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開比在一起更好 │ VOYAGE iPad Air 4 磁吸式硬殼保護套

2021/07/2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Apple周邊深似海,勸君入手多考量

使用習慣説明
因爲我的iPad mini 電池續航力出現了半天一充的情況,於是我決定更換我的iPad,而這次我選的是iPad air 4代。
而以往我買iPad使用保護殼都是用原廠的,因爲第三方出的配件有時候好看但不好用,所以我最喜歡的組合方式是smart cover搭配一個背蓋,如此一來就可以用smart cover保護正面 + 背蓋保護上下左右

可是這次驚訝了

這次原廠在iPad Air 4上提供了所謂聰穎雙面夾,採用的是整片吸附在背面(側邊留了一大塊給apple pencil)
原本我打算找一個超薄的背蓋提升保護力後再來搭配聰穎雙面夾,可是聰穎雙面夾設計得相當的精緻,基本上吸附後將沒有多餘的空間讓你使用背蓋
聰穎雙面夾
所以少了背蓋,整個機器側面裸露在外的部分也大大提升,這部分是我比較頭痛的地方,雖然這次我購買有采用回收方案,相對便宜一點,但也是一筆不小的費用,刮傷還是會心痛
原廠的真的好看,但是保護力就少了點
過去smart cover的上蓋可與機身分離的設計,讓我在某些場合可以直接使用裝著背蓋的iPad超方便。可是聰穎雙面夾雖然可以分離主機,可是分離後就變成裸機,我不能接受啊!
當然最後做個小資的結論就是,原廠的聰穎雙面夾要價$2,490這讓剛買完iPad Air跟apple pencil的人在費用上捉襟見肘了
超喜歡 VOYAGE 的分離式設計
包裝好大一盒
最後我在PChom上發現到VOYAGE這個品牌,出了一款號稱分離式的保護殼,這引起了我的注意。
保護殼+支撐架 設計
VOYAGE的設計理念還蠻符合我想要的,它是將iPad主機本身的保護支撐架這兩個概念組合在一起,并且利用分離式的設計,讓你在不同場合可以針對性的使用
攤平的支撐架
VOYAGE的logo設計上實在夠低調,在支撐架的角落你才可以看到VOYAGE的字樣(可以對照上面的圖片)
低調的logo設計
開口精準、材質不錯
VOYAGE在捨棄上捨棄了實體卡扣的設計,而采用了磁吸式來組合兩個部件,並且外觀上採用了類似 - 牛仔布的材質嗎,整體的質感摸起來相當的不錯,防滑也很好
保護殼上兩塊磁吸處
支撐架的磁吸處
利用上下兩塊的磁吸處,來創造不同的使用方式,這點實在很聰明
多樣的支撐方式
注意看跟上圖吸的位置不同哦
保護殼在上塑膠射出相當不錯,開口也精準,最重要的是不知穿外殼很方便,脫掉外殼也很順滑,不會感到卡卡的。而且也沒有塑膠射出不佳而產生的毛邊,這點我相當贊許。
塑膠射出沒有毛邊
開口精準
連按鈕都保護到
上方電源跟喇叭
TYPE-C充電處
滑順的卡扣
外殼在設計上留了一個側邊,並且露出相當大的鏤空處,這裏就是apple pencil吸附的地方,也就是充電的地方
Apple Pencil充電處

多段式使用模式

VOYAGE保護殼大致分爲以下幾個模式

  • 輸入模式(書寫、key鍵盤)
  • 閲讀模式
  • 手持模式(不組裝支撐架)
我直接來變形給大家看看大概長什麽樣式,有沒有適合自己的樣式
輸入模式
輸入模式(書寫、key鍵盤
輸入模式(書寫、key鍵盤
這個模式的傾斜角度沒有那麽大,適合使用銀幕鍵盤Key in是使用,或是使用apple pencil時使用
閲讀模式
這個模式除了橫向模式外,也可以用直立式的,這就是這個皮套有趣的地方,不只是橫向還可以直立
畢竟面對INSTAGRAM這個APP我們只能直式閲讀啊!~
多段閲讀模式
多段閲讀模式
接近90度閲讀模式
直式閲讀模式
多角度直式閲讀模式
折成三角架閲讀模式
手持式
最後一個就是手持式,簡單來説就是不連結支撐架,只使用平板,這時保護殼的效益就出來了,就是

單純保護機身

不用支撐架的使用
橫向使用

結語
雖然少了smart cover搭配背蓋這樣的簡潔,可是這次的設計可以一次包容了主機及apple pencil也不失為一個好設計
最後我還是要誇讚一下VOYAGE外型也真的很好看,商務不失時尚感
長得很像一個筆記本
這又像一個公事包
我的數位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月半の魚羊
月半の魚羊
一個大叔、3C科技人。帶著理性的腦袋,確愛到處吃拍,又愛胡思亂想,所以我的人生就是理性與感性不斷衝突。想合作請mail至: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