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8日:週一是什麼顏色?

2021/11/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週一。每到週一,就會期待接下來七天會發生什麼事。除了期待,也會擔憂,擔憂這週一事無成。每到週一,都會混雜著對未來的盼望和徬徨。這就是週一。
有人說週一是藍色的,有人說週一是灰色的。我覺得週一本身沒有顏色,顏色都是隨自己填入。不過週二到週日都有顏色:週二是黃色,週三是天藍色,週四是粉紅色,週五是棕色,週六是綠色,週日是白色。只有週一沒有顏色。這也意味著,週一可以是任何顏色。
你問我為什麼週二到週日是那些顏色嗎?老實說,我也不清楚,那是一種「好像就是這樣」的感覺,彷彿在記憶裡的某個角落,有一個被遺落的日曆,每一天都被塗滿了上述的色彩,只有週一沒有。
又或者,在書桌最下層抽屜的最底部,存放著一本速寫本,每一頁都有一張照片和一幅畫。照片凍結了拍攝當下的時間,圖畫保留了著色當下的情緒。很奇特的是,照片和圖畫總跳過週一,好似週一不曾存在。
週一,每到週一就會想,這星期和上星期會有什麼不一樣?是會有更多煩心的事,或者這星期會平順度過?週間下班要做什麼?週末要做什麼?預計要跟誰見面嗎?午餐要吃什麼呢?
這就是週一。它是彩色的。
最後分享兩首歌。
  • 第一首是聽 Spotify 無意間聽到的,Firewoodisland 的 “Hello Friend”。
  • 第二首是用 Hello Friend 跟朋友交換到的,鄭宜農的〈就算我放棄了世界〉。
工具。
好了,晚安。

Boris Lee Illustration | 繪本創作者
如果喜歡我的工作日誌,請追蹤、贊助我,或是幫我拍拍手。若有需要繪本製作與編輯、插畫學習、書籍與刊物插畫、海報與卡片設計、講座或工作坊邀約等服務,歡迎與我聯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Boris 李晨豪
Boris 李晨豪
繪本作家、插畫家及插畫講師。 英國愛丁堡大學插畫碩士,國立政治大學斯拉夫語文學系學士。 曾任蘇格蘭 Dumfries House 駐村藝術家、童書編輯。 喜歡與人對談,熱愛動物和大自然。透過童趣拙樸的視角,描繪著觀察與想像的世界。期許自己持續創作出簡單且飽含真心的作品,並成為他人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