail
    avatar
    學習者向前走
    2020-07-09
    每個人就像是生活在不同井中的青蛙,或許,我們的人生其實是一種學習爬出/跳出井外的過程前幾天SS 告訴我,她覺得她已經有中年危機了。我問她為何她會覺得如此?  SS:「覺得好像過去的行事作風好像不管用了,尤其是跟年輕同事的相處,覺得有種格格不入的感覺。」 我:「本來世代不同,就會不一樣,心態上要 open 一點,接受多元的人。就像是去國外念書一樣,不同國家的人想法都不一樣,沒有誰對誰
    Thumbnail
    avatar
    YUN
    2020-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