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養龍啊~短篇紓壓漫畫《我家的貓養了一頭龍?!》

2021/11/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看之前:好想養龍啊~~
看完後:好想養龍啊!!!!!!
一眼擄獲人心的書封

書籍資訊

《我家的貓養了一頭龍?!》
猫に育てられたドラゴン
作者:神虫からすみ
譯者:林芷柔
出版:楓書坊文化出版社
形式:漫畫、插畫、繪本
頁數:125 頁
試閱:博客來

內容取向

☑ 滿足愛貓或想養龍的人(就是我)。
☑ 可以當作睡前紓壓讀物每天讀一點,單頁就是一個獨立劇情。

觀後感

自古不論東方或西方皆有對於「龍」的想像,龍究竟是神聖的還是邪惡的,象徵福還是禍,在這本書中......都不重要!
沒有久遠古老的傳說襯托、也沒有史詩般的出場音樂,「廢棄紙箱中的小龍被小貓撿回家了」就是這麼一段接地氣的養龍故事。

只要看著就很療癒

一隻真正的貓和一隻有著貓咪靈魂的龍,每天都過得無憂無慮,一起摺手手、塞紙箱、當液體、亂撿戰利品(走失動物)回家、霸佔主人的電腦和暖爐,尤其是搗蛋的橋段無比多,時不時玩壞家裡的東西、把衣服從衣櫃翻出來,被主人掛上羞羞牌(只要不是自己家遭殃都很可愛)
讓我最印象深刻的是聖誕樹慘死後,主人放棄了實體聖誕樹,改掛了一條印有聖誕樹圖案的掛布,但小貓小龍又開始對那塊布虎視眈眈。(布:揪命。)

擬啦哪次不擬貓

閱讀時我不禁想起《馴龍高手》的沒牙(Toothless),看似是憑空幻想的生物,但隨著故事展開,會發現沒牙和我家那隻傲嬌的主子怎麼有點像 XD
網路上曾流傳一段故事:有一隻哈士奇被貓養大,也以為自己是貓
《我家的貓養了一頭龍?!》也以貓咪的個性帶入小龍。被貓養大的龍,以為自己是貓--這相當合理吧?
除了貓之外,書裡也有其他動物的登場,例如蠑螈貓貓、可靠的虎鯨老闆,每種動物的互動都可愛到讓人就地融化,不過整本書還是龍味(貓味)很濃啦!
雖然龍依舊如那空中的雲霧無法觸碰,但作者也給了一個暗示:
如果養不到龍,那就養一隻貓貓吧!
雖然好電影好動畫不缺我一個分享,但還是會手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