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記得穿襪子】

2021/11/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我小的時候有種神秘的病,實際上這個神秘的病名叫什麼我也不大清楚,姑且叫它異位性皮膚炎吧,但看到別人異位性皮膚炎的照片,總跟我的症狀差異甚大,我還是叫他大水泡好了。
大水泡最一開始會在夏天時發作,他會在腳趾間、腳趾、腳踝等等被襪子碰到的地方冒出來,有時一顆、有時兩顆,還有的時候會有兩顆靠得太近,就像肥皂泡泡一般,啵的一下合成一大顆。大約一週後會開始慢慢的消退,變硬。整個程序我最喜歡的是在大約第二週結束時,大水泡會變成一塊像是福壽螺家大門的死皮,我可以很暢快地撕下一張福壽螺大門。除了這個之外其他我都非常討厭。第一天,我感覺到我身上有麻煩的異物,第二天我感覺到些微的刺痛,第三天,水泡裡的表皮被腐蝕破洞,刺痛早就變成了巨痛,走路就如同酷刑一般,第四到五天,大水泡名符其實真的是大水泡,最大曾長到1.5公分,一點五公分的大水泡在你身上充滿了存在感,第六天開始,大水泡的皮可能累了,變成了鬆鬆的大水泡,我偶爾會捏捏他,想像大水泡裡面到底長什麼樣子。直到他慢慢消退變硬。
當然看過無數醫生後,結論是大水泡終究會消退,放著不管也沒差,『可能』是異位性皮膚炎吧。但某次到山裡玩水時,我媽發現玩過溪水的腳,比較不會長大水泡,於是我便賺到了每年至少一次到山裡玩的機會,不然升學主義至上的龍年小孩,哪有機會出去玩啊!又再來我發現只要穿上鞋子,就會長出大水泡,所以我展開了與學校體制決鬥的日子。
在嚴苛的制度下,我們只能穿著白布鞋,其他拖鞋涼鞋都是異端,我只能過著每次長出大水泡,就去看醫生拿證明跟老師要求要穿涼鞋的日子,但你知道的,誰有空這樣一天到晚跑醫院申請,又沒有藥醫,只好忍著痛苦,默默的讓自己長大。
或許是這樣,讓我養成反抗體制的習慣吧,我從高中開始穿拖鞋上課、跟教官不合、還有剃光頭控訴髮禁(剃完隔天早上看新聞發現髮禁解除了),大家可能認為我穿拖鞋是因為我邋遢,誰不想穿得光鮮亮麗呢?但其實大水泡並沒有隨著我長大而離開,反而連本帶利只要我穿上鞋子就會冒出來和我打招呼,只是不像以往這麼巨大,十分感謝您的大恩大德。真是個麻煩磨人的怪東西。
但是大水泡也有他疏忽的時候。或許是冬天比較不會流汗,大水泡少了點水氣好朋友,在這個季節我就會穿上襪子,久違的襪子啊!溫暖的襪子啊!冬天沒有你真的不行!這幾天天氣夠冷了,總算可以穿上妳了,我們是否就像牛郎織女一般,只能在這個時節浪漫的相會?
並沒有,單純我腳冷了,大家記得天氣冷要保重身體,不要著涼囉。
-
我是在彰化平原區長大的孩子,或許是看膩了平原,所以我對山和海似乎有種執念,莫名的喜歡山上和海邊的感覺,於是在我求學時,我跑去了淡水。在那裡我可以住在山邊,同時還看到海,但是很冷......
2020。彰化王功
賴正晃
賴正晃
彰化人,目前大約34歲(?) 藍濃道具屋的負責人,另外經營了Podcast頻道『田間設計酥』。 希望透過Podcast探索彰化,並且將彰化有趣的地方介紹給大家。 不過這邊不會介紹彰化,單純是講些令人困擾的想法,可能政治正確也可能政治不正確,請多多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