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挖回憶 #編輯畜報告

2021/11/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說實話,在老家,我爸有一面書牆,
用角鋼木板跟加長的六角白鐵尖螺絲,
順著壁面搭起了五層架,
最高兩層的書看起來灰頭垢面,
中間似乎乾淨些,但擺放參差,
最底層好像泡在壁癌的潮濕裡,
每本都漲得很大,應該原本就不小本。

小時候,我只挖得到底層的牆角書(我就矮
隨著時間拉長的身高,
我慢慢的攀到高處的書,越高的書越難懂...
還是在生活在底層好(?
也許你曾意識到一件事:

一個人的藏書顯露一個人的想望,
從你看的書,看出個人對自己的期望,
你希望自己最後有什麼樣的成就,
你有什麼樣興趣和渴望。

甚至可以做出很多心理分析(嘿嘿
(您的朋友分析狂Ci上線了!)

爸的書大部分是小人物的生平故事,
經營事業的成功心法、銷售成功的秘訣、健康飲食的迷思、政治人物沒說的事...我記得還有一套海藍色的孫子兵法套書,然後有關建築、歷史的書也不少。
我昨天回家,
邊回想著前天場景老師說的光影調整問題,
一邊幫媽處理手機問題,
現在,書已經改放另一個空間
我瞟了那些寂寞的書幾眼,
腦子出現教堂、莊園、希臘神廟,
還有青藍色硬書皮的模樣。
翻找一陣子,還真的有...
那七塊青藍的書背緊靠在一起
就密實地鑲在紫檀木書櫃裡頭
我抬起上方的沉重夾層
如在堆疊的岩層
撬下幾顆青藍色原石
(Blue lock:原石們啊!覺醒吧!)
這套書依舊和回憶中一樣美。

拿到書後我就想回家了
果然女兒賊,回家偷書的賊~
說句實話,
11月要做的主題,其中一個和書有關係,
現在看書、閱讀
像極了修復語言文字能力的「復健」
(嘿!我開始復健囉!那你呢?)
找素材時,還遇到其中一個主題的參考書目絕版,
所以選材上做調整,
選到一本不是很容易食用的(陷入膠著
這時方知書可貴~
希望可以順利寫完,
趕快跟大家分享(洗腦)

編輯畜報告完畢!

註1:懂Bule lock原石梗,您一定是潛力宅。
註2:趕快去看自己的藏書,了解自己內心的渴望什麼吧。
Ci
Ci
品時事議題與書籍,為「實話」穿著故事大衣,縮短議題距離,鼓勵思考創作,打造屬於大眾的故事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