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顱薦椎治療

2021/11/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剛畢業不久就聽聞了這個很神奇的技巧,運用輕手法就可以將骨頭矯正,軟組織放鬆,聽起來就很屌,想要讓自己看起來比別人強的心理作用下,讓我去接觸到這個療法。
課堂上,講師也沒讓我失望的發現了身體的問體與心理情緒可能有一定程度的連結,真是太屌了,從此喜歡上的這個技巧。當然有些問題就是純粹外傷,原則上生物力學的問題還是從生物力學解決,營養的問題還是要從營養解決,骨折還是要開刀固定。
但一開始最大的錯誤就在想要讓別人覺得自己很厲害的這個心態,這個狀態下的我不知道顱薦椎治療客觀上做了甚麼事,我只想要我服務完個案後,個案都能知道自己的問題與生活上的事情有甚麼連結,然後健步如飛、猶如新人,展開新的生活,這當然事與願違,因為只有個案自己心裡預備好了,放鬆過程中才有可能讓個案自己突然了解自己發生甚麼事而改變,而且學習這項技巧最首要的事情應該是療癒自己而不是治療他人。


所以顱薦椎治療做了甚麼事?


我覺得就是把對方身體緊的關節活動開來、僵硬的軟組織軟化下來而已,讓個案有一個循環較好的身體,其他的就看個案本身的身體自癒能力。
很高興我的同學近期開了診所,硬是把我推薦到他那裏做顱薦椎治療,讓我短時間內又接觸了不同的個案,也不枉我剛開始學習時都找他練習。
一位診所的合夥人聽說這個技巧對頭痛舒緩有一定的幫助,而希望也體驗一下,整個過程下來我只覺得他的偏頭痛跟脊椎某幾個椎節有關,我也放鬆了這些椎節,隔一周詢問他狀況時,就說頭痛減輕很多,效果持續至少一周,狀態很好。於是這位合夥人就認真去做了脊椎檢查,X光沒事,但核磁共振顯示那幾節脊椎椎間盤已經無水份、退化了,這討論過程中我也得到了我手部觸感上的驗證,他也得知他的脊椎真的有問題,兩人因著這個討論而更熟悉彼此,個案與治療師之間其實就是一個互相學習的關係,這對我來說其實就是一個好的療癒效果,只是治療師在自己的專業上有所專精而已。
今年上映的四樓的天堂說出了類似的理論
心裡的傷,身體會記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84內容數
    在因緣際會之下了解到台灣這塊島嶼上也有著迷人的故事,那些路上曾經行走過的人們與他們遺留下來的足跡,寫著前人的歡喜、悲傷與生命,我認識的並不全面,但也想把我所知道的台灣史與世人分享,讓生長在這塊土地的人知道,我們自己的台灣也很有內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