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實用商學院 讀後感

2021/11/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身為7年級後段班的我,對吳淡如的認識就知道她是作家,後來跨界到主持界,主持如女人要有錢這類的節目。我對她的印象是位犀利的女強人,偶有負面新聞,而我也從來沒有看過她的任何作品,除了手上這本。
會買這本,是無意間開始聽吳淡如的podcast,越聽越有趣,覺得每聽完一集,就真的腦袋有長了些知識,或某些困惑被解答了。人大概就是活到了某個年紀,思想就會越來越現實與實際,但不可否認的是像這類型的書,適合開始思考把自己人生當做(一個企業)來經營及開始正視自己該好好理財及投資的人來讀。
書中分為理財、成本、投資、房產、保險、創業共六大篇。對於此類書籍的閱讀方式,我捨棄了照例從第一篇開始閱讀的習慣,改而讀完前言後,直接跳至當下最感興趣的房產篇開始閱讀。
其實,讀本書就如同把每天聽podcast的內容重新複習過一樣,而閱讀文字畢竟是有其溫度,身為擅長使用視覺記憶的我,買此書當成podcast筆記是很不錯的方式。
關於書中的重點,我認為最重要的是面對所有與錢有關的事,都需要保持理性及獨立思考的能力。然而,不管閱讀哪種類型的書,都是要廣泛地閱讀,避免落入某個專家之言就是對的盲點,而若要對這本書下個重點中的重點,那就是實際
身為目前30多歲的自己來說,讀這本大概就像被前輩指點迷津似的,在接下來的人生中,可以少走點彎路。而我也因此開始對經濟學開始產生興趣了!!
07/11/2021
    YehChia
    YehChia
    書蟲一隻,畢業於英國倫敦國王學院,主修國際兒童研究,興趣多聚焦在兒童教養、兒童青少年心理學、兒童繪本、個人成長等。 因遺忘已久自己擁有寫作的天賦,決定開始重新耕耘爬格子的喜悅,喜愛分享自己的生活點滴,並開始信仰不斷創作是人類活在地球上最浪漫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