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自己牙症狀的根源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去年開始吧

牙周病明顯地加重了…
後來去看了醫生,我弟介紹的在台北,毫不猶豫,就拔了兩顆搖搖欲墜的牙…
跟它們說了再見,醫生說我自己要好好刷牙,重點就是刷的時間要久一點
把在牙上面的細菌給刷掉…然後好好顧著我的牙…
他也不強迫我把其他有症狀的牙一併處理…反正它們乖乖的就好
然後說萬一真的不行,就來做活動假牙…
我一聽到就嚇傻,什麼?那不是給老人家做的嗎?
我明明才四十出頭,就要做活動假牙了嗎?我不要呀
我跟醫生說謝謝,然後就逃也似地離開了診間。
回家後,一直在思考著自己的牙是怎麼了?
從身心靈的角度來看…前幾年學賽斯可是學以致用呢…
可現在怎麼愈用愈無感了呢?
查了一下露易絲賀的作品「創造生命的奇蹟」,我發現跟牙有關的…
就是「猶豫不決,沒辦法肯定自己的決定」…這類的心態/信念…
我詫異著…怎麼可能?我明明是果斷又容易下決定的人啊,哪來的猶豫不決?
又哪裡來的不肯定自己的決定呢?也就是那時候開始尋找…我的牙到底為什麼會這樣
因為我始終相信人的身體有強大的自我療癒力…
雖然西醫們說牙就是這樣了,有他們的一套說法跟接下來怎麼做
但我就是不想,也不要朝那個方法去走…因為我相信我可以好起來了
我也相信我的牙寶寶們,是很棒的~~
不過由於去年到今年,一直都處於忙碌的狀態
所以未去細細覺察自己在下決定方面,是否是猶豫不決的…直到今天!!!!
美麗的今天,可愛的今天,我覺察到了我的慣性…可惡的慣性
還真的是有猶豫不決這件事啊…尤其是關於花錢這方面的決定
因為我曾種過的信念是
「這輩子從現在開始,我再也不用擔心錢的事!」
所以果然,每次只要快缺錢的時候,總是有收入來cover來撐一下…
直到下個月的領薪水日。
我今年決定再也不要這樣…所以花錢/刷卡的時候,特別停了下來
除了一而再再而三的想,是否要花這個錢之外,還會再三問自己值不值得?
尤其剛剛是九月三十日,也是歐陽立中的爆文寫作課的最後一天
是說這個課程我九月一日就已經看到,而且有點心動啊…立馬就想刷下去…
眼一眨,沒想到已經累積將近一個月了的能量,就這樣造成我的牙症狀… = =
包括了這整個九月以來,我動的念頭,想買的欲望,至少100個,想過至少1000次
就是這股能量一直來去來去的推拉,然後直到下了決定,又是一大串的好時光過去
我…我怎麼現在才覺察到呢?喔喔喔,但也是幸好現在有覺察到…
不然難道我真的要去做活動假牙嗎?不!!!我只想用我自己的牙吃東西啊!
我愛我的牙寶寶們!我也相信他們會愈來愈好的!
而且細思這些日子以來,為了怕亂花錢,為了想省錢,而考慮浪費了這麼多的時間
那些個反覆來去的念頭、所花的時間才是最大損失啊!因為省錢是能省多少,哇咧…
「時間就是金錢!」這古語不是說過了嗎?哎呀呀~~~~
加上我累積了的能量,又造成了我牙的狀況,真的是得不償失呢!
別再這樣猶豫不決,不相信自己了呀!真的!真的!
種信念:「我會愈來愈相信自己,也更相信自己所下的任何決定都是好的。」
我得更覺察我自己的慣性,這也才是解除身體症狀,最快的方法!
不是吃藥、不是打針,而是念頭的轉換跟慣性的覺察與調整!
太棒了!我的牙寶寶們會愈來愈好!謝謝我的身體這麼愛我!謝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會員
    192內容數
    自己學習賽斯身心靈的種種歷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安波流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死亡焦慮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為什麼媽媽老愛唱衰我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謝謝親愛的身體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今年是真的有點乏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生,是一場漸修的過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醫生沒診斷到的症狀,那就自己寫上去吧!(超大誤)筆者於進行法律諮詢時,有位老先生拿一份以自身為原告之車禍損害賠償起訴狀及開庭通知書前來詢問,筆者看過後,驚訝的發現車禍是發生在10年前,而且老先生還擅自在診斷證明書上增加狀症,並提出作為證據…
    Thumbnail
    avatar
    法律新幹線
    2021-04-30
    課程小記/找到自己的形狀以一首小小的詩,捕捉,盛裝,面對世界時漂浮翻飛的思與想,沉澱在孩子們筆下造型各異的容器底。 你們看,每個瓶子都在發光,每個人的手中,都握著一枝等待自在流瀉的筆,將要寫下只有你可以描繪的事物──例如,你自己。
    Thumbnail
    avatar
    陳冠穎(冠冠老師)
    2021-03-24
    【想見你】: 保有你自己最初的形狀。把很冗的想見你看完了。 先說結論,這是一部非常粗糙的連續劇,從演員的服裝用語到角色的設計,甚至連配樂的安排都讓人感到不耐。
    Thumbnail
    avatar
    LemnBlackr
    2020-05-24
    基因檢測公司華聯生技,提早發現可能的癌症很多人都怕得到癌症,於是買了很多保險,但這邏輯對嗎?為何不是去醫院檢查自己使否得到了癌症,而是等到發現時才丟錢去補救。華聯生技聽到很多人的心聲了,提供了價格實在的基因檢測服務給台灣的大家。舉例來說,肝癌的史王率是全台第二,你若患有B/C肝,這樣發病的機率比別人還高上許多。所以肝癌檢測對於這族群來說就
    avatar
    許伊佩
    2020-05-17
    你的新年新希望還好嗎?治療自己的「重度拖延症」用這幾招2020的第一個月已經過完了,去年立下的新年新希望,想要在2020開始學新的語言、開始健身運動、開始籌備個人事業…照理來說也該有些許的進展,但年初的滿腔熱血凌雲壯志,不知不覺隨著農曆年假接近,身體就很老實自動自發的慵懶了起來,大腦也時不時會冒出「等過完年再說好了..」
    Thumbnail
    avatar
    吉爾的第三人生
    2020-02-02
    進入健身房發現我的恐男群症 | 性平教育的重要性為什麼有娘娘腔、男人婆的辭彙出現? 我們對於性別有刻板印象,除了性別生理上的區別之外,我們幫男女之間的性別附加了很多社會所期待的男性和女性應該是怎樣的個性和樣貌,以致於只要和這個社會期待不符,就產生了『娘娘腔』、『男人婆』。
    Thumbnail
    avatar
    Kyle Hsia
    2018-11-02
    恐懼的形狀- - 180°的自己 你的恐懼是什麼形狀? “Fear is healthy ,panic is deadly.” “恐懼使你茁壯,而恐慌讓你GG”(死定的意思) 第一次衝浪在海水裡被「洗衣機」的經驗, 讓我必須用生命警惕自己做筆記。
    Thumbnail
    avatar
    Hey, 你的故事是什麼?
    2018-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